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專畢業自學考研有什麼要求嗎,大專畢業生可以直接自學考研嗎?

2022-08-01 06:40:18 字數 6262 閱讀 99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畢業生: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一般我們稱為同等學力考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推薦:

自考同等學力考研完全指南:報考要求及技巧  未取得本科畢業證: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的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2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大專畢業生可以直接自學考研嗎?

3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4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5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6樓:鑫鑫love亮亮

大專生畢業2年就可以考了,究生大體說來,分為全日制和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分3種

一是一月統考,有學力和學位證,報考時間一般是9月底,1月份考試,二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是五月下旬,

三是 十月聯考,是十月下旬

後2種考試一般是單證(只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或是(只有學歷證沒有學位)

但是參加一月份統考的可以拿2證,

全日制雙證研究生又分為學術性碩士和專業性碩士,我就打算報考13年的研究生了。一起加油吧

大專生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7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8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9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0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報考學校的研究生學院取的聯絡清楚 ,專科考研困難重重,可以考慮先拿到自學本科 就可以以本科生資格報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要畢業兩年後才能考啊,而且有的學校要加試!就這樣

13樓:

兄弟,加油啊,有志向就好,我也是專科畢業的,現在在讀研究生。只要有了目標,其他的一切難題都會解決的。

我是一名大專生,想考研的話需要哪些準備

14樓:學渣也有一個夢

個人目前專科大三,想考研建議先轉本,轉本取得的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然後由本考研。為什麼讓先轉本。因為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畢業2年後方可報考。而這兩年恰巧也是轉本就讀的2年。

15樓:枝江一號

要具備本科及同等學歷水平,方可報考碩士研究生。

大專畢業自考本科後可以考研嗎?

16樓:

1、首先從2023年起,全國碩士學位研究生報考取消了「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的限制條件。

2、專科生要畢業滿兩年達到本科生同等學力才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同等學力要求的條件很高,所以你最好自考本科後取得本科畢業證書再考研,這樣就與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報考碩士研究生一樣,沒有任何報考限制條件。

3、教育部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專科生要求為: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滿兩年(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招生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對考生的學歷提出高於大專畢業的要求。專科畢業生在選擇報考院校前,應向報考單位查詢,確認所報單位是否允許專科畢業生報考。

有些學校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瞭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4、你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17樓:是微光吖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8樓:罕白諾夢桃

國家政策是:

大專畢業後工作兩年以上,

並取得本科同等學歷,包括自考本科的,

然後考研,可以的!

19樓:法凌翠冉優

一般情況是一月份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後,當年十月份可報名參加研究生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你要知道你考研初試過了 複試還有同等學力加試 有的學校還有歧視 這種學校還蠻多。

21樓:

可以的,專科畢業後要等兩年才能考哦。但是先考本科的話,那麼也需要時間。關鍵還是要看自己,如果你多學些的話,就考吧。相對而言,兩種考試方式一樣,但至於難度的話就不知道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沒有年齡的限制,如果是專科畢業一般要兩年以上才可以考,算是同等學力,如果自考本科之後是按本科畢業算的,同等學力一般會在複試的時候加試

23樓:

可以,一般考研是有年齡限制的,各個學校不一樣,但是現在有放寬的跡像,就是什麼年齡都是可以考的。

至於什麼學歷考研,沒有什麼標準,如果你能直接專科考研,也是可以的。

24樓:營養師李朝朝

可以考的,現在大部分學校應該是沒有年齡限制了。

我個人認為是本科拿到學位證書後再考研。

因為專科考的人不是很多,而且學校不一定錄取一個專科生。

再者專科需要2年後才可以報考,而自考本科的話可以直接報考,自考本科差不多在1.5-2年可以考完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呢,不過有部分學校的招生起點是全日制本科。看清楚就可以了

26樓:巨集恩教育

你好,專科畢業兩年以後考研,自考本科可以直接考研。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哦!但必須有學位證哦!大專本身都可以考研,只是要等幾年,好像記得要等3年吧,具體你去去問問每個學校的 自考辦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考研沒有年齡限制了 好多學校同等學歷要加試的 具體自己去查詢

29樓:湖大自考張老師

現在已經取消年齡限制了,最好是自考本科後拿到學位在申請考研。

可以看:

依依武吧玲依依期似期,看拼音,扣

30樓:上谷想要的飛翔

專科不可以考研,只有本科才可以考,你先自考本吧,完了再好好複習考研,等你上本後,你就啥都知道了

31樓:極度無聊

絕對可以,現在已經撤銷年齡限制,歡迎報考。

32樓:釋我所然

可以考的。但是得有學位證。

好像現在也不需要等幾年了,專科畢業了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無年齡限制,如果有專升研就升吧,自考相當熬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考的啊,自考文憑是很好用的

專科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嗎,需不需要自考本?

35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36樓:普通公考人

專科工作兩年及以上可以考研。

教育部的規定如下: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錄取的當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對以同等學力身份(以報名時為準)報考的考生(除法律碩士(非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和工程管理碩士外),複試時,應加試至少兩門本科主幹課程。加試方式為筆試。

注意,根據教育部以上規定,可以知道:

1 專科畢業兩年及以上,就取得了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研究生的資格。至於這兩年內是否已就業或沒有工作經驗並不影響報考。

2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考生(除法律碩士(非法學)、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和工程管理碩士外),複試時,應加試至少兩門本科主幹課程。加試方式為筆試。

3 多數學校要求大專只要畢業兩年及以上,複試時,應加試至少兩門本科主幹課程。但是沒有要求必須在學術刊物上公開發表的相當於大學本科畢業**水平的文章。

但是也有少數學校要求至少發表一到兩篇**,或提供進修本科課程合格成績單(4至6門或以上)。

朋友考研時,可以根據自身的條件,選擇這些學校或避開這些學校。

大專畢業可以直接考研嗎?

37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38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39樓:高頓財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40樓:稱雁桃媯納

專科要工作兩年後才可以考研的

至於考幾科

除了初試的英語

政治數學(部分專業考)

還有至少一門的專業課

過了初試專科生複試的時候都有加式的

加式的科目根據各個學校不同

報名再你就近的報名點就可以報了,

準備當然就是複習了啥

4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畢業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42樓:卞雪蘭盧珺

大專不能直接考研,要經過專升本,本科畢業即可考研。

考研大致要經過以下過程。

一、聯絡學校

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二、考研報名

考研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網上報名一般在每年的10月,現場報名確認在每年11月,應屆本科畢業生可提前報名,一般在9月,具體時間可看教育部通知。

三、考研初試

初試一般在1、2月份,春節前1、2個星期。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4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也有進行兩天半的考試專業。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四、考研複試

考研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察。考研複試關係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終入選,是最後一道程式,因此在考研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五、考研調劑

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

我是高中畢業,想參加自學考試讀大專,但是我的英語和數學基礎很差,有沒有什麼專業不考這兩們的,急

基本都bai有英語的 其實英語也沒那麼du難的。zhi 你只要不考理科就基本dao 上就沒有數學的。回 有些專業是可以不考答英語的,但是你拿不到學位,你到你當地的自學考試辦公室或者教育考試院 上去搜尋所有的專業就好了。法律啊 漢語言文學啊 新聞 行政管理基本上都沒有數學。你可以選擇bai相對比較du...

我高中畢業,可以自學考醫師資格證嗎

高中畢業可以繼續讀醫學相關的大專或者本科,如無學歷中醫可以選擇師承的方式參加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師承中醫執業醫師考試具體要求如下 1 師承人員申請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需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同等學歷 具有經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批准的師承關係合同和 出師合格證書 連續跟師學習滿三年,申請參加執業...

英語基礎差想自學考雅思有什麼的書籍嗎

英語沒有基礎,一你要明白一點,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你可以到abc360學英語,他們有專業的歐美老師,還有雅思學習課程,所以學起來肯定是最好的,而你鄧學好了以後再去跟你的女朋友團圓吧!基礎差的話建議還是報班,自己學有很多彎路的 準備考雅思 自學都需要買什麼書 零基礎這種 對於剛踏上屠鴨道路的雅思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