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和美國公民結婚美國公民要帶什麼證件

2021-03-05 08:34:21 字數 6229 閱讀 3011

1樓:移民家園懵智穎

如果你們是要在華結婚的話。

供下列材料:

有效護照和有效簽證;

如果雙方都為外籍人士,一方應出示在華長期居住證明;

「單身宣告」,此份檔案可在美國大使館/領事館辦理。(美國公民要在領事面前宣誓並保證自己具備結婚資格。大使館出具此份檔案時,有過婚史的人需要向大使館出示離婚證明或前配偶死亡證明。

為配偶提出移民簽證申請時,需要再次提交以前婚姻終止的證明,所以我們建議登記結婚時不要將離婚證或前配偶死亡證明的原件交給民政部門而提交清晰的影印件。一般情況下,如果你出示經公證的檔案並將影印件交由有關機構審查,中國方面會接受影印件。如果你的未婚夫/妻有過婚史,同樣處理。

三張兩人合拍的結婚證件照

瞭解登記結婚的中國公民需提交哪些檔案,請諮詢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通常情況下,中國公民所需材料: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只收影印件) 和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只收影印件) 結婚證在申請當日發放。

美國公民辦理單身證明:

美國使領館辦理單身證明: 無需要預約,在美使領館辦公時間直接進入,出示護照,離婚證件(如適用),幾十美金當時即可取得中英文的單身證明,此單身證明可以直接到涉外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美國使領館所在城市:

北京,上海,瀋陽,成都,廣州 。

懵智穎為您解答

2樓:上海嘉邦公證

在中國登記結婚,美國公民得出具未婚證明,身份證明,未婚證明還須完成美國使館認證。

中國公民和美國公民結婚 美國公民要帶什麼證件?

3樓:易通國際諮詢

是要在國內登記結婚嗎,那需要美國公民提供單身證明,並辦妥使館認證。

美國單身證明有多種情況,未婚證明,離婚人士提供離婚證明,喪偶者提供配偶死亡證明把資料準備妥當之後,填寫一份認證申請表,先由美國當地的公證人公證,其次送往美國州務卿認證,最後送往中國駐美國使館認證。

美國單身證明認證辦理時間為3-15個工作日。

一箇中國人去美國和美國人結婚需要帶什麼證件和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去美國同美國公民結婚需要準備的材料是有效的證件即可。有效證件包括護照、駕駛執照、出生證等。

中國人去美國同美國公民結婚的流程:

1、在網上申請 marriage license,有效期為60天,即必須在60天內在美國結婚。超過60天后,就得重新申請marriage license。

2、 拿到 marriage license,可以在24小時之後,60天以內舉行婚禮marriage ceremony。

必須至少有一個證人在場。婚禮可以在指定的**機關內(必須是他們的工作時間內,一般是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四點),也可以在教堂、自家後院等地方。

3、拿結婚證certificate of marriage。顯示了婚禮的時間、地點、由誰主持、是否改姓。如果婚禮是在**機關舉行,婚禮儀式結束後,當場就可以拿到結婚證。

如果是在別的地方舉行,大約20天后結婚證會寄到你家。收到結婚證後,請核實。如果有錯誤,在一定時間內可以要求糾正。

擴充套件資料

1、初審:查驗當事人應當提交的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是否齊全,申請事項是否屬於本廳職權範圍,決定是否受理;申請材料不齊全的,應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2、受理:

(1)詢問當事人的結婚意願;

(2)自願結婚的雙方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審查: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證明、宣告進行審查。

4、登記:婚姻登記員審查後,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予以登記。

5、頒證:婚姻登記機關頒發結婚證並祝賀新人。

5樓:易通國際諮詢

中國的未婚證明

出生證明

身份證明

並進行美國駐中國使館認證

在美國拿到結婚證明後,在中國使用,還須進行中國駐美國使館認證。

6樓:路戍人

申請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1)中國公民須持有:①本人戶籍證明;②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2)外國人須持有:①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②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③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的證明。

(3)外國僑民須持有:①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者免交);②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③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還必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凡證件齊全、符合法律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7樓:★陽光更燦爛

帶上護照,

未婚(或單身)公證書。

鈔票,更是必須帶上的。

男的,還得帶上你的jj;

女的,也得帶上你的——

中國人去美國同美國公民結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8樓:統御近距離

中國人去美國與美國公民結婚需要準備的材料是有效證件即可。有效證件包括護照、駕駛證、出生證明等。

中國人去美國娶美國公民的過程:

1、網上申請60天有效的結婚證,這意味著你必須在60天內在美國結婚。(如軍人婚禮派對有效期為180天)。超過60天后,你必須重新申請結婚證。

2、獲得結婚證,可以在24小時60天內舉行婚禮。至少有一名證人在場。婚禮可以在**指定的辦公室舉行(必須在工作時間內舉行,通常是週一到週五上午8:

30到下午3:00),也可以在教堂、後院等地方舉行。

結婚證上寫明結婚的時間和地點,由誰主持婚禮,是否要改姓。如果婚禮在**機關舉行,婚禮結束後可以當場領取結婚證。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舉行,結婚證將在20天內郵寄到你家。

請在收到結婚證後核實一下。如果有錯誤,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改正。

擴充套件資料:

1、初審:

(1)檢查當事人提交的有關證件、證據材料是否齊全,申請是否在機關職權範圍內,決定是否受理;申請材料不齊全的,應當將需要補充的全部內容通知申請人。

2、受理:

(1)詢問當事人結婚意願;

(2)自願結婚的雙方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審查:婚姻登記官應審查雙方提交的證書、證書和宣告。

4、登記:經婚姻登記官審查,符合結婚條件的,予以登記。

5、頒發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頒發結婚證,並對新人表示祝賀。

9樓:君子陶陶

在美國結婚程式比較簡單,只要擁有有效的證件即可。有效證件包括護照、駕駛執照、出生證等。

美國的登記和結婚跟中國的意義是不同的,登記只是一個程式,不具任何法律效力。得有結婚儀式,這個儀式在市**,或者去牧師讓他們給公證一下。

中國人去美國同美國公民結婚的流程:

1、在網上申請 marriage license,有效期為60天,即必須在60天內在美國結婚。超過60天后,就得重新申請marriage license。

2、 拿到 marriage license,可以在24小時之後,60天以內舉行婚禮marriage ceremony。必須至少有一個證人在場。婚禮可以在指定的**機關內(必須是他們的工作時間內,一般是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四點),也可以在教堂、自家後院等地方。

3、拿結婚證certificate of marriage。顯示了婚禮的時間、地點、由誰主持、是否改姓。如果婚禮是在**機關舉行,婚禮儀式結束後,當場就可以拿到結婚證。

10樓:易通國際諮詢

中國公民需要準備好未婚證明,出生證明,身份證明,並辦妥美國駐中國使館認證

在美國拿到結婚證明後,在中國用到還須進行中國駐美國使館認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申請的k-1簽證?

你的出生公證,你的跟父母關係的公證

你中國戶口本上每一頁的公證

你的無刑事犯罪公證

你如果是離婚的,還要有離婚公證

和美國公民在中國結婚需要什麼手續

12樓:上海嘉邦公證

美國公民在中國登記結婚,得出具單身證明,並經過中國駐美國使館認證。

13樓:時夫

在省級民bai政部門登記。所需資料:中國

du公民提供戶口簿、zhi身份證,dao

中國公民與美國公民在中國結婚怎麼辦理

14樓:上海嘉邦公證

美國公民在中國登記結婚,得出具美國單身證明,並經過美國使館認證。

15樓:傲凡諮詢

其實最主要的步驟就是美國公民把單身證明開到,你可以到官網上查更準確的資訊,以北京結婚為例,希望幫到你。

所需材料

一、北京居民須持以下證件:

1.本人的戶口簿(戶口卡上婚姻狀況一欄應與實際婚姻狀況一致,不一致須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變更;集體戶口須本人戶口卡原件及集體戶口簿首頁影印件並加蓋保管部門印章)

2.居民身份證;

二、外國公民須持以下證件證明:

1.所在國當地司法公證機構出具的本人無配偶證明,經過該國***或***授權機構 認證,再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證明。證明材料中的本人資訊要和本人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保持一致(自出具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

2. 翻譯機構的全文同等格式中文譯本(包括當事人的情況、公證機關的說明、***的認證、人名、地名、簽字、印章等所有外文內容),並加蓋翻譯機構印章;

3.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三、三張大二寸(長5釐米寬3.8釐米)免冠合影證件**;

辦理程式

一、受理

1.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登記機關提供);

2.婚姻登記員監誓並簽名。

二、審查

1.審查證件、證明材料是否齊全、有效;

2.詢問相關情況。

三、登記

1.符合結婚條件的,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不符合結婚條件的,不予登記並當場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辦理時限

即時辦理(符合結婚條件的,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16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中國公民和美國公民在中國結婚,美國人需要提供一份單身證明,這份單身證明辦理中駐美使館認證後才能在中國登記結婚。

17樓:赫連惜玉

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有權為他們外籍配偶申請移民美國,在為親屬申請移民時,最主要的要求就是證明申請人和美國親屬的親屬關係,及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經濟狀況。然而,在移民法上,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在為其配偶申請綠卡時,還是會有區別的。我們在此為逐一分析其中的不同點。

(一)永久居民為其外籍配偶申請移民

一個美國永久居民在為其外籍配偶申請移民時,必須經過以下的步驟才能使其外籍配偶合法地在美生活和工作。

首先,申請人必須為其外籍配偶提出親屬移民的申請。在親屬移民申請批准後移民局會給予這個外籍配偶一個移民排期(priority

date)。

第二,等待排期。美國永久居民的配偶的移民排期是屬於親屬移民排期2a類,***每個月會公佈移民排期,目前***所公佈2023年一月份的永久居民的配偶排期是2023年10月22日,也就是說,一個永久居民在2023年10月22日前為其外籍配偶申請移民的話,可以為其在美國的外籍配偶提出i-485調整身份的申請,如果人不在美國,其外籍配偶將會被通知去當地的美國使領館完成移民簽證的所需手續。

1。親屬移民的申請是在這個life

法案通過前:也就是說在2023年12月21日當天或之前,綠卡持有者就已經為其配偶或未婚子女提出親屬移民的申請,不論人在美國或是在國外都可以提出申請。

2。等待移民期間已經超過3年:這個移民申請必須已經向移民局提出至少三年,而等待移民局審理,或綠卡的申請已經通過而綠卡持有者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等待綠卡的期間超過三年。

也就是說,一個永久居民若是在2000

年12月21日為其外籍配偶申請移民,若是在2023年12月21日已經等待超過了三年,移民局尚未審理或排期未到,就可以為其外籍配偶申請v

簽證美團聚。

考取美國公民,如何考美國公民

1全部你說的好像是有問題的。如果你已經申請美國移民並且已經批准了,那你就是已經有綠卡的 不管你是不是實際上拿到了綠卡 如果是這樣,那就沒有什麼 然後大概居住一年多後可以拿到綠卡 的一說。應該只是什麼時候,你的綠卡做好了,美國 寄給你而已。綠卡到公民是沒有什麼捷徑的,等五年也沒什麼關係。當然公民之前,...

中國公民可以在美國開銀行賬戶嗎,中國公民可以在美國申請銀行卡嗎

是可以的哦 以華美銀行為例華美銀行開戶需要的有 1.股東董事身份證與護照及戶口簿掃描件 2.股東董事住址證明 可以用信用襲卡賬單及水電費賬單代替 3.需要股東董事親自去到國內華百美分行面籤.4.提供美國公司與聯邦稅號ein。開戶流程1 公司全套註冊度證書和聯邦稅號提交華美銀行稽核 2 銀行稽核通過後...

F1簽證和美國公民結婚,(兩個人都在美國境內)最快要多久能拿臨時綠卡?應該怎麼辦

和美國公民結婚,光結婚還不夠,然後需要你的先生去遞交case申請你移民。如果版材料齊全,那麼就是 權等4 11個月期間,你們可以被面談。面談順利通過後的30天左右,你就可以拿到通知。然後你就可以有發給你臨時綠卡等了。所以綜合就是一年多吧。怎麼申請,按照我上面說的步驟來做。過程不麻煩,準備檔案繁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