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感應電流 不是電流! 的方向,怎樣判斷安培力的方向

2021-07-31 09:48:24 字數 1285 閱讀 8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流為嘛不是電流呢,用左右手定則其中的一個。

感應電流是磁生電吧 交流電而已吧 具體9年紀物理應該學 已經忘了。

感應電流方向 和安培力方向怎麼判斷

2樓:精銳英語楊老師

感應電流方向用楞次定律;安培力用左手定則。

如何通過磁感應強度和電流方向來判斷安培力方向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通過磁感應強度和電流方向

來判斷安培力方向的方法-------左手定則。

左手定則:伸開左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讓磁感線從掌心進入,並使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這時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導線在磁場中所受安培力的方向。這就是判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方向的左手定則。

手心對準n極,大拇指與並在一起的四指垂直 ,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為受力方向。

磁生電中感應電流方向如何判斷

4樓:門道小子

右手定則。右手張開,拇指與四指垂直共面,想象磁感線n出s入,垂直穿過你的手心,導線向你的拇指方向運動,則感應電流方向就是你四指所指的方向。

如果已知v方向判斷電流方向用右手,再用這個電流方向判斷安培力方向用左手,那麼判斷出來的力與速度方向

5樓:

當然相反啦!愣次定律不是說了呢閉合導體運動時產生的感應電流的安培力總是阻礙導體的運動!只是你又一次證明了它!嘻嘻!!

6樓:婷家小姐

速度與力相反不矛盾啊,

在已知感應電流磁場方向的情況下,如何用安培定則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7樓:山太陽

這種情況,屬於安培定則的逆過程。

假設有一個線圈,感應電流的磁場垂直紙面向外,握住右手,大拇指沿著磁場方向,四指的彎曲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即逆時針方向。

8樓:逆風到永遠

一用右手直接【抓的手勢】判斷。大拇指向n,為磁場方向。四個手指就是電流方向。

二用增反減同加左手安培定則判斷。

如何通過磁感應強度和電流方向來判斷安培力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伸出左手,電流流向四指指向方向,磁場穿過手心向下,則大拇指指向方向就是所受力方向!祝你學習進步,希望你能採納,

如何根據磁場方向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用楞次定律解決問題的步驟是 1.找出原磁場的方向和磁通量的變化情況 2.如果磁通量是變大的,那麼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和原磁場相反,否則相同 記為 增同減反 3.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 圖中的大小環實際上組成了一個月牙形的環,感應磁場阻礙磁場增大所以方向向外,電流方向總的來說是逆時針。感應電流...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感應電流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呢

導線切割的速度大小 導線切割的速度方向 永磁體的強度 切割導線的條數 切割導線的有效長度.具體為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blvsin 感應電流的大小與磁感應強度b,導線長度l 運動速度v,以及運動方向和磁力線方向間的夾角 的正弦成正比。增大磁感應強度b,增大切割磁力線的導線的長度l,提高切割速度v...

在已知感應電流磁場方向的情況下,如何用安培定則判斷感應電流方向

右手定則 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這種情況,屬於安培定則的逆過程。假設有一個線圈,感應電流的磁場垂直紙面向外,握住右手,大拇指沿著磁場方向,四指的彎曲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即逆時針方向。怎樣用安培定則判斷磁場方向 安培定則是用右手判斷磁場方向的方法,需要用右手手握住導線,讓伸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