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可以淘金嗎?犯法嗎,中國公民迦納淘金被捕事件的介紹

2021-06-27 08:35:58 字數 1744 閱讀 2516

1樓:

在中國可以淘金,但要先取得采礦許可證,否則就是非法採礦,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未取得采礦許可證擅自採礦,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和他人礦區範圍採礦,或者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的行為。

非法採礦罪在刑法中的規定

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 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未取得采礦許可證擅自採礦,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和他人礦區範圍採礦,或者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三百四十六條 單位犯本節第三百三十八條至第三百四十五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本節各該條的規定處罰。

《礦產資源法》第三十九條 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采礦許可證擅自採礦的,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範圍採礦的,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的,責令停止開採、賠償損失,沒收採出的礦產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拒不停止開採,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六條的規定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單位和個人進入他人依法設立的國有礦山企業和其他礦山企業礦範圍內採礦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第四十條超越批准的礦區範圍採礦的,責令退回本礦區範圍內開採、賠償損失,沒收越界開採的礦產品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 款;拒不退回本礦區範圍內開採,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吊銷採礦許可證,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六條的規定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非法採礦、破壞性採礦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一)》

第六十八條 [非法採礦案(刑法第三百四十三條第一款)]違反礦產資源法的規定,未取得采礦許可證擅自採礦的,或者擅自進入國家規劃礦區、對國民經濟具有重要價值的礦區和他人礦區範圍採礦的,或者擅自開採國家規定實行保護性開採的特定礦種,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價值數額在五萬至十萬元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本條規定的「未取得采礦許可證擅自採礦」:

(一)無採礦許可證開採礦產資源的;

(二)採礦許可證被登出、吊銷後繼續開採礦產資源的;

(三)超越採礦許可證規定的礦區範圍開採礦產資源的;

(四)未按採礦許可證規定的礦種開採礦產資源的(共生、伴生礦種除外);

(五)其他未取得采礦許可證開採礦產資源的情形。

在採礦許可證被依法暫扣期間擅自開採的,視為本條規定的「未取得采礦許可證擅自採礦」。

造成礦產資源破壞的價值數額,由省級以上地質礦產主管部門出具鑑定結論,經查證屬實後予以認定。

2樓:幹金鵬

各位大哥好,誰帶帶我去淘金?

為什麼中國人要到迦納淘金? 就為了發財夢?既然是非法淘金怎麼還有這麼多人去做這事?

中國公民迦納淘金**事件的介紹

迦納淘金被殺的中國人。他們的家屬為什麼不去為親人報仇?

3樓:淡然一咲

因為沒錢、沒能力、沒權利過去,過去也不知道找誰報仇,體能比對方差,體型也比對方差。

4樓:丶陽光歲月

額。你說呢迦納人每人都拿把ak47你拿把小刀能報仇嗎?你去了以後在路上會被人打也會被軍警打死

中國公民可以在美國開銀行賬戶嗎,中國公民可以在美國申請銀行卡嗎

是可以的哦 以華美銀行為例華美銀行開戶需要的有 1.股東董事身份證與護照及戶口簿掃描件 2.股東董事住址證明 可以用信用襲卡賬單及水電費賬單代替 3.需要股東董事親自去到國內華百美分行面籤.4.提供美國公司與聯邦稅號ein。開戶流程1 公司全套註冊度證書和聯邦稅號提交華美銀行稽核 2 銀行稽核通過後...

中國公民可以領養外國孩子嗎

在國內生活的中國公民 不可以領養外國孩子,因為中國尚無本國公民收養外國籍兒童的法律規定,再一個國內的社會福利院裡有大量的殘疾兒童還沒有人領養。中國駐外使領館領事 以下簡稱中國領事 還是可以依法為海外中國公民在居住國收養外國籍兒童提供一些協助。法律規範對於弘揚家庭關係起到了什麼作用 1 在規範和調整婚...

中國公民去哪些國家旅遊免籤,中國公民免簽證可以去哪些國家旅遊?

中國免簽證國家 互免簽證或落地籤,且在中國可以出關。模里西斯 韓國濟州島 美屬北馬裡亞納群島聯邦 包括塞班等 印度尼西亞 聖馬利諾 塞席爾 薩摩亞 馬爾地夫 海地 喬治亞 汶萊 斐濟 葛摩 帛琉 巴林 約旦 緬甸 牙買加 東帝汶 泰國等。中國公民普通因私護照可以免簽證國家 地區 1 阿魯巴 a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