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檢測電路中的CMMR是什麼指標

2022-11-15 14:05:10 字數 4429 閱讀 8432

1樓:ic先生電子**

運算放大器中的cmrr是共模抑制比。一般來說,運放作為兩個輸入端,即正負端,兩個輸入應用在同一點上,這將在輸出端提供相反極性的訊號。因此,端子的正負電壓將相互抵消,從而產生輸出電壓。

理想的運算放大器將具有無限的cmrr,並具有有限的差分增益和零共模增益。

共模抑制比由具有相同直流電壓符號的兩個輸入形成。假設一個輸入電壓是8v,另一個9v,這裡8v是通用的,輸入電壓應通過v+ – v- 等式計算,結果將為9v-8v=1v,但兩個輸入之間的公共直流電壓具有非零增益。

差分增益ad放大了兩個輸入電壓之間的差異,但是共模增益ac放大了兩個輸入之間的共模直流電壓,兩個增益之比稱為共模抑制比,值以db為單位,共模抑制比的公式由下式計算:

cmrr = 20log|ad/ac| db

2樓:匿名使用者

共模抑制比(英語:common-moderejectionratio,cmrr)是類比電路中差分放大器(或者其他電子器件)的一個用於衡量其抑制兩端輸入訊號共模部分的一個引數。

怎麼測量電路中的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高頻電流的主要方法有熱電法、測輻射熱器法。

①熱電法:可用於直流、低頻和高頻電流測量。測交流電流時,將被測電流訊號從左端送入,記下指示器值;再以直流輸入,得到相同示值時的直流電流值即等於所測交流電流值。

此直流電流須經校準以保證高精度。

熱電法電路的核心是熱電偶,為消除其正反向誤差,測直流時應調換電偶兩端的接線方向,然後取兩次的平均值。這種方法量程範圍寬,約10-3~102安;精確度高,可達±10-5,是用得最多的一種方法。

②測輻射熱器法:利用測輻射熱器阻值變化僅與所加的功率大小有關而與頻率無關這一特性,採用測輻射器電橋電路,以直流電流替代高頻電流而測出高頻電壓,然後以電壓和電阻求得電流 。

為減少駐波影響,應使測輻射熱器的阻值儘可能與傳輸線特性阻抗相等。輸出埠一般接有諧振迴路或1/4波長短路線以減少分流影響。這種方法精確度約為±(10-2~10-3),使用頻率可達幾吉赫。

其他方法

測量高頻電流還有利用測出已知電阻上所加功率而算出電流值的功率法和利用光電轉換後求得電流值的光電法。為擴大電流量程,可用電阻分流器法(適於低頻)、電感和電容分流器法(適於高頻)和互感器法(也稱電流比較儀法,適於低頻和高頻)等。

擴充套件資料

測量儀器

電流表直流電流表接線時,應注意其正負極性,電流表的正接線樁接實際電流來的方向(電源的正極,即高電位點),電流表的負接線樁接實際電流流出的方向(電源的負極,即低電位點)。

先把電流表的指標調到0的位置。把電流表線柱接在乾電池的正極。電流表的負接線柱接到能量最大值的5a接線柱(很強的電流通過時,其他的柱會被破壞掉)。

如果連線5a的接線柱指標不動時依次試著連線500ma、50ma的接線柱。具體使用方法:

電流表要與被測用電器串聯。

正負接線柱的接法要正確:使電流從正接線柱流入,從負接線柱流出,俗稱正進負出。

被測電流不要超過電流表的量程。(否則會燒壞電流表)可用試觸的方法確定量程。

因為電流表內阻太小(相當於導線),所以絕對不允許不經過用電器而把電流表直接連到電源的兩極上。

確認使用的電流表的量程。

確認每個大格和每個小格所代表的電流值。

鉗形表鉗形電流表(簡稱鉗表),是集電流互感器與電流表於一身的儀表,其工作原理與電流互感器測電流是一樣的。鉗形表是 由電流互感器和電流表組合而成。電流互感器的鐵心在捏緊扳手時可以張開,被測電流所通過的導線可以不必切斷就可穿過鐵心張開的缺口,當放開扳手後鐵心閉合。

穿過鐵心的被測電路導線就成為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線圈,其中通過電流便在二次線圈中感應出電流。從而使二次線圈相連線的電流表便有指示——測出被測線路的電流。

鉗形電流表分高、低壓兩種,用於在不拆斷線路的情況下直接測量線路中的電流。

4樓:找黑驢

一、測量交流電流

鉗形電流表直接測量:選好預估電流檔,不用斷開線路,直接卡上即可讀數。

數字萬用表測量:切斷被測電路電源,將量程開關撥至aca(交流)的合適量程,紅表筆插入ma孔或10a孔,黑表筆插入com孔,並聯在被測電路中,接通電源讀數即可。

早期的數字表沒有測交流電流功能,這是要外搭檢測電路,很繁瑣,一般不使用。

二、測量直流電流

鉗形電流表不適用測量直流電路,沒有電磁感應產生,所以不能用。

數字萬用表測量:切斷被測電路電源,將量程開關撥至dca(直流),選好預估直流值檔位,斷開線路,紅黑表筆串接在電路中,並將萬用表串聯在被測電路中,接通電源讀數即可。

測量直流量時,數字萬用表能自動顯示極性。

5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萬用表怎麼測量線路中的電流?

6樓:李子電路

如何快速有效測試電路中執行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測量交流電流,可以用鉗形表的鉗口穿過單根電線即可得到電流值。如果是測量直流電流,可用萬用表的測量,先斷開串在負載的導線,然後萬用表串接在斷開的導線上即可測量其電流。注意:

測量交流電流不用分正負,測量直流電流要分正負。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首先應把萬用表拔到電流檔,在不清楚電流大小的情況下應拔到電流最大檔,電流是串聯測量的。只有電壓才分正負。電流不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與用電器和電源串連,要選好量程,從+進入,從—流出。

10樓:天涯乘風去

一般可以用電流卡表測量;在小電流情況下也可以在電路里串聯一個電流表,這種方法有點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看到負值就說明你接反了

萬用表是怎樣測量電路中的電流的

12樓:費思科技

萬用表串聯電路中,通過測量取樣電阻兩端的電壓,通過晶片的電壓取樣來通過歐姆定律計算出來電流的。

萬用表分為兩種,數字萬用表和指標萬用表。

原理有根本區別。

指標式的是所有處理結果以電流的形式表現出來(表頭是一個毫安表)數字萬用表是所有處理結果以電壓的形式表現出來(晶片只認識電壓)現在95%的情況下使用數字萬用表,

只有高中考試的時候(教材太落後了),命題的是以指標表為基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測電路中的電流時,是將萬用表指標的偏轉線圈串入電路.由於電路中有電流流過,所以萬用表指標的偏轉線圈中也有電流流過,從而使線圈產生磁場,又因為偏轉線圈是處在永磁體的磁極處.這樣就會使偏轉線圈帶動指標產生偏轉.

也就可以能測量電流了.

開關電源電流檢測的目的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關電源中,電流檢測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磁芯不飽合而設定的,檢測到輸入電流大於磁芯允許的電流時關斷電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開關電源電流檢測有兩種形式,一是檢測輸出電流,一是檢測輸入電流。電流稍大的一般直接檢測輸出電流,不管是用感測器還是串聯電阻,小功率的如單端反激式的多在mos管下端串一電阻檢測輸入電流。但不管是檢測輸入電流還是輸出電流,其目的不外乎都是為了限制輸入功率。

包括限制輸出電流(限流或者恆流),檢測短路電流(作為保護),限制輸出功率。因為它的作用原理都是當檢測到的電流達到一定值後去關斷脈衝,從而通過調整脈衝寬度來限制輸出大小。

用微控制器檢測電流的大小(500ma左右),電流取樣電路怎麼做?

16樓:deity_康小曦去川奈家偷馬桶

就在電流通路里串聯一個大功率小阻值的精密電阻就可以了,然後放大兩端的電壓,與你的adc匹配即可.

這個電阻要小一些,比如0.5歐姆,5w(功率最好大一些,這樣發熱比較少,電阻不會很燙,精度可以保證)

0.1歐是可以的(理論上這個電阻越小,對現有電路的影響越小,但對後面的放大電路要求越高, 所以要綜合考慮)。不過後級放大倍數要大一些,最好是91倍左右(0-4.

5v,剩餘的部分作為安全裕量,量程要比設計的要求大一些比較好),你可以先用兩個反相比例放大器(比例電阻10k,91k,平衡電阻8.2k),第二個是(比例電阻10k,100k,平衡電阻9.1k),運算放大器的電源選正負15v,反相比例放大電路的基本構型你看一下模電書,這裡上圖太麻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opa365 rail to rail 單運放單電源sot23-5,測量範圍 0.01a-0.5a

3.3v供電,輸出電壓:0.03-3.28v無超壓保護,建議在5v以下環境中使用。

上述答案只是理論,沒有實踐。

以下介紹一款晶片:ina199,可查datasheet,其中有經典應用電路,極少的外圍電路即可搭建正負0-2a量程,3-6v供電的精確電流表,推薦取樣電阻1206封裝0.05ω*1%精密電阻,電路圖就不貼了,datasheet中有

電路中的電流源 電壓源有什麼作用

電流源和電壓源當然是充當電壓源和電流源,相當於沒答,不過他們兩個都是恆定的也就是說,不論電路中電阻怎麼變,電壓源提供的電壓和電流源提供的電流都是一樣的。電壓源 輸出電壓恆定 相當於手機電池 或外接電源 手機沒電池 或電源 是肯定不能用地。電流源 輸出電流恆定 相當於手機電池的充電電路 一般充電電流是...

電路中的jp是什麼作用,電路中的JP是什麼作用?

jp一般是指接外掛,有些工程師也很喜歡把繼電器用jp表示。就你所說,我懷疑是繼電器 而且還是電磁式的 這種繼電器裡面有線圈,就像你看到的樣子。它在電路中相當於一個開關,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通常是連線線,就是用一根導線將標誌jp的兩端連線起來,又稱為 跳線 在單面電路板種常見,是為...

一段電路中電流和電阻的關係電流和電壓的關係中滑動變阻器的

電源一般是穩壓電源或者是電池,所以認為電源電壓不變的。用滑動變阻器應該是採用分壓接法,這裡說的控制電壓是指電源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分出一部分給我們要用的電路。這樣就可以控制我們電路的電壓了。另外,加個變阻器有限流的作用,以免燒壞電路。你去熟悉下滑變的分壓接法和限流接法。變阻器的作用 過改變接入電路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