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物技術的可以去外企工作嗎?我現在大一,應該怎麼做

2021-06-27 08:37:00 字數 2576 閱讀 9204

1樓:逃往_烏托邦

同學,不用擔心,首先我也是學生物的。所以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完全可以去外企工作。

不過你這裡說的外企是指生物相關的還是不想關的。

如果是不相關的,那在大學裡你可能就要補一些其他你想去的型別的公司的相關技能。

如果是生物相關的,一般是這樣三條路:

一個是本科畢業,可以去外企做銷售:醫療器械銷售、醫藥代表、試劑銷售等;

二是碩士畢業,可以去外企做一些技術相關的工作;

三是博士畢業,可以去外企研發部,做產品科研開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職業生涯規劃不清晰。

首先,你應該問問自己,你想在哪個城市,哪個行業,企業的哪個職位。

例如,如果你想在北京500家外國公司的人力資源職位,那麼很明顯,你必須要加強學習英語(口語),同時試圖找到實習機會(外國公司的實習經驗是很重要的)實習學到的東西遠遠超過你在紙上。

建議認真想自己的職業規劃,有針對性地採取行動。

3樓:陸熙俊

放心不管什麼專業的學生畢業後都可以去外企的,現在的專業大部分都是不對口的,自己好好努力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進外企搞生物研發,至少得是個211的碩士,現在很多都是需要博士以及國外實驗室研究經歷。對個人專業知識,以及研究方向、深度要求較高。

如果做市場或是銷售,則一般要求至少2年工作經驗,以及較為出色的英語交流能力。

無論是科研還是銷售,都要把生物專業英語以及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這幾門專業課學好,作為以後發展的基礎。同時多瞭解國外的生物發展動向,國內生物產業目前基本上還是跟著國外走。

生物學博士有前途嗎?

各個生物學專業畢業後都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啊?

5樓:道貎儼然

我同學的分佈狀態是:一大部分去醫藥外企做銷售,這個比較賺錢,但是也比較辛苦,而且不是很適合女生做。對個人性格也有點要求,性格太內向、自尊心太強的不太適合。

畢竟當初能考上生物專業的都是成績好的,有的人太高傲,就不適合做這個。還有一大部分是選擇讀研讀博,國內國外的都有,然後留在各個實驗室繼續搞科研。搞科研得能吃苦,並且耐得住寂寞、禁得起失敗。

同時,找個牛b的學校和課題經費多的老闆很重要。還有一些是公務員、學校教書、做投行、做科普雜誌等專業相關的工作,也可以去試試找找。再就是轉行的了,做什麼的都有。

要轉行的話就趁早,一般單位對應屆生的專業不要求完全對口。但是如果第一份工作已經入了一行,再想要轉行,就比較難了。最重要是自己想清楚自己以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滿意請採納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重要的是選擇自己喜歡並熱愛的,眼下是網路時代,相信電腦大家都不陌生,各大企業缺的也是it人才!所以,掌握併成為一名it人才可能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生物學專業畢業後的工作方向為:畢業生主要在科研機構、高等院校以及國家機關等部門從事科研、教學和高階管理工作。

生物科學專業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學生將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進而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與管理的基本能力。其核心課程主要包括了動物生物學、植物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普通生態學等學科;必修課程則包括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大學數學、大學物理學、生物統計學、發育生物學、生物技術概論、進化生物學等。

該專業培養具備生物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較強的實驗技能,能在科研機構、高等學校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及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學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物有前途嗎

8樓:***

會有前途的,但需要努力。任何專業,學到優秀,找工作都沒問題。生物前一陣就業不太好,很多人說被騙了。

但其實,每年都有許多學生物的畢業,有人掙大錢,有人沒工作。所以,學生物沒問題,努力就會有前途,不努力學什麼都不行。能做自己喜歡的方向,是一種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211生物技術,碩士還985呢,真心勸你別學生物。會後悔,會後悔,會後悔。

碩士畢業,工資還沒人家開挖掘機的,站前臺等的來得高,哈哈。

十大後悔專業,紅牌專業,不是浪得虛名。

對於我的同學,我就沒聽哪個說生物好的。

想搞科研,什麼專業都可以。

想看好不好就業,別看學校的資料,在一些招聘網,如boss直聘,一搜。

生物最明顯的有前途的發展路線為,本科4年後念碩士3年,再博士4年(還有個碩博連讀,和直博差別多,要5年),博士後兩年,然後研究所高校醫院社會就業。哦,這個專業的老師們很看重英語,至少得6級吧。碩士四級也可以,但更難找工作,要被鄙視,哈哈。

我本科的同學好多都考教師和公務員、事業單位;可悲的是公務員事業單位還得挑“不限專業”的。

科研不好做,不少研究方向都涉及大量動物實驗(科學要有重複性);比如小鼠,兔子。

碩博不是你想讀就能讀的,你得優秀。

生物相關專業有:環境,發酵,製藥,食品,醫學等。這使得生物更難就業。

生物技術可以考檢驗師嗎,生物技術的人可不可以考醫學檢測的技師資格考試啊

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資格考試 1 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臨床醫學檢驗技士職務滿5年 2 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 取得臨床醫學檢驗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你學的是分子操作技術?還是一般的微生物操作技術?可根據 檢驗師的具體...

我是安徽一二流學校的生物技術專業的學生,想考北京體育大學的運動人體科學專業。是不是屬於跨專業呢

這個還是bai算跨專業的,du2個雖然都和生物有關,但差zhi別太dao大 1 選好導師,聯絡導內師,諮詢他是否容會收你這種學科的,你自己最好有運動人體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用你的知識來打動他,否則很多導師都不得收你 2 用成績說話,儘量以優異的成績進入面試,不過有些比較黑的地方還是很危險 最好是和老...

我是學生物技術及應用的大專畢業生,已經畢業有三年時間了,請問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一,如果是以下專業就完全沒有問題 生物化工 微生物製藥 微生物製藥 生物化學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與儀器。這些專業都屬於工程類專業。二,你的專業按理說是相近的專業,但是每個地區的稽核都不一樣,建議你親自到你們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諮詢,得到他們的肯定會到後再報考。三,如果是工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