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23年畢業的大專生,聽說大專生畢業兩年後可以報考研究生,請問下都有哪些學校可以報考呢?需要準備

2021-04-20 20:21:07 字數 649 閱讀 9409

1樓:愛之滔

自考畢業

來生報考研究生分兩種情況

自:本科畢bai業和專科畢業du。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zhi否已取得學位都dao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還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每年的11月10日-11月14日為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報名時間。自考畢業生分為每年上半年6月30日和下半年12月30日兩期畢業。上半年6月30日畢業的本科畢業生不受報考條件的影響,下半年12月30日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受到報考條件的影響,因為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應在第二年1月底或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

提醒自考畢業生,在拿到畢業證書及學籍檔案材料原件(含自學考試畢業生登記表、審定表)後,一定要將學籍檔案材料存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鎮街道辦事處(勞動保障科)或農村的村民委員會,然後影印一份檔案,以備辦學士學位申請手續時交驗。在錄取研究生工作時,由各高校研究生辦從考生戶籍所在地調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學校限制,最好報與你大專相關專業,複試不容易被刷,有能力報個考研班,遠端的就行,不報也行,你自己決定吧。

大專生畢業後的規劃我是個學會計的大專生快畢業了我對未來一片渺茫

聽說隨著人工智慧發展 會計很容易被取代 總之 我覺得 你如果學的還行不要丟了會計知識 至少也是一個技能 只少餓不死 然後 額外學點別的 比如我學的是計算機程式設計 然後在這個領域裡自學了動畫 建模 而且要往深的學 其實我是在給自己找後路 當然 也是興趣 主修一項技能 然後儘量找相關領域的其它幾個技能...

我是醫學大專生,明年畢業想去支援西部,該怎麼辦

可以去西部,有學校統一去的。也有當地機關組織的,這樣會好點一點。自己去的話,可以到當地民政局問一下。看有沒有統一的一塊去。 籪橋殘膤 佩服!我長大了也要像你一樣! 通過你自己的畢業學校報名唄 我跟樓主一樣。我現在是應屆,已經報名了。樓主現在不用多想,好好珍惜大學生活就行了。到了明年4月份的時候,西部...

我是大專生我畢業還能不能報考32專升本

只要是全日制的大專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報考統版招 3 2 專升本.統招專權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 全稱 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 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 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 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選拔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