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自卑的性格,怎樣改變自己自卑和低自尊的性格

2022-01-01 15:55:07 字數 5517 閱讀 3726

1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以下是改變自卑,一步步走出自卑困境的方法。

關於自卑,你需要知道兩件事情:

第一, 自卑**於反覆失敗,缺少**成功的經驗,只**失敗的反饋。

第二, 自卑的人遇到問題放棄嘗試,喜歡找藉口與理由,乾脆不解決問題。

所以,自卑的人導致自我效能非常低。

解決自卑與內向的問題,我們是需要擁有小小成功的感覺,才會對事物產生新的看法。

幸福感都是與世界的人,產生連線,才會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面對自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自卑-努力行動-獲得成功-**成功經驗。

自卑-自我逃避-自我保護-放棄現狀與目標 –更多自卑。

第一,早睡早起:

我們必須要從當下開始,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不要再沉迷遊戲,逃離外界。你需要跟自己第一次真正的連線,如果你能夠敢於面對自己現在的低狀態,那麼你就要改掉生物鐘的混亂,按時早睡早起,讓自己身體像充滿電一樣,保持精力。

這是你走出自卑與內向的一大步。

第二,鍛鍊身體:

我們身體長期處在於低能量,低效率的狀態。必須讓自己早上跑步,從訂一個小目標開始,500米,然後漸漸定到1km。如果你完成了,你的目標感是非常強的,而且你感覺到與世界聯接了,可以主動完成自己定的目標,這是完成自我效能具體提升的挑戰!

第三,時間規劃:

自卑的人,往往時間非常混亂,不知道方向的自己,甚至沒有學習如何把自己能力提升,所以,時間規劃就是為了讓你有**時間,具體學習一項技能,比如寫作技能。你只要敢寫,就有人敢看,然後你會慢慢感受到讀者與你的聯接感,這是改變自己自閉的一種狀態,而且是一種健康輸入輸出的一項學習技能。

第四,嘗試社交:

如果你不懂或者不會社交,那麼你需要鼓起勇氣,交一個朋友開始,你只要用真誠的心,你是可以幫助對方某些方面的事情。當你發現你可以幫助對方時,你的自我效能又一大步提高了。你慢慢會發現,你沉在心底的一份「愛」,可以愛身邊的人,擁有愛的能力,不再冷冰冰的自己,不再困在自我想像的世界裡,真實的世界,往往充滿愛心的。

2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接受自己的缺點;第二:學會自誇;讓自己變得值錢

3樓:孤島小妞妞

自己要堅定自己的信念,自信樂觀又積極的生活態度,無論生活境況如何,都沒有自卑的必要跟貶低自己的理由。

人生不過苦短幾十年,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再說好運不會總是降臨在一個人的頭上,總有云開日出的時候,努力就會成功。

4樓:不安贏得信任

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

5樓:小翻譯某某

這種心理表現為對自己缺乏一種正確的認識,在交往中缺乏自信(主要因素),辦事無膽量,畏首畏尾,隨聲附和,沒有自己的主見

6樓:他與年長

我總結了自卑敏感的原因,然後得出了以下幾個改變自卑敏感性格的方法。

1、認知法。就是通過全面、客觀的認識,辯證地看待別人和自己。有自卑感受的人多為性格內向、敏感多疑,因此,表現自己還得從鍛鍊自己的性格入手。

有自卑感受的大學生應多參加集體活動,在活動中培養自己的堅韌性、果斷性、勇於進取等優秀品質,確立自信,以逐步克服自卑心理。

2、補償法——正確地補償自己。補償法即通過努力奮鬥 ,以某方面的成就來補償自己自身的缺陷。勤能補拙、揚長補短,可以說是心理上、才能上的補償作用。

記住:只要功夫深,一定能趕上他人。其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學會揚長補短。

所以說,只要找到正確的補償目標,就能克服自身的缺陷或者從另一方面提到補償。

3、領悟法——心理分析法。領悟法即有自卑感受的大學生,主動求助於心理諮詢老師,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分析**。其要點是在心理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由聯想和對早期經歷的回憶,經分析找出導致自卑的深層原因。

4、暗示法——自我鼓勵法。暗示法就是個人通過積極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勵,進行自助的方法。人的自我評價實際上就是人對自我的一種暗示作用。

它與人的行為之間有很大的關係。每個人的智力相差都不是太大,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就應不斷地暗示自己,別人能做的我也一定能做好。

怎樣改變自己自卑和低自尊的性格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先清楚自己因為什麼自卑,為什麼覺得自己低人一等,在不自信的方面努力的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同時也要看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相信自己,不用總和別人作比較的。

如何才能改變自卑性格?

8樓:雲中飛鶴

因為缺乏自信,這說明你有自卑心理。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你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

9樓:吸吸粒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

重在心態。

10樓:一隻只

你好!自信心來自於我對我的肯定,自信心也來自於你的閱歷,多出去參加一些聚會!其實大家和你相同,只是多了一份勇氣。

真的,比別人強一點的時,別人會嫉妒你,當你比別人好非常多時,大家就會羨慕你。因此你要看到我的長處和閃光點,在什麼方面你比別人強,這就為你增加了自信心。 ①建立自信的具體方法(一)練習正視別人 一個人的眼神可以不可以透露出許多有關他的資訊。

某人不正視你的時,你會直覺地問我:「你想要隱藏什麼呢?他怕什麼呢?

不正視別人通常意味著:在你旁邊我感到自卑;感到不如你;我怕你。躲避別人的眼神意味著:

我做了或想到什麼我不希望你知道的事;我怕一接觸你的眼神,你就會看穿我。這均一些不好的資訊。 正視別人等於告訴你:

我非常誠實,且光明正大。我相信我告訴你的話是真的,毫不心虛。 (二)把你走路的速度加快25% 當大衛·史華茲還是少年時,到鎮中心去是非常大的樂趣。

在辦完所有的差事坐進汽車後,母親常常會說:「大衛,我們坐一會兒,看看過路行人。」 母親是位絕妙的觀察行家。

她會說:「看那個傢伙,你認為他正受到什麼困擾呢?」或者「你認為那邊的女士要去做什麼呢?

」或者「看看那個人,他似乎有些迷惘。」 觀察人們走路實在是一種樂趣。這比看電影便宜得多,也更有啟發性。

許多心理學家將懶散的姿勢、緩慢的步伐跟對我、對工作以及對別人的不愉快的感受聯絡在一起。但是心理學家也告訴我們,藉著改變姿勢與速度,可以不可以改變心理狀態。你若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身體的動作是心靈活動的結果。

那些遭受打擊、被排斥的人,走路都拖拖拉拉,完全沒有自信心。 而自信的人走起路來比一般人快,像跑。他們的步伐告訴整個世界:

「我要到一個重要的地方,去做非常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會在15分鐘內成功。 使用這種「走快25%」的技術,抬頭挺胸走快一點,你就會感到自信心在滋長。 (三)練習當眾發言 拿破崙·希爾指出,有非常多思路敏銳、天資高的人,卻無法發揮他們的長處參與討論。

並不是他們不願意參與,而只是因為他們缺少信心。 在會議中沉默寡言的人都認為:「我的意見可能沒有價值,如果說出來,別人可能會覺得非常愚蠢,我最好什麼也不說。

且,其他人可能都比我懂得多,我並不願意讓你們知道我是這麼無知。」這些人常常會對我許下非常涉茫的諾言:「等下一次再發言。

」可是他們非常清楚我是無法實現這個諾言的。每回這些沉默寡言的人不發言時,他就又中了一次缺少信心的毒素了,他會愈來愈喪失自信。從積極的角度來看,如果儘量發言,就會增加信心,下次也更容易發言。

所以,要多發言,這是信心的「維他命」。

怎樣改變性格,如何改變自己的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跟理想掛鉤八?我覺得,根本原因還是不經常和父親,母親出專去玩,轉,吃飯。我也屬18現高三。個人覺得性格是在環境下磨練的,又不是3分鐘學會5分鐘見效的事,泡妞嘛,成績拿出來,除非你特別想有柏拉圖事的愛情,多看看...

如何才能改變自卑性格

因為缺乏自信,這說明你有自卑心理。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

自卑怎麼改變自己,怎樣可以改變自己自卑的心理?

我覺得你的性格還是挺好的,比較外向。你都說了,你在初中的時候和你的幾個好哥們兒玩的很好,還一起撩妹。現在到了高中以後你又變成了班長,同學們,還都比較信服你,這說明你平時做的還蠻好,人際關係人際交往都還不錯,並且你也是一個比較有能力的人。種種跡象表明你還是比較優秀的男生。所以我覺得你應該不是自卑。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