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恐懼和自卑,如何戰勝自己內心的自卑和恐懼

2022-08-01 06:30:23 字數 5890 閱讀 6692

1樓:愚樂說娛樂

想要戰勝恐懼和自卑就要讓自己擁有自信,當自己恐懼一件事的時候那麼就要暗示自己不要害怕,勇敢的去做,最差的結果也就是失敗,而失敗後依然可以重來,即使不能重來那麼又能如何呢,大不了重新選擇一件事來做就行了,當自己可以戰勝了這些困難後也就會克服自卑了。

2樓:小花豹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3樓:咲夜司源

別做夢了,恐懼自卑或許會被沉重的現實壓在心底,但到了傷疤被有意無意的撕開又或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們都會瘋狂滋長,爬滿整個心靈。回到現實,你還是隻有微笑生活,哪怕是假的微笑。

4樓:吃雞小青蛙

曾經的我也是一個非常自卑的人,我覺得想戰勝自卑,一定要讓自己擁有一定的能力,

也想擁有能力,就一個需要多去看書,從書中尋找自己想要的知識。當初的我因為家庭條件不好,在上學的時候感覺自己總是低人一等。

所以在大學的時候,我拼命的努力學習,參加工作,讓自己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再改變我的生活現狀。

從那以後,我感覺自己不再自卑。

5樓:

我覺得恐懼和自卑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心,你想要戰勝恐懼和自卑那麼你首先就需要戰勝自己,你需要每天告訴自己我是最好的我是最優秀的身邊人都很喜歡我。首先你自己都要相信你自己是一個優秀的人是一個自信的人。

6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我覺得如果想要戰勝恐懼和自卑的話,最重要的還是在各個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然後這樣的話可能就會有自信一點,然後不管幹什麼都可能想去嘗試,這樣的話自己的自卑可能會少很多。

7樓:呱太

如何戰勝恐懼和自卑,這一點我覺得首先你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度比如說你經常和同學去接觸,可以嘗試著鍛鍊在公眾面前講話, 然後也可以多提升自己。報一個演講補習班。提升自己。

8樓:獨角獸優醬

要想戰勝恐懼和自卑,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你自己去努力做到別人幫不了你,你一定要重新給你樹立起對自己的自信還是不要膽怯,不要害怕更不要因為別人的看法而感到自卑。

9樓:一隻醬香豬蹄

如何戰勝恐懼和自卑呢?那首先就是需要你非常的有自信啊。有自信的前提是你非常的有能力,所以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什麼能力呢?當然是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全面的去提升。

如何戰勝自己內心的自卑和恐懼?

10樓:情感嚮導兵老師

回答恐懼感可以說是伴隨著人的一生,對生老病死的擔憂,無時無刻不在內心盤旋著,雖然恐懼感讓人不愉快,但又是不可不接受的事實。首先我們要勇敢面對恐懼,並且接納這種感受。然後把注意力放在該做的事情上去,讓恐懼沒辦法湧上心頭。

同時遇到什麼事情多往積極的方面去想,進行良好的自我暗示,以對抗內心的恐懼感。當一個人的內心被喜悅快樂,安全美好佔據以後,恐懼的感受也就被擠到了一邊。而恐懼感本身是無法完全消除,所以不論如何,我們都要接受這一部分,坦然面對一切就可以了。

怎樣克服恐懼心理和自卑心理

11樓:陽可欣肖癸

不要給自己太多要求,一切盡力而為,只要自己盡力了也就問心無愧了。相信自己就一定行。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個目標去努力,做好了信心就有了,做不好也學到了新的人生經驗,會讓你在以後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堅定

12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如何戰勝內心的恐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克服焦慮,恐懼有以下幾種方法:

●脫敏**

逃避恐懼將使你無法克服它。相反地,當你逐漸讓自己接觸害怕的東西,學習面對它們,你將發現你所害怕的事物並未真正發生,使你漸漸地消弭對它們的恐懼。例如你害怕蜘蛛,在這種脫敏**的訓練中,你將開始面對你的恐懼。

通常在有人陪伴的情況下,你學習接受**上的蜘蛛。當你適應之後,可以試著目睹死蜘蛛,接著是活蜘蛛,你甚至可以學著用手捉蜘蛛。每一次你可能仍感到一些恐懼,但當你知道所擔心的事並未發生,你將漸漸習慣它。

同樣道理,對於公共場所的恐懼感也可以採用此方法**。

●轉移注意力

當你被恐懼侵襲,不妨做點心理活動以轉移注意力。你可能做心算、閱讀、朗誦或深呼吸。當你投入這些活動中,可以減少恐懼的想法及影像。你的身體將平靜下來,不會失控。

●測量恐懼程度

將你的恐懼程度分十級。你將發現你的恐懼程度並非一成不變,而是上下起伏,時高時低。記錄哪些想法或活動使你增加或減低恐懼感。瞭解這些誘因將幫助你控制恐懼。

●逐步克服

試著逐步克服恐懼,比起完全抹煞恐懼的方式要實際、可行。透過脫敏**的訓練,可逐漸建立自信心,改善失控的狀況。

●多活動

當恐懼感襲來時,身體會分泌過盛的腎上腺素,而當你活動時,會消耗腎上腺素。因此,你感到恐懼時不要坐著不動,而應當起身走動,才能消耗腎上腺素。

若你無法走動,不妨試著收縮及放鬆各部位肌肉。收縮大腿肌肉,然後迅速放鬆。這種一緊一鬆的肌肉運動也能消耗腎上腺素。

營養及飲食**

●避免咖啡因

反覆地經歷恐懼感的人,可能對咖啡因十分敏感。咖啡因使恐懼感的部分症 狀重現。容易產生恐懼感的人,最好從飲食中淘汰咖啡因。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 咖啡、茶、可樂及巧克力。

●避免飲酒

雖然酒精能暫時緩解緊張,但它僅僅是掩飾了症狀,下次再發生時你會需要 飲更多的酒,其結果是恐懼的根源未解除還產生酒精依賴。

●補充營養素

① l-酪胺酸

每天1000毫克(白天及睡前各500毫克,空腹使用)。和50毫克維生素b6及500毫克維生素c共用,以利吸收。它能紓解緊張,幫助睡眠。

② 維生塞c含生物類黃酮

每天3000—10000毫克。緊張會消耗腎上腺荷爾蒙(抗緊張)。維生素c是腎上腺功能必需的。

③ 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含維生素a及鋰)

每天25000iu和100毫克。它是處於緊張狀況時所必需的。鉀則是腎上腺功能所需的。也可以每天服用5錠海帶錠,它含有均衡維生素及礦物質。

④ 7-氨基丁酸(gaba)加肌醇

用量依產品指示。它是一種有效的鎮定劑。

●藥草茶

拔地麻茶可以減輕焦慮症,用熱水沖服。

其它**

●芳香**

用熏衣草油能減輕焦慮,隨身攜帶一小瓶。緊張時灑在手帕上,吸人。

●預防措施

做規律的深呼吸和放鬆鍛鍊,特別是當焦慮開始出現時。

焦慮發作時,規律的鍛鍊有助減少腎上腺素來釋放。

14樓:情感生活vip大廣玉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克服恐懼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1、恐懼往往因為自己過於清閒,大腦中想象出來的。

如果生活很充實,就不會胡思亂想,恐懼也就會逐漸消失;2、進行針對性心理訓練,比如把引起緊張、恐懼的各種場面在腦海中重溫,或者用筆和紙具體描述,然後尋找各種應對方式,久而久之習慣後,恐懼心理也會淡化。面對這些事情時可以保持冷靜,控制速度,讓自己慢下來;3、多用肯定言辭,避免說出否定自己的言語,比如我很笨、我很胖等詞語,選用積極美好的語言表達自己,就會逐漸克服恐懼心理;4、對於環境恐懼,可以進行脫敏訓練或者暴露訓練,使其認知到引起恐懼的地方,對症進行認知行為心理**,效果比較好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關注五星或者四星贊哦

更多1條

怎樣才能提高自信,克服恐懼和自卑?

15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需要自己努力!有沒有人比你更瞭解你自己呢。心理暗示!

跟對恐懼,據個潛意識如何影響我們的例子,有一座獨木橋,人都可以輕鬆過去,但,要是把橋抬高一百英尺呢! 這時你的潛意識會想象出很多關於你掉下橋的種種樣子!那是你的潛意識在作祟!

當你猶豫的時候,潛意識通常會戰勝你的顯意識,就是說,這些幻想會直接影響你的想法,你的想法膽怯了,自然就沒有自信了,即使是你閉著眼都能過的一座普普通通的橋,當你潛意識出現了種種你可能發生的糟糕的情景時,你就會膽怯,就會沒有任何自信,**的方法是!你不要猶豫,直接自信面對它,只要你自信面對戰勝了第一次,那麼就是你不畏懼的開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憤怒去把內心恐懼趕走!!告訴那些不好的東西,你是神聖不可侵的!

困難無法面對你!

聰明的人比較容易接受心裡暗示,因為想象力比較豐富!如果你真的不容易驅除恐懼,那就多次嘗試接觸恐懼,什麼畏懼接觸什麼,記得用憤怒去面對那個影像你身心的恐懼,當你嘗試多了,那些恐懼也就不會在影響你了,還有把你的恐懼經歷告訴別人,那樣就會減少自己的壓力,重要的是,一定要用內心的憤怒去打敗他,想像一下,恐懼在你面前膽怯的畫面!!這樣就算做惡夢,你也不會害怕了!

在醫學會中健康分為兩種,一種是身體健康,一種是心理健康。下面給你一些增強潛意識的話,只要你堅持一個月的大聲練習,相信你漸漸會成為一個非常健康成功自信的人事!

一 我每天大量地吸引著成功和財富

二 我可以擁有人間任何美好事物

三 我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

四 我過得是平衡式成功的人生

五 我很樂意接受更多的財富和更大的成就

六 成功緻富的機會不斷地被我吸引而來

七 成功一定是屬於我的

八 因為我是值得的

九 我擁有大量的財富

十 我的生命充滿了快樂和希望 renjiankenan

十一 我擁有無與倫比的自信和魅力

十二 我的思想專注於創造成功和財富

十三 我擁有偉大的思想

十四 我擁有超強地行動力

十五 我每天樂在工作

十六 成功和財富大量地流到我身邊

十七 我好象磁鐵一樣大量地吸引著成功與財富

十八 我每一天都很幸運

十九 我過著快樂,幸福和美滿的人生

二十 是的,我可以擁有一切

二十一 我可以實現任何的目標和理想

潛(意識)臺詞

我愛你 = 我要你 你的身體 你的心靈 還要你對我好 從而可以補充我一些不足的地方 使我獲得更完美的心靈感覺

我恨你 = 我非常討厭你 你壓抑了我潛意識的自由(包括:向美好發展的自由或強大潛意識的自由)

我尊敬你 = 你身上有些東西 我的潛意識也很想擁有 可我沒有

鬱悶 = 能量停止流動 心靈無法被充實

快樂 = 美好的意識流被開啟 能量自由流動 意識獲得到整個陽性全息感覺

憤怒 = 有東西阻礙了我的心靈的自由 我想鼓出更多的氣來幫我衝破阻礙 達成目標 !

自卑 = 我希望自己很好 所以對現在的我不大肯定 我肯定的是我心目中的我 所以對現實的我不大肯定

自信 = 我相信我自己 我肯定我自己 錯誤失敗我都坦然面對 雖然現在我不是完美的 但是我相信我會越來越走向生命的美好

灰暗 = 因為缺乏自信和智慧 atp等神經能量無法進入相應資訊的神經鏈 無法產生新的思維能量和智慧 使得心靈黯淡枯萎

信心 = 信心是統率人一身之氣之統帥也 人吾自信 如雖有軍隊但無統帥 信心發起 則全身之氣皆聽你使喚 為你所用

感覺是博大而寬廣的 不要用上面的思想去替代自己的感覺 上面的話語也只是說出了一些感覺而已

思考是與現實不一樣的 總愛用思考看待世界的人 就如同在洞穴裡面把自己的影子當作自己一樣 那明明是影子他卻已經完全的認為那就是自己了 用思考來認識自己的人 都是同樣如此 用感覺去感覺自己吧 拋棄所有的別人的思想 讓自己在感覺的時候 產生自己的思想 那才是對的 思想不過是感覺大海上飄上來的道理 你的感覺看清了相應的東西 那相應的真理就會自動從海底浮出來 不要靠普通的思考來獲得真理 在智慧的道路上 基於文字的思考只是一種低階的思維活動 影象思維稍微高一些 不過達到真正用感覺思維的時候 那才是在真正的思維 到了那個時候 你就會明白 為何人類一思考上帝就會發笑的原因了!

如何戰勝抑鬱心魔,怎麼戰勝心魔?

你在網上諮詢心理醫生,把你的情況跟他講,或者去專業醫院找心理醫生 有些東西是自己不能控制的,所以你要找別人來幫你 而且也不是隨便找個人就行,一定要找這方面的專業人士 還有就是每天散散步 早上按時起床,安排好一天要做的事 並且努力去做好 這樣一來你每天就活在忙碌之中,也就沒有什麼可害怕的了 而且做事情...

如何戰勝男友的前女友

讓你男友儘快做最後決定,不能讓他猶豫,不然會出事的 那個女孩的男朋友比他小兩歲,肯頂不會照顧她。她生病不找啊男朋友找你男朋友幹嗎?肯定是有想法的 你要注意了 這樣的女孩,你當時就該以牙還牙,她問你是不是他姐姐,你就該說別人都說我比他顯小多了呢,而且說我們很有夫妻相,你的眼光真是與眾不同。你就說我見過...

如何戰勝自己 我性格比較內向,但是我的位置是在領導上,我很

性格其實很難改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麼。以你的性格,你已經到了領導位置,說明你的性格也是可以成功的,你可能是以自己的實力見長,現在你想變成外向,強硬,不光是很難的事,而且即使改了,你也可能發現那不是真正的你,你不見得心裡就認可自己,你心裡可能會更加矛盾和糾結,因為你把自己給丟了。做好自己,用自己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