我是大專畢業,學得是園林技術專業,畢業,一直從

2021-03-05 08:34:14 字數 1143 閱讀 9683

1樓:蝸牛鴿

凡在建設部批准的、具有城市規劃工作資質的單位中,從事城市規劃工作,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2023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5年。

(二)2023年底前取得非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0年。

(三)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6年。

(四)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4年;或取得城市規劃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5年。

(五)取得通過評估的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3年。

(六)取得城市規劃相近專業碩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3年。

(七)取得城市規劃專業碩士學位或相近專業博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2年。

(八)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博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年。

(九)在《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前(即2023年4月7日前)。

1、2023年以前(含2023年),取得城市規劃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10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2年。

2、2023年以前(含2023年),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1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17年。

(十)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只參加《城市規劃管理與法規》、《城市規劃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城市規劃原理》、《城市規劃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可免試。

1、2023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滿15年;或非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20年。

2、2023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滿20年;或非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累計25年。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5],,,,所以說你現在不具備報考資格,,其實你可以參加二級建造師的報考啊!

我也是園林專業的,現在也鄭準備考市政二級建造師,它的含金量也很高的,報考的話你可以參加一個培訓機構,那樣的話可能會更輕鬆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映月影風

沒有的,必須等到8年

大專畢業生學技術選什麼專業好,我是一個大專畢業生 想知道學習一門技術學什麼好呢?

想學技術的話,學it專業呀 it行業薪資高 任何上班族都想多賺錢。it行業的就業口大,用人單位在高薪挖人才。it專業人才的前途一片光明。在具潛力的薪酬職業中,前二十位裡有5個職業屬於it行業,而前五十個中有14個屬於it行業。專業性優勢強 it從業人員的專案意識和專業性是非常強的。像工程師 專案經理...

我想當老師,我是英語專業,大專畢業,04年畢業,想在深造一下,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做

雖然不是師範畢業的,但要想當老師可以考教師資格證,考出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參加內教師在編考試。容大專可以考初級中學的教師資格證,能教初中包括初中 以下的學生。要是想教高中,可以參加 高考,不過我感覺 高考的水分很多,只是為升職稱用的,要考最好考個全日制的本科。你可以自考英語教育專業,裡面有教育學和心理學...

我是學生物技術及應用的大專畢業生,已經畢業有三年時間了,請問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一,如果是以下專業就完全沒有問題 生物化工 微生物製藥 微生物製藥 生物化學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與儀器。這些專業都屬於工程類專業。二,你的專業按理說是相近的專業,但是每個地區的稽核都不一樣,建議你親自到你們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諮詢,得到他們的肯定會到後再報考。三,如果是工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