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感中產生的感應電流和電路中的電流會方向相反嗎

2021-07-31 06:27:45 字數 3187 閱讀 5732

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電路中的電流要增加,感應電流和電路中的電流方向相反。兩個電流不是衝突,而是抵消,感應電流抵消了要增加的電流。

所以實際電路中還是一個電流,但它是兩個電流共同的結果(或者稱為疊加)

電感電路,電壓為什麼超前電流,而且會出現方向相反的現象,搞不明白

2樓:容納百川

電杆電路是起主導因素的是感應電動勢,是由於感應線圈的作用,先產生了感應電壓,然後再作用在電感上,因此現有電壓後有電流,所以會出現電壓超前電流

電感電流和電容電流方向相反?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純電容與一個純電感並聯的時候,兩條支路的電壓相同,都等於幹路電壓,同頻同相。

在電容支路中,電流的相位比電壓的相位超前90度,而在電感支路中,電流的相位比電壓的相位滯後90度,這樣一來,這兩個支路中的電流相位差就是180度,就是反相。也就是說,在電容支路與電感支路上電流的瞬時值是方向相反的。在計算這兩個支路電流的和時(就是由這兩個支路組成的幹路),是由這兩個支路電流的大小相減。

例如:電容支路的電流是5a,電感支路的電流是4a,總電流等於1a。

以上是理論值。在實際中,電容是能夠看作純電容的,因為實際電容的損耗確實是極小的。實際的電感由於是由銅線繞制而成,銅線有一定的電阻,但是這個阻值比感抗還是小得多,所以一個合格的電感接入電路時,上面的電流比兩端的電壓相位滯後一般在85度以上,還是很接近純電感的。

純電感電路中,為什麼會出現在同一時間電流和電壓方向相反的現象呢?別跟我說什麼電壓超前電流這個原理

4樓:刨根問底白羊

電感對電流有阻礙作用,所以在某一時間內會出現它們的相位相反。

5樓:帖元珈藍

電感線圈有扺抗線圈中電壓或電流發生變化的作用,具體的可用數學式子來說明。

純電感電路中感應電動勢相等於輸入電壓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那是如何形成電流的?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感電路的電壓和電流雖然整體上來看都是正弦的形狀,但實際上兩者差了π/2的相位,簡單地說就是當一個為正弦時另一個是餘弦。

感應電勢是與電壓一直大小相等沒錯,但感應電動勢是和電感電流變化的快慢成正比的,因為感應電動勢隨輸入電壓呈正弦變化,所以電感的電流變化也與此有聯絡,最終累積出來的結果就是你所知道的那個。

7樓:匿名使用者

看id就知道是學霸!

一個電路理論中電感電壓正負方向問題,懂電路都可以進來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還是激勵預設電壓電流方向和非激勵的電壓電流方向混淆了。

注意在分析感應電勢的時候不能把電感看做電源(就是不能預設感應電勢和感應電流是非關聯參考方向的),其實搞清楚方向後,

感應電動勢和外部電壓之間的關係

電路中方向問題比較容易混淆,注意!

9樓:

我感覺樓主沒有明白參考方向的定義,關聯參考方向定義就是電流從正極指向負極,再說參考方向只是一個我們自己假定的方向,這個方向我們可以任意假定,我們都知道電阻u和i實際應該是同向的但我們取參考方向時可以假定它們反向既u=-ri,但是到最後計算結果為負值,我們就可以知道實際方向與我們假定的參考方向是相反的,所以樓主不用糾結參考方向正負,怎樣計算簡便或者有習慣方向就怎麼設參考方向正負無所謂的

10樓:

以下是我的拙見,歡迎指正。

你前面說的感應電流的方向那些都是對的,但是這時候它相當於電源,內部電流的方向是與電壓相反的。還有就是電壓u與電動勢e方向相反。書中有說。

11樓:

看不懂 電感電流與電流是關聯參考方向 這句。還有電壓方向呢?

現在討論的二端子器件上的電壓與電流是有正負,也是有方向的,因此,要先把電感兩隻腳定義好,才不弄錯方向與正負,現定好一隻腳為(+),另一隻為(-)。 電感上的電壓定義是以(-)為參考點,量(+)的有號電壓;電感上的電流壓定義是由(+)流向(-)的電流。這樣,公式裡的正負才會正確。

注1: 其實所有二端子元件的電流電壓都是這樣的注2: 如果接腳極性定義的與別人不一樣,電流、電壓的符號都會相反,因此,公式依然適用。

12樓:我是劉周龍

感應電壓應該阻止電流的增大,但是你弄錯了一點,關聯參考方向下的電壓u和電流i是在交流系統中而言的。對於單調變化的直流,當電流增大時感應電壓與電流方向相反;但是當電流減小時,為了補償原磁通,感應電壓又與原電流方向相同。所以,要仔細的描述電感的阻尼特性,應該放在交流系統中考察。

在交變系統中,電感的阻尼特性是z=jωl。這是個虛數值。也就是說,電感的電流相位要滯後於電壓90度。

這個特性可以從上述直流系統的情況得到驗證。至於電感的阻抗公式是怎麼得到的,你可以參考電路理論的相關書籍,在此我就不做解釋了。

直流電路閉合和斷開,電感器的感應電流方向一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接通的瞬間,電感會產生感應電流。根據楞次定律:感應電流的方向,總是阻礙這個電流的方向,即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

換句話說,就是“感應電流的效果總是反抗引起它的原因”。所以電感在直流電路中會阻礙電流的增大。但當電路維持接通狀態時,電流會漸漸的繼續增大,直至達到最大,以後維持穩定的直流。

電感器所產生感應電動勢與原電動勢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那電感器中的電流應該為零?

14樓:冷持風

你說的情況在交流電路里,你還沒考慮相位(應該說電流平均值為零,實際值為正弦波,相位和電壓差90度)。所以理想電感器是不消耗有功功率的,只消耗無功功率,相當於電流一段時間正,一段時間負,只在作振盪。

電感感應電勢e=-l*di/dt,感應電勢和電流相位相差90度,和原電勢差180度(即方向相反)。

打了這麼多字,飯都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方向相反(大小不相等)

電感元件的電流指的是電路中的電流還是電感元件產生的感應電流?

16樓:陳堅道

是指通過電感元件的電流。

17樓:落花網事

當然是電感元件產生的感應電流

在電磁感應現象中,產生的感應電流方向

1 感應電流的方向跟磁場方向和導體切割磁感線方向有關,對調磁極或導體切割磁感線方向相反時,感應電流的方向改變,同時改變兩者,感應電流的方向不變。2 電磁感應 電磁感應 electromagnetic induction 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此電動勢稱為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動勢...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感應電流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導線切割的速度大小 導線切割的速度方向 永磁體的強度 切割導線的條數 切割導線的有效長度.具體為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blvsin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磁感應強度b,導線長度l 運動速度v,以及運動方向和磁力線方向間的夾角 的正弦成正比。增大磁感應強度b,增大切割磁力線的導線的長度l,提高切割速度v...

關於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下面說法中正確的是A任何導

a 導體在磁場中如果沿磁場運動是不會產生感應電流的,並且選項沒說明迴路是否閉合,故a錯誤 b 導體如果不構成閉合迴路,即使切割磁感線也不會產生感應電流,故b錯誤 c 閉合導體的一部分在磁場中如果沿磁感線運動時,不能夠切割磁感線,因此不會產生感應電流,故c錯誤 d 只有閉合導體的一部分在磁場中做切割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