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道理的句子,有關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2022-11-15 14:05:11 字數 6852 閱讀 8193

1樓:**隨身吧

1、我們聽過無數的道理,卻仍舊過不好這一生。——韓寒

2、道理我都懂,但心裡的難受不是道理所能釋懷的。

3、和戀人講道理,是不想談了;和老婆講道理,是不想過了;和同事講道理,是不想混了;和上級講道理,是不想幹了;和老闆講道理,是不想升了;和鄰居講道理,是不想見了;和朋友講道理,是不想交了;和老師講道理,是不想學了;和社會講道理,是不想呆了;和權力講道理,是不想活了。

4、杯中的水是亮閃閃的,海里的水是黑沉沉的。小道理可用文字說清楚,大道理卻只有偉大的沉默。——泰戈爾

5、跟不講道理的人講道理你沒有道理可講,因為他根本不講道理。

6、道理的確很重要。但是即使有了道理,要讓道理伸張,還必須有力量。

7、有一個道理,你一定要儘早明白,因為有些人甚至一直到死,都沒有搞清楚這個道理。如果是這樣,那這一輩子,都算是活得不明不白。這個道理就是:

你一定要明白,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會討厭你。——郭敬明

8、道理誰都懂,可沒經歷過就是不能看通透。

9、道理是要跟懂道理的人講,對於沒皮沒臉的人,就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10、這個世界上最沒用的就是道理,因為這世界是不講道理的。

11、最煩聽別人說一堆道理,磨磨唧唧,還不管用。要知道,道理就是道理再明白也是沒有用的,不如給我講個笑話。

12、凡是講道理的人,通常都不懂道理!——劉一秒

13、女孩子是從來不講道理的,她們的道理,就是自己的感覺。

14、道理,只有弱者面對強者時才需要…——天蠶土豆《鬥破蒼穹》

15、生活的最高境界,並不是知道多少道理,而是聽過了很多道理之後,依然過得隨心所欲。——七月

2樓:

1. 只要眼神不失去光澤,心靈永遠不會荒蕪。

2. 用語言道歉的人有時是因為她不準備用行動道歉。

3. 用嘻哈的藍調精神來過二胡一樣的生活。

4. 如果你註定不能給予我期待的迴應,那就保持在安全距離之外吧。

5. 思念不能自己,痛苦不能自理,結果不能自取,幸福不能自予。

6. 走自己的路,與愛情兵分兩路。

7. 失敗是成功的學費,成功是失敗的成績單。

8. 不說謊話,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9. 當後悔取代了夢想,一個人才算老了。

10. 每天早上醒來,你錢包的最大資產是小時。

11. 有些時候拎得起來未必放得下,因為總有一些人或事比年糕還黏糊。

12. 沒有汽車是鬱悶的生活,有了汽車是悶氣的生活;沒有好車是羨慕的生活,有了好車是提防的生活。

13. 最近又胖了,打**時一笑,臉蛋就能碰到掛機鍵。

14.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15. 要自己發光,不要等別人把你磨得發光。

16. 困難困難,困在家裡就難;出路出路,走出去就有路。

3樓:禚薔

你好!!! 1.我確信「敬業樂業」四個字,是人類生活的不二法門。

2.人人都要有正當職業,人人都要不斷地勞作3.百行業為先,萬惡懶為首4.

凡做一件事,便忠於一件事,將全副精力集中到這事上頭,一點不旁騖,便是敬5.凡職業沒有不是神聖的,所以凡職業沒有不是可敬的。惟其如此,所以我們對於各種職業,沒有什麼分別揀擇6.

因自己的才能、境地,做一種勞作做到圓滿,便是天地間第一等人。

7.凡職業都是有趣味的,只要你肯繼續做下去,趣味自然會發生。8.人生能從自己職業中領略出趣味,生活才有價值

有關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4樓:漫談動漫摩羯

感悟人生的句子: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5樓:逯智伏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每條路都是正確的。但有些人的不幸在於,他們不想走自己的路,總想走別人的路。

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好女人胡秉言

聰明好女人,

密夫輕齒脣。

凡事旁邊站,

不幫財理親。

7樓:旭日東昇

孔子曰:三人之行,必有我師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8樓:樑遠強的收藏本

1.不同環境,做不同事,有不同感受。 一 《樑遠強》

9樓:勾秀梅乾綢

¤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銷售世界上第一號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你必須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銷給自己。

¤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先知三日,富貴十年。

有關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10樓:漫談動漫摩羯

感悟人生的句子: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11樓:賀金蘭陽靜

人生哲理經典語句:

1、如果有人拿你不當回事,沒必要生氣,更別拼了命去表現,非要證明自己多出色會累死你,拿你不當一回事的人多著呢,他算老幾;你無法滿足所有人的眼光,最好是誰不在乎你,你也不必在乎他。不必為別人的一兩句話就改變對自己的看法,自己該怎樣繼續這樣,你的努力,只是為了自己。

2、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人生不是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調整心態看生活,處處都是陽光。

3、我們不是智者,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學;我們不是禪者,不可能釋然塵世一切。唯一能做的,就是踏著生活的瑣碎,撿拾快樂的碎屑;踩著人生的煩惱,預覽未來的美好。

4、人生快樂與否,全在於你所持的態度;記住,永遠不要埋怨已經發生的事情,要麼就改變它,要麼就安靜的接受它。人有個好的心態,才能享受人生。幸福很遠亦很近,就看你用什麼眼光看,用什麼心態面對。

5、人生無須過於執著,盡人事安天命而已。選擇了,努力了,堅持了,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你笑,別人不一定,會祝福你的幸福快樂;你哭,別人也沒有理由,一定要幫你拭乾淚水。

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

6、人生中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於不得不做中勉強去做,是毀滅;於不得不做中做的好,是勇敢。

12樓:慄樹花盈酉

人生的真諦,總是在洗盡鉛華以後才漸漸明朗

吃多了大魚大肉,才知道清白小菜嘴健康

經歷了大起大落,方明瞭平平淡淡才是真

有些道理,總要在碰的鼻青臉腫以後才會明白

人生太多的悲哀與不幸,都是因為自己「眼高手低」造成的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

捨不得一段不再精彩的感情

捨不得一份虛榮

捨不得掌聲

我們永遠以為最好的日子會很長很長的

不必那麼快離開

就是在我們心軟和缺乏勇氣的時候

最好的日子就毫不留情的逝去了。

彼岸花,美麗而憂傷

每個人,這一生,總會錯過很多人。

錯過友誼、錯過愛情、錯過機會、錯過相遇。

彼岸花開,花不見葉,葉不見花,生生相錯。

可是,未必是悲哀。

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麼會有那麼多遺憾。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

花開花謝,潮起潮落。

人生最遺憾的

莫過於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

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每次走不下去的時候

我總一遍遍的安慰自己

親愛的前面就是盡頭了

然後再咬著牙爬起來,走到不懂是光明還是深淵的地方周而復始的假裝著無堅不摧的堅強

嫉妒是一把刀

最後不是插在別人身上

就是插在自己心裡

悠悠的歲月人生經歷了成長與掙扎

哎。樓主。不知道是不是。反正起碼看了也能懂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亞里士多德

1、心作良田耕不盡,善為至寶用無窮。我們應有純潔的心靈,去積善為大眾。就會獲福無邊。——方海權

2、在命運的顛沛中,最可以看出人們的氣節。——莎士比亞

3、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托爾斯泰

4、人生就是場經營,有人經營感情,有人經營利益,有人經營幸福,而有人經營陰謀。

5、今天就是生命,是唯一你能確知的生命。——列夫·托爾斯泰

6、不受天磨非好漢,不遭人妒是庸才。

7、一切事無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盡力而為。這樣心無壓力,出來的結果反而會更好。——方海權

8、學習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魯迅

9、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青春更加光彩。——王光美

10、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太多,而是計較太多,這也是導致一個人不快樂的重要原因。

11、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12、鬆馳的琴絃,永遠奏不出美妙的樂曲。

13、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弗洛伊德

14、小時候覺得父親不簡單,後來覺得自己不簡單,再後來覺得孩子不簡單。

15、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莊周

14樓:堯宵雷經義

人的明天註定。

命運,靠自己把握!

15樓:慈明萇水蓉

1、再煩,也別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別忘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

2、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3、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未來。

4、有望得到的要努力,無望得到的不介意,則無論輸贏姿態都會好看。

5、生活不是單行線,一條路走不通,你可以轉彎。

6、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的成功。

7、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選修課。

8、以鍛鍊為本,學會健康;以修進為本,學會求知;

以道德為本,學會做人;以適應為本,學會生存。

16樓:程憐少三姍

選擇我所愛的,愛我所選擇的,一輩子!

17樓:延古束縈懷

錯的就是錯的,如何懊悔也只是一無所有。

關於愛情的一些很有道理的句子

18樓:剛晚竹菅昭

愛從一個眼神開始

用一個吻來成長

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分手後不能夠做朋友

因為彼此傷害過

也不能做敵人

因為彼此互相深愛過

所以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9樓:潮綠柳奉乙

寧願愛的痛苦,不如選擇被愛.

愛是彼此之間相互信任,理解,支援……

不要以為愛情是美好的,愛情是多彩的,不要一味追求它完美而覺得毫無瑕疵.

有關人生哲理的句子100句

關於「生活有哲理」的句子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愛,不需要理由;不愛,也不需要理由,可我們總是給愛或不愛太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實,愛情和金錢一樣,本身都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溝壑難平的慾望。於是太多的相愛變成了遺憾。

遺憾是因為還有留戀,既然你沒有什麼留戀,我又有什麼好遺憾?曾經的海枯石爛怎麼可能敵得過滄海桑田的變遷?

只有真正看開了,想通了,心病也就**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把心放平,把心放寬,幸福才會常在。一旦有了貪慾,就註定要失去。

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自足常樂,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憂人。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路人看到覺得很奇怪,便問:"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

"老人答到:"我再怎麼回頭看,碗還是碎的。"

有的人表面風光,暗地裡卻不知流了多少眼淚;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實際上人家可能過得瀟灑快活。幸福沒有標準答案,快樂也不止一條道路。收回羨慕別人的目光,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生活並非那麼複雜,只是因為我們想的太多,人為地給自己編織了一道道網,然後在裡面奮力地掙扎;愛情有時並非那麼美好,可是我們喜歡沉湎於它的浪漫,於是給它披上了絢麗的外衣,其實就算走到天荒地老,也離不開平淡稀鬆的日子。走過才知道,有些事簡單點,現實點,你才能輕鬆點,走遠點。

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歡樂。痛苦與歡樂都是心靈的折射,就像鏡子裡面有什麼,決定於鏡子面前的事物。心裡放不下,自然成了負擔,負擔越多,人生越不快樂。

計較的心如同口袋,寬容的心猶如漏斗。複雜的心愛計較,簡單的心易快樂。

人生如酒,飽含著酸甜苦辣;人生如歌,吟唱著悲喜交加;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演繹不同的角色;人生如藤,總結著幾個苦澀的瓜;人生如路,怎能沒有一段坑坑窪窪呢;人生如茶,不會苦一輩子,但會苦一陣子;人生如夢,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

面子是別人給的,臉卻是自己掙的。

以勢交者,勢傾則絕;以利交者,利窮則散。

一生下來,就已登上一列開往死亡的列車,唯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善待與你同車的人。

相信現在的日子是有意義的,每一刻我們都向著未知前進。

自戀是源於對於生活的極端熱愛,對於細節以及享樂主義的不斷追求。

愛你的人總是用你最討厭的方式關心你。

有關人生道理的名言或格言,有關人生哲理的格言十個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有關人生哲理的格言十個 1 如果有什麼需要明天做的事,最好現在就開始。富蘭克林 2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賽 3 青年人陷於不義的時候,不敢對良心的鏡子照一照 成年人卻不怕正視 人生兩個階段的...

有關人生哲理的格言古文最好,求有關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要有出處如果是文言文就更好了

帶地名的成語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虎落平陽,火燒赤壁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邯鄲學步,高陽酒徒 桂林一枝,洛陽紙貴 東海揚塵,長江天塹 杞人憂天,圍魏救趙 咱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大部分的古文都帶有人生感悟,哲理之類的。高考時語文讓背的的文言文填詞短句就是。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屈原 離騷 其曲...

有關與人生的短句,有關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以友為鏡擇善鄰,強賢相竟心自謙.心存感悟謝所得,煉達洞明平常心.有關人生哲理的經典句子 1 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契訶夫 2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培根 3 生活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