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即將畢業的大專生,想拿到本科文憑然後考研,所以我想問一下,上函授班就可以拿到本科學位了嗎

2021-05-04 01:32:45 字數 2033 閱讀 3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大,**教育函授,畢業後如果符合相應專業的學位申請條件,那麼可以申請學位證書。

2樓:

1、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

2、國家承認學歷的高職高專畢業生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3、**高考畢業生

**高考大專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兩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或者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可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高校應、往屆本科畢業生:**教育學歷是國家承認的,**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而**教育應屆本科生由於報考時(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

4.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未取得本科畢業證的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的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5.黨校函授畢業生

黨校函授實際上是黨為了提高廣大黨員幹部的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建設一支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而進行的一種內部培訓。相對於國民教育(即普通高校,**高校,高教自學考試等)而言,「進口」要寬一些,「出口」要鬆一些。有關檔案規定:

「黨校函授畢業生不得享受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同等待遇」。具體考研規定請與所要報考單位進行確認。

6.普通高校結業生與肆業生

從2023年起,高校結業生(沒有畢業證,但沒有完成所有的指定學業科目,有普通高校結業證書)可以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肆業生(在普通高校學習一段時間,完成部分的指定學業科目學習有普通高校肆業證書)根據不同學校要求執行。

7.同等學力

1、通過本科段課程;

2、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

3、要求發表**或有科研成果;

4、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對於以上問題,第一和第四是各招生單位的共同要求,第二和第三各招生單位則有不同要求)。

可打**到想報考的學校研招辦問,一些知名學校規定不一樣。

3樓:西安碩博

電大、成大、自考、網路教育這些都可以拿到本科文憑的,但是你要考研最好有學位。想對來說網路教育簡單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大專證可以去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上本科,電大很好畢業的,讀電大的時候就可以著手複習考研的課程了,一拿到本科證就能考研,這兩年考研人特別多,可以往後緩幾年再考。

專科的考上了編制的教師讀了函授的本科,拿到文憑後是不是就可以拿本科的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教師一般是吃職稱工資,學歷主要是評職稱的。

6樓:霧滴雲蒸

不是的哈,工資是從你轉正定級那一天開始正式確定的,以專科學歷定級,以後都是以專科的工資基數漲工資,即使你拿了研究生學歷,也不會影響你的工資。四川是這樣的

7樓:

我就是全日制的師範類畢業生 不知道你是哪兒的 我在江蘇 我們這兒的報考條件就是普通全日制師範類畢業生 還有畢業年限限制 戶籍所在地限制 限制很多 是因為師範類畢業生太多了 在這裡 函授是不能報考的

我是2023年畢業的大專生,聽說大專生畢業兩年後可以報考研究生,請問下都有哪些學校可以報考呢?需要準備

自考畢業 來生報考研究生分兩種情況 自 本科畢bai業和專科畢業du。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zhi否已取得學位都dao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還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我是一名大專生即將畢業,我想專升本,就業沒簽,即將考試了,我

幹部成分,有用嗎,國企也不一定有用,現在看能力,找工作要緊,在上兩年不如有兩年工作經驗好多了 我是大專畢業生,想考專升本,但是學校讓我們籤就業協議怎麼辦?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商量一下,家人同意,你就繼續上學,不要和工作單位籤合同,你們老師那麼著急讓你們去工作,是不是工作單位給了他回扣呀!和老師說明情況,...

大專生畢業後的規劃我是個學會計的大專生快畢業了我對未來一片渺茫

聽說隨著人工智慧發展 會計很容易被取代 總之 我覺得 你如果學的還行不要丟了會計知識 至少也是一個技能 只少餓不死 然後 額外學點別的 比如我學的是計算機程式設計 然後在這個領域裡自學了動畫 建模 而且要往深的學 其實我是在給自己找後路 當然 也是興趣 主修一項技能 然後儘量找相關領域的其它幾個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