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卑的心理 怎樣改變自卑心理

2023-06-06 08:25:09 字數 3103 閱讀 9870

1樓:sunshin淺念

自卑的話,根本原因,其實是對自我的評價偏低。覺得自己存在感不強。價值感不高。

這樣來講,重要的是,不要過度的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的看法。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我,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不要總是試圖去和別人比較。

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人樣樣都做得好。要試圖真正發現自己擅長的東西。

做真正自己喜歡的東西。一點點小事做起,做的時候,只認真的去做,不要想太多能不能做好,結果怎樣。而是,只是,你去做,發自內心的去做這件事。

做好盡力做到最好了。就好了。不要一開始就去想結果之類。

這樣,慢慢,就給自己樹立起信心了。對於你設計來講,同樣也是,反正我是這樣的,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太過於在乎別人,所以我們不能很好的和設計,畫圖本身建立美好的聯絡。不要去過度在意別人的意見別人的眼光。

去用心去體驗。不要在意過多的結果。越是真正遵從於自己的內心,越是容易成功。

越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的看法越是容易失去自我也越是容易自卑。只有真正做自己,自信才會真正從心底產生。

其實,自卑的真相來講,大概多少跟我們獲得的愛的多少有關。怎麼說呢,就是,做的很好,最愛我們的人就會覺得我們很棒,很優秀,就會更愛我們。就是說。

自己的價值由自己獲得,自己體現。而不是依靠別人,或我們最愛的人的評判來獲得,這樣,真正的能量才會從我們身體積聚產生。那樣,通過自我的成長,就不會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了,不會做事都怕出錯了,那樣,事情無論做好做壞都不會過度的自卑了。

自信的話,是真正的,什麼時候都遵從於我自己的內心,認真的做事,把事情做完,做好,真正的只專注於事情本身。並相信自己能夠有能力做到,並且自己做到了,也能夠真正鼓勵到別人,相信別人也能同樣做到做好。這就是我認為的一種真正自信的力量~~也即:

我行,你也行~~~

怎樣改變自卑心理

2樓:

第。一、學會接納自己,這是非常關鍵的,很多人出現自卑的問題最關鍵的不是碰到心結,碰到心理陰影,碰到了童年期的不良經歷,而是目前情況下總是覺得自己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最終排斥自己,甚至自我攻擊,所以只有滿心歡喜的接受自己,學會與自己和諧共處、相互妥協,才能夠最終戰勝自卑的問題。第。

二、一定要適當的轉移注意力,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和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當自己特別自卑、特別難過的時候,選擇看書、出去逛街、看電影、吃美食,或者在家的時候打扮自己、做家務、修剪花朵等,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忘記自卑的問題,只有把自己主要的精力放在感興趣和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才能夠獲得幸福和快樂的人生。第。

三、一定要學會為所當為,尤其是要學會隨遇而安,最關鍵的就是與其每天自卑、擔心和痛苦,不如學會接受目前的生活,學會關注當下,為所當為,因為無論是任何時候,只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才能有充實的生活,才能有幸福感和快樂感。以上所有的方法都可以選擇,無論是任何時候對自己評價比較低,甚至對自己的外表、人生、財富有很自卑的想法,都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調整。

如何改變自卑心理?

3樓:來自白水洞天真的甘藍

1.正確認識自己。

很多人有自卑的心理大多是認為自己是這世間最差的人,最無能的人。常此以往的想法導致我們的心理壓力逐漸增大,從而爆發出自卑的心理。當我們自卑的時候,要學會從多角度看問題,多發現自己的長處,當然不能否定自己的短處。

遇到失敗的時候要理性對待自己的挫折,成功的時候也要獎勵自己,失敗的時候再接再厲。常此以往就會鍛煉出強大內心的你。

2.正確地歸因。

不能因一次失敗,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行。殊不知這次失敗的原因很可能是多方面的,不一定是能力不足造成的。

3.從環境上改變。

將自身的居住環境變得積極起來,如房間內貼上勵志的書畫,屋子周圍養些讓人心情愉悅的花草。心理學研究表明,環境對一個人的心理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一個積極的環境更能讓人擁有積極的心態。

4.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

當遇到某些情況感到信心不足時,不妨運用語言暗示:「別人行,我也能行。」「別人能成功,我也能成功。

從而增強自己改變現狀的信心。經常回憶因自己努力而成功了的事,或合理想象將要取得的成功,以此激發自信心。

5.學會對比。

在與別人比較時,為了避免自卑心理的產生,應該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否則與自己懸殊太大,或者拿自己的弱點與別人的優點相比,總免不了自卑感。

如何改變自卑心理

4樓:愛情調味劑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那麼如何改變自卑心理?

要學會正確認識自己

每個人都有長處和短處,自卑的人往往只看到自己的短處,不瞭解自己的長處,這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錯誤認識。糾正這個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學會從多角度看待和評價自己,既要坦然面對自己的'短處,也要充分肯定自己的長處。做到了這一點,再去揚長避短地調整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值得自己和他人肯定,自卑自然而然就會遠去了。

學會自我鼓勵

在做一件事之前,要暗示自己、堅信自己能做好,用表揚與肯定的方法為自己聚集正能量,樹立自信心。這些正能量會在無形中發揮作用,把人的狀態調整到最好,自然能取得不錯的效果。好的效果會使自己受到鼓舞,增強自信心,從而形成一個良性迴圈。

正確對待成敗

自我鼓勵是成功的前提,卻不是成功的保證,人的一生中,遇到困難在所難免,最重要的是能夠坦然接受。雖然我們不主張為自己的失敗推卸責任,但也不贊同將所有的失敗都歸咎於自己能力的不足。如果能夠冷靜下來,客觀地分析失敗的原因,就不會妄自菲薄,沉溺在自責和自我否定中無法重新站起來。

學會正確對比

自卑的人喜歡與別人比較,而且喜歡拿自己的短處去比別人的長處,結果可想而知。正確的對比方法是選擇與自己各方面相類似的人、事比較,揚長避短地激勵自己。例如著名的古希臘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蘇格拉底,天生其貌不揚,只好在思想上痛下功夫,最後,他沒能讓自己的外貌變得更英俊瀟灑,卻使自己的精神在哲學領域大放異彩,流芳千古。

自卑就如泥潭,越是深陷其中越難自救,一旦發現自己有自卑情緒,就要行動起來,及時自拔。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事都是過猶不及,即使是自尊。改變自卑不代表要走向另一個極端,即過度自尊,膚淺的面子問題彌補不了自卑的心靈空洞,在**傾斜的天平還得在**重新平衡。

如何改變自己自卑的性格,怎樣改變自己自卑和低自尊的性格

以下是改變自卑,一步步走出自卑困境的方法。關於自卑,你需要知道兩件事情 第一,自卑 於反覆失敗,缺少 成功的經驗,只 失敗的反饋。第二,自卑的人遇到問題放棄嘗試,喜歡找藉口與理由,乾脆不解決問題。所以,自卑的人導致自我效能非常低。解決自卑與內向的問題,我們是需要擁有小小成功的感覺,才會對事物產生新的...

自卑怎麼改變自己,怎樣可以改變自己自卑的心理?

我覺得你的性格還是挺好的,比較外向。你都說了,你在初中的時候和你的幾個好哥們兒玩的很好,還一起撩妹。現在到了高中以後你又變成了班長,同學們,還都比較信服你,這說明你平時做的還蠻好,人際關係人際交往都還不錯,並且你也是一個比較有能力的人。種種跡象表明你還是比較優秀的男生。所以我覺得你應該不是自卑。雖然...

怎麼改變自己的自卑心理,如何改變自己自卑心理?

積極去充實自己,別被努力打敗。如何改變自己自卑心理?自卑心理是指人們在某些方面感覺不如他人,存在差距,繼而產生羞恥的體驗,緩解自卑心理避免影響正常生活,通常分為如下步驟 1 接納和擁抱自卑體驗,看到與他人的差距,正視自己的不足,放平心態 2 轉化自卑心理,所謂的轉化就是積極克服自卑心理,由自卑變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