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幫忙幾本有關人生道路,對未來,創業有幫助的著名書籍

2021-04-08 20:33:50 字數 4126 閱讀 3624

1樓:可靠的風之季節

你還年輕,這來個世界沒有多少自人是可以把愛好bai當成自己的生存手du段的,而且年輕階段普遍zhi存在的一個問題就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會改變命來運,指的是正源經上學的那個年齡階段,一口氣讀完博士,基本的社會地位也就奠定了。

從你描述的情況看,你並沒有讀多少書。曾經讀書的經歷對你幫助並不太大。

你現在想學習是好事情,活到老,學到老,好習慣。

但是,成功的經驗是不可複製的。多讀幾本勵志書或者人物傳記,對你是幾床也沒有太多幫助。

現在是資訊社會,創業所要求的條件你並不具備。所以,安心做好你能做好的事情,不要被夢想或者理想所蠱惑,有時候,理想或者夢想會害死人的。

腳踏實地,認真做好每一件事,這就是你對社會的貢獻,也體現出你的價值。

不要想,也不要嘗試自己做不來的事情。

3樓:劉德華華哥

一樓說了那麼多,bai道理是道理,du

不過人的一生各個zhi階段都應該是不斷學dao習不斷回上進,通過學答習才能不斷彌補自身的不足,取長補短,少走彎路,同時也能加強自身修養,提高個人各方面素質。所以我還是非常贊同提問者的學習態度的,看一些公認的好書還是很有必要的。那麼下面我就給你推薦幾本好書吧:

《墨菲定律》、《羊皮卷》、《鬼谷子》、《狼道》、《人性的弱點》、《喚醒心中的巨人》、《自己拯救自己》、《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厚黑學》、《通往財富之路的自我選擇指南》、《問》、《急轉彎》、《大**式破壞:顛覆性創新時代的戰略》。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也祝福你創業成功!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時速,那顆心,這兩本書我覺得還好

5樓:貧僧道號怪蜀黍

德國人阿道夫口述,魯道夫·赫斯編寫 我的奮鬥

6樓:風華

卡耐基的書。《人性的弱點》

《吸引力法則》

《烏合之眾》

《窮爸爸,富爸爸》

和其他一些勵志書籍。

7樓:go今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滑稽)

最好的創業學習是什麼?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美容好技術 3-5萬就可以開店創業。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當下汽車消費逐漸年輕化,年輕人對汽車的個性化需求也越來越高,同質化的量產車型無法滿足他們自我展現的需求,汽車改色、加裝、貼膜等汽車美容專案就成了當下熱門的行當,汽車美容是現在創業的好選擇哦

1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可以學的抄技術有很多,看你自bai己的襲

興趣du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是能讓你學技術zhi遇到問dao題能堅持下去的動力;現在西點發展前景很不錯,未來的崗位需求也不斷擴大,有了一門好的技術就會更有社會競爭力,以後無論就業還是創業都有很不錯的發展。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版了,所現權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24歲怎麼學習創業?

12樓:衝向海邊

途徑一:創業實踐

真正的創業實踐開始於創業意識萌發之時。大學生的創業實踐是學習創業知識的最好途徑。

間接的創業實踐學習主要可藉助學校舉辦的某些課程的角色性、情景性模擬參與來完成。例如積極參加校內外舉辦的各類大學生創業大賽、創業計劃書大賽、發明專利展賽、工業設計大賽等,對先導企業家成長經歷、對先導企業經營案例開展系統研究等也屬間接學習範疇。

直接的創業實踐學習主要可通過課餘、假期在外的兼職打工、求職體驗、參與策劃、參與市調、試辦公司、試申請專利(智慧財產權局)、試辦著作權登記(版權局)、試辦商標申請(工商局)、業餘參加某些職業知識與證書班培訓等事項來完成;也可通過舉辦創意專案活動、參加或參觀高交會展覽、建立電子商務**、謀劃書刊出版事宜、嘗試做自由撰稿人等多種方式來完成。

途徑二:**資訊

一是紙質**,人才類、經濟類**是首要選擇。例如比較出名的《21世紀人才報》、《21世紀經濟報道》、《it經理人世界》等。

二是網路**,管理類、人才類、專業創業類**是必要選擇。例如比較出名的《中國營銷傳播網》、《中華英才網》、《點子創意網》等。

此外,各地創業中心、創新服務中心、大學生科技園、留學生創業園、科技資訊中心、先導民營企業的**等都可以學到創業知識。

途徑三:大學課堂、大學圖書館與大學社團

創業者通過課堂學習能擁有一門過硬的專業知識,在創業過程中將受益無窮;大學圖書館通常能找到創業指導方面的報刊和圖書,廣泛閱讀能增加對創業市場的認識;大學社團活動能鍛鍊各種綜合能力,這是創業者積累經驗必不可少的實踐過程。

途徑四:與商界人士廣泛交流

商業活動無處不在。你可以在你生活的周圍,找有創業經驗的親戚、朋友、同學、網友、老師交流。在他們那裡,你將得到最直接的創業技巧與經驗。

這更多的時候比看書本的收穫更多。你甚至還可以通過email和**拜訪你崇拜的商界人士,或諮詢與你的創業專案有密切聯絡的商業團體,你的謙遜總能得到他們的支援。

途徑五:曲徑創業

先就業、再創業是時下很多學生的選擇。畢業後,由於自己各方面閱歷和經驗都不夠,能夠到實體單位鍛鍊幾年,積累了一定的知識和經驗再創業也不遲。

先就業再創業的學生跳槽後,所從事的創業專案通常也是在過去的工作中密切接觸的。而在準備創業的過程中,你可以利用與老闆交流的機會獲得更多的來自市場的創業知識。

總之,創業知識廣泛存在於大學生的學習、生活的視野之中,只要善於學習,總能找到施展才華的途徑。但在資訊氾濫的社會裡,「去粗取精,去偽存真」也是很重要的。善於學習和總結永遠是贏者的座右銘。

學習了創業有什麼打算

13樓:yunk權

學習了創業就得去創業。

14樓:雪月

有想法了覺得可行就去做

15樓:春泉糧油

有需要投資人名單的嗎?**搜尋「1000份投資人名單」另附2000套創業手冊,基本創業就夠用,感謝壇主平臺

16樓:小二黑有力量

多數人 18 歲上大學,22 歲畢業。這是一致性。但是多少歲開始談戀愛?

可能是 16 歲,也可能是 22 歲。這件事,不能說什麼時候開始就對。人一生的幸福跟幾歲開始談戀愛有關嗎?

沒關係。決定你幸福不幸福的是跟誰談戀愛,而不是什麼年齡開始談。有人 18 歲談戀愛挺幸福,有人 50 歲談戀愛挺幸福,但也有人在這些年紀談戀愛不幸福,所以跟什麼時候開始沒關係。

創業也是這樣。什麼時候開始不重要。最重要是你在哪開始,跟誰一塊開始,創業做什麼?

這三個問題是最重要的。你要想明白創業的初心。一開始,自覺不自覺地,你都會有一個使命,也會有一個價值觀。

比如說,你就想把面前這杯水做得特別好。一定要健康,那就從這開始。你的使命就是讓人喝到最健康的水。

然後你跟誰開始?跟一個做水的專家開始。在哪開始?

在缺水地方開始,有可能就成功了。做這個事情的時候,你可能 20 歲,也可能 30 歲。

17樓:夢浩

學習了就去創業吧,我這邊有一個創業專案你可以瞭解一下

有關人生的名言,有關人生的名言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3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4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 托爾斯泰 5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

有關人生哲理的格言古文最好,求有關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要有出處如果是文言文就更好了

帶地名的成語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虎落平陽,火燒赤壁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邯鄲學步,高陽酒徒 桂林一枝,洛陽紙貴 東海揚塵,長江天塹 杞人憂天,圍魏救趙 咱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大部分的古文都帶有人生感悟,哲理之類的。高考時語文讓背的的文言文填詞短句就是。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 離騷 其曲...

有關人生道理的名言或格言,有關人生哲理的格言十個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有關人生哲理的格言十個 1 如果有什麼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現在就開始。富蘭克林 2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賽 3 青年人陷於不義的時候,不敢對良心的鏡子照一照 成年人卻不怕正視 人生兩個階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