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畢業,想參加自學考試讀大專,但是我的英語和數學基礎很差,有沒有什麼專業不考這兩們的,急

2021-04-08 20:33:50 字數 4384 閱讀 1722

1樓:法律思想者

基本都bai有英語的

,其實英語也沒那麼du難的。zhi

你只要不考理科就基本dao

上就沒有數學的。回

有些專業是可以不考答英語的,但是你拿不到學位,你到你當地的自學考試辦公室或者教育考試院**上去搜尋所有的專業就好了。

法律啊、漢語言文學啊、新聞、行政管理基本上都沒有數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bai相對比較du簡單容易過的專業,比zhi如中英合作的商務管dao理,金融管理。版裡面的商務權英語也比較簡單,都是一般辦公室的日常用語。還有數量方法也簡單,主要就是公式,一般的題都是用公式去套就可以了。

其它的就沒什麼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有英語的,數學不一定有,如果覺得自己基礎差的話可以報個單科輔導班讀,但關鍵的還是要靠自己!

4樓:愛學習

具體每個專業的課程建議你查閱一下你所在省份的自考報考必讀。

我個人建議你可以選擇行政管理專科或漢語言文學專科。據我所知,這兩個專科應該都不考英語和高等數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不考一門的話有可能 ,兩門都不考的話,就有點難了 ,因為都是各專業的基礎學科,你只能想辦法 提高了。

自考大專,考什麼專業比較容易

6樓:奧鵬教育

初中畢業提升學歷選擇自考,走開專科或者本科。英語、數學不好,建議選文科專業,

自考不容易,要考7、8門科目,貴在持之以恆,不是很難,只要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屬於**教育體系範疇,自考報名沒有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是在***畢業證時要專科畢業證。畢業沒有時間限制。

自考一年四次。考試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相提並論,但比成考要難。自考試題比較公式化,偏重於記憶。

很多試題重複考,絕大多數是《一考通》等教輔上的內容。從文憑認可度上僅次於普通大學文憑。如果在中國考不起重點高中,重點大學還不如去考自學考試。

其實有個初中基礎足夠了。我畢業前就只有初中基礎。 我只花兩年半就通過了漢語言文學專科、本科26門課程,順利畢業。

基礎好的話報一個難度大的專業如英語,計算機等專業。基礎差就報漢語言文學、法律、旅遊等專業。專科和本科難度差不多,本科英語(二)最難,我考了三次才合格。

不過有高中基礎的同學要容易些。參加自學考試總比去上成教要強。 自學考試一年四次,一月、四月、七月、十月。

第一次報名在當地自考辦,我是漢陽的,所以在漢陽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以後在網上報名,我在交通銀行辦了張交行卡。考試時,要帶准考證和身份證。

考試書籍最好到二手書店買,不過不能用過時的書。大學附近就有二手書店,考試報名只需要身份證,其它都不要。自學考試沒有任何限制,不過***需要專科畢業證才行。

專科和本科考試可以一起報,一次四門最好報滿。輔導書籍最好用《一考通》。我就靠它過的關,上面很多是考試原題。

自考最重要的就是教輔一定要關注,平是要多做同步訓練,考試前三週把**試卷做一遍。找到臨考的感覺。考試的主要內容就是教輔的重難點提示,很多題目重複考,自考的難度比初中平時期中考試還簡單直觀,偏重於記憶。

我用的教輔就是學苑出版社出版的一考通,這書太準了,使考試事半功倍。 本次考試考完一個星期之後就要關注下一次考試時間,如一月份考試完一個星期之後就要關注準備四月份考試。 考試時要同時帶上身份證和准考證。

一般考試前一週時期上網或去自考辦諮詢考場。如果你的自制力和自學能力不強,可以去上自學考試輔導班,不過學費較貴。社會自考即大自考,以一個人自學為主。

小自考就是去學校上輔導班,有教師輔導監督,自考是教考分離,去學校只是幫你複習授課,試卷由省教育考試院批改。大自考和小自考發的證書完全一致。2023年以後的自考畢業生,可在學信網上註冊。

全國承認學歷,自考目前社會認可度僅次於普通高考。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建議同學到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一下本省自考開考專業、專業的課程設定、主考院校、自考報名時間和流程等資訊。

建議同學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選擇專業。

9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總體來說,自考大專相對容易的專業為:文科類——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在報考前一定要找到自身的興趣所在。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就不會感覺到累。興趣是一個人堅持下去的動力,只有自己有興趣了,才能有更大的信心堅持去完成。選擇一個感興趣的專業,考生才能更好的堅持考完所有科目。

在報考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強弱項,避開自己的弱點科目專業。

許多人見到一些科目就發愁,比如有些人看到英語就覺得沒戲,有些人看到數字就覺得頭疼,有些人對於理科類的科目就覺得雲裡霧裡,對於這類科目,總會成為某些人的死穴,不是說過不去,只是要比別人多幾倍甚至是十幾倍的努力才能過去的「坎」,所以您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儘量避開該課程科目的專業。

要根據自身工作需求和職業規劃選擇專業。

10樓:殘若惜雨

1、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

2、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等等。管理類的專業記憶的東西多,理科專業實踐比較強,建議還是選擇與專科專業一致或是相關的專業,有些課程自考可以免考,考試科目少點。

11樓:布克大學自考

我不清楚你為什麼要自考大專啊,一般自考都是直接自考本科的,但是可能由於你沒有專科學歷,可以進行專本套讀。這樣你的經歷將會有效的分配了!

專科讀函授或者夜大,本科進行自考,這樣你的時間將會得到有效的利用與分配,最後還能得到一個本科學歷!加油!

12樓:滄海浩波

自考比較容易過關的專業是文科類專業,如法律、企業管理、國際關係、中文、文祕、國際**、公共關係、行政管理等專業比較好考些,主要是不需要理科的基礎。建議你上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考網上查詢,你所在的省份自考某一專業有哪些考試科目,這樣比較確切。但不論是否容易些,自考是所有**教育中最難考的,還是需要好好複習才能過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法律吧。

不僅將來職業面廣,而且進可攻、退可守,生活中還可以維權

14樓:提莫喜歡誰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管理專業比較容易考過。這些專業不考數學。都是文字類容,主要考的是理論的運用和詞語解釋。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

可以去當地的自考培訓機構報名當讓培訓機構的費用有點貴,另外可以去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報名,就只收取每一門幾十元的報名。

自考大綱:

15樓:環球網校

可以選擇一些偏文科的簡單好考的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自考的話還是比較難的,我是在學校考的。要用的資料和報名都是老師給我搞好的。

17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或者從事的工作來選擇相應的專業。如果不想考數學,一般漢語言、法學等文字類專業沒有數學科目。

1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選擇一個技術專業

可以升學歷的

而且你學習技術出來比你打工好

而且學習技術等你出來,技術有了

學歷也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能學習,建議你報自考,否則 別報了,很不好畢業,沒有哪個專業容易,國家開放大學或者網路教育或者**高考可能更適合你。

20樓:たから山菜

應該說,你數學學得不好,而且只有初中學歷,你除了能報考語言類的,別無選擇了,因為其他專業都要考高數,就是高等數學。但是專科段的都還可以,挺好過得,再就是公共課好背,你可以買《一考通》,但是專業課你可就沒辦法了,得用功的努力的學習,如果你沒有那個毅力和時間,建議去考**高考吧,那個簡單,貌似還可以請槍手哪!

21樓:熊勤

英語數學都不好的話就推薦考工商企業管理或者行政管理,這兩個專業都是不需要英語數學的,都是靠記憶的比較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大專,可以考慮酒店管理這個專業,這個專業是比較容易通過的,

23樓:中公學歷教育

自考專業里人力資源、漢語文文學、行政管理專業考試難度都不高,考試內容不涉及數理,可以考慮考慮

24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可以選擇偏文史類的專業像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這些專業,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一點.

我是一名專科剛畢業的學生,想參加自學考試

你可能還沒有理解自學考試的性質,自學考試沒有入學門檻,沒有入學考試,你報的本科一共有14門課程,只要你把14門課程全部考完並且每門課程通過60分,即可申請畢業,你剛剛報名的4門課程如果全部考過你就還差10門課程,包含在這14門課程當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我高中畢業,可以自學考醫師資格證嗎

高中畢業可以繼續讀醫學相關的大專或者本科,如無學歷中醫可以選擇師承的方式參加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師承中醫執業醫師考試具體要求如下 1 師承人員申請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需具備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同等學歷 具有經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批准的師承關係合同和 出師合格證書 連續跟師學習滿三年,申請參加執業...

我是會計中專學歷,我想自學考試,我是中專學歷,想自學考個會計大專文憑,不知難不難考,報考流程又是怎樣的,對找工作有沒有幫助

如果有信心的話就參加自學考試,這個含金量最高,但是難度也最大。自考現在就可以報名,自考的學習時間還比較自由。適合工作以後的學習。想要含金量大的只有自考了,國外都承認的學歷!沒有畢業證書現在也可以報考,只要你在你報考的自考拿畢業證之前得到你現在的畢業證就可以了。我也是會計中專畢業,上中專的同時自考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