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今年剛畢業,想考研,求方法

2022-11-20 01:10:09 字數 568 閱讀 708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專科畢業的話要畢業兩年後才能報考研究生的。英語專業的話考研要考四門課程,政治、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

首先要確定下來考那所學校和那所學校要考試的科目,接著要在所在地市的指定的研究生招生地點報名,在接下來就是要考試了,也叫做初試,如果初試成績達到國家線和學校的線的話就有機會參加複試,複試合格後就會被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專科生畢業二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國家教育部規定: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學歷,畢業後2年(從大學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這個規定是必要非充分條件,也就是說:專科畢業兩年(含兩年)是報考研究生的基本條件,各招生單位還將在此基礎上對同等學力做出具體的規定和要求。

委託幫友情提供

3樓:

大專生畢業兩年以上並獲得本科同等學歷才能考研,而且這種情況好多學校是不收的,你自己報的時候要看好。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專生,想考研,但是沒有過四級,可以報考嗎

最好是不上那個什麼自考!你可以先工作兩年,之後就沒什麼要求了,你就可以報考了!二 報考條件 一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2 ...

我是即將畢業的大專生,想拿到本科文憑然後考研,所以我想問一下,上函授班就可以拿到本科學位了嗎

電大,教育函授,畢業後如果符合相應專業的學位申請條件,那麼可以申請學位證書。1 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2 國家承認學歷的高職高專畢業生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專生,想通過函授來獲取本科證書,有些問題想

1 是的,只要通過 高考,考過了就可以就讀報考志願的學校2 函授只是一種學習形式,另畢業時 畢業證上也會顯示通過 函授 學習字樣 3 1 你先選擇好一所學校和專業 2 8 9月登陸你所在省的教育招生考試院,填寫報考志願,並列印一份留存 3 9月初去教育局下屬招生辦公室現場照准考證相4 10月初去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