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分,翻譯碩士MTI,離B區分數線還差10分,是不是調劑無望?我該怎麼辦呢?真的想今年就走啊

2022-08-04 00:35:30 字數 4834 閱讀 956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戰友,沒辦法的哈,一共就ab兩條線,b區線沒過其實就是沒考上。(對不起這話可能聽著有點傷心,但是確實是事實,加油節約時間二戰才是硬道理)b區線沒上連調劑系統都進不去的。

另:你說二戰對你來說不現實,我就說說我吧,可能各人情況不同,我的情況可能沒有你那麼嚴峻,我只是想說只要有心二戰是不怕的。我當年是工作之後毅然辭職考研的。

辭職之後沒有收入,靠吃老底,結果第一年也沒考上。老底也沒了,落到啃老,吃爸媽的用爸媽的整整一年咬著牙繼續二戰才考上,這期間壓力大到每天晚上哭,哭夠了早上再起床背政治。工作之後已經獨立了,再回去啃老,這個落差和壓力是難以言喻的哈。

當時連門都不敢出,因為身上沒錢,更不好意思問爸媽要,因為在家白吃白喝已經很汗顏了。所以我覺得二戰真的不算事兒。自己咬咬牙扛過去。

2樓:李樹德

不要瞎忙啦,二戰吧。調劑的第一原則是你過了文學類國家b線,可以調劑到學科教育、漢語國家教育碩士。翻譯碩士屬文學類,沒過340不準調劑,調劑網也打不開。用文學線340來卡你。

我女兒考研翻譯碩士330分,請問能調劑到二類地區的高校有望嗎?

3樓:李樹德

耐心等待國家線出臺,調劑的第一原則是過了所報專業的國家b線,翻譯碩士屬文學類,去年文學類國家線b是340分,看看今年能否降分至330,如果沒過國家b 線,哪也不能調劑,調劑網也打不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請求幫忙 我今年考得吉林大學翻譯碩士口譯330分 是不是隻有調到c區才靠譜!b區有什麼學校 開設mti 麻煩推 5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問一下延邊大學的英語相關院系收不收翻譯碩士。

如果不收,請儘快調劑其他院校。

全國有翻譯碩士專業的院校名單:

院校名稱 所在省市 院校名稱 所在省市

安徽大學 安徽省 中國礦業大學 江蘇省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安徽省 河海大學 江蘇省合肥工業大學 安徽省 南京農業大學 江蘇省安徽師範大學 安徽省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省北京大學 北京市 徐州師範大學 江蘇省

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市 揚州大學 江蘇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市 南昌大學 江西省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市 江西師範大學 江西省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市 遼寧大學 遼寧省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市 大連理工大學 遼寧省北京林業大學 北京市 東北大學 遼寧省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市 大連海事大學 遼寧省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市 遼寧師範大學 遼寧省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市 瀋陽師範大學 遼寧省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京市 大連外國語學院 遼寧省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市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對外經濟**大學 北京市 內蒙古師範大學 內蒙古自治區外交學院 北京市 寧夏大學 寧夏回族自治區國際關係學院 北京市 山東大學 山東省

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市 中國海洋大學 山東省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北京市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省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北京市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山東省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北京市 青島科技大學 山東省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 北京市 濟南大學 山東省廈門大學 福建省 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省

福州大學 福建省 曲阜師範大學 山東省

福建師範大學 福建省 聊城大學 山東省

蘭州大學 甘肅省 魯東大學 山東省

西北師範大學 甘肅省 青島大學 山東省

中山大學 廣東省 煙臺大學 山東省

暨南大學 廣東省 山東財政學院 山東省

華南理工大學 廣東省 山西大學 山西省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省 太原理工大學 山西省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廣東省 山西師範大學 山西省廣西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西北大學 陝西省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西安交通大學 陝西省廣西民族大學 廣西壯族自治區 西北工業大學 陝西省貴州大學 貴州省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陝西省貴州師範大學 貴州省 陝西師範大學 陝西省海南大學 海南省 西安外國語大學 陝西省

河北大學 河北省 復旦大學 上海市

華北電力大學(保定) 河北省 同濟大學 上海市河北聯合大學 河北省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市河北師範大學 河北省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市燕山大學 河北省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市

鄭州大學 河南省 東華大學 上海市

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省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市河南大學 河南省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市

河南師範大學 河南省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市信陽師範學院 河南省 上海對外**學院 上海市黑龍江大學 黑龍江省 上海大學 上海市

哈爾濱工業大學 黑龍江省 四川大學 四川省哈爾濱理工大學 黑龍江省 西南交通大學 四川省哈爾濱工程大學 黑龍江省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省東北林業大學 黑龍江省 西南石油大學 四川省哈爾濱師範大學 黑龍江省 成都理工大學 四川省武漢大學 湖北省 西南科技大學 四川省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省 西華大學 四川省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湖北省 四川師範大學 四川省武漢理工大學 湖北省 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省華中師範大學 湖北省 南開大學 天津市

湖北大學 湖北省 天津大學 天津市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湖北省 天津理工大學 天津市中南民族大學 湖北省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市三峽大學 湖北省 天津外國語大學 天津市

湘潭大學 湖南省 天津財經大學 天津市

湖南大學 湖南省 新疆大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南大學 湖南省 新疆師範大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湖南科技大學 湖南省 雲南大學 雲南省

長沙理工大學 湖南省 雲南師範大學 雲南省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省 雲南民族大學 雲南省吉林大學 吉林省 浙江大學 浙江省

延邊大學 吉林省 浙江師範大學 浙江省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省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省北華大學 吉林省 寧波大學 浙江省

吉林師範大學 吉林省 重慶大學 重慶市

南京大學 江蘇省 西南大學 重慶市

蘇州大學 江蘇省 重慶師範大學 重慶市

東南大學 江蘇省 四川外語學院 重慶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江蘇省 西南政法大學 重慶市南京理工大學 江蘇省

6樓:靜語微欄

延邊大學也是b區不是c區啊,吉林師範大學,遼寧大學,河南師範,都是第一年。但是說實話我覺得你的分b區也夠嗆,還是抓緊看看c區把握些,祝好運!

翻譯碩士英語a區線差幾分,但比b區高,請問可以調劑到a區學科教學英語專業嗎

7樓:zs謝寶生

1、翻譯碩士英語a區線差幾分,但比b區高,不可以調劑到a區學科教學英語專業,但可以調劑到b區的翻譯碩士。

2、調劑的前提是達到報考專業的國家線,所有初試成績如果沒有達到a區的分數線則不能調劑到a區的任何專業。另外,一般來說翻譯碩士也不能調劑到學科教學,因為初試科目不同,具體要諮詢擬調劑單位研招辦。

翻譯碩士可以調劑到其他專業嗎?b區有哪些mti還可以的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原則上只要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或者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公佈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我今年考了北外高翻的研究生,總分349 政治60,日語66,基礎英語116,英漢互澤107。 有可能調劑到哪呢?

9樓:李樹德

1:如果不是自劃線學校的話,翻譯碩士和學術型英研是同一條線。2:

假設今年國家文學a線漲到350分,你若不變專業只能調到b區。3:最好是調劑到自劃線學校去,如北航、北理工、北師大它們的分數線一般330左右,你打**諮詢吧。

4:如果國家線還是345分,能調到工科類大學的mti,如北交大、北郵等,或北二外,北二外mti今年上線人不足,還差25名。 5:

最後還可調劑到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這個專業去年a線300分。

10樓:枯月流魂

看看北語、北廣和北二外的分數線怎麼樣 349一類外語院校有點難 但是不挑學校還是容易,這個分至少地質大學能調過去,那邊應該也有mt翻譯碩士的

本人報考的是川外翻譯碩士,考了335分,求各位達人幫我看下能調配否?能調配到什麼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沒達到,這是個硬指標,自主劃線的是最難考的,對外公佈的分數基本都是國家線,但根據報考人的分數來排名,肯定比國家線高啊,不過也得看生源,生源不足的話分數會低,但對於翻碩來說,生源是不會少的,所以分數比國家線高。除此之外看今年文學類第二區的國家線的分數線是多少,如果是330-335還是有希望的。調劑的話只能選擇第二區的學校,等國家線吧,耐心等待,如果上國家線就要馬上出擊,進入調劑系統進行調劑,你現在先找找好第二區的招生翻碩的學校,記錄招生辦的**號碼,進入調劑系統選擇學校時候先打**確認是否缺人,到時候就可以最快速度調劑了。

如果沒有收到學校的複試通知,時刻關注調劑系統顯示的招生名額,以便48小時後迅速選擇學校。祝你馬到成功,耐心等待吧。

12樓:李樹德

1比國家線低的分數線都是985好大學,其中34所有自主劃線的權利,好大學不認可你的分數,調劑不到好大學。2如果國家線今年降分至335,你就有希望。如果國家線b今年還是340,你哪也不能調劑。

13樓:慧琳

都沒上線,考都沒考上啊,還怎麼調劑。試試專碩

MTI考試地點的問題,MTI翻譯碩士都考什麼?

全國統考!考試時間將持續三天。mti專業則在第二天下午考完所有科目。考試地點不是隨機分配。是根據你網上報名時所填資訊 報考院校填北京外國語大學,報考點填你所在的杭州的大學。考場將在你自己的學校!mti翻譯碩士都考什麼?mti翻譯碩士都考 bai 政治理論 翻譯碩士英 du語 翻譯基礎 漢語zhi寫作...

2023年考翻譯碩士mti選校有些疑問和迷惘麻煩高人

很多學校來mti複試線都源在360以上甚至370,您政治分bai數和翻譯碩士的分du數提升空間太zhi 大了中科大招100人不可 dao信,招30人我覺得還是可能的 這個東西自己量力而行吧,越好的學校難度越大,不知道你六級有沒有600分,如果是英語專業,不知道專八是否有75以上?北京二外和北京語言大...

請教MTI複試問題,翻譯碩士複試面試問題

面試是mti複試的最後一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過五關斬六將,只差最後的一哆嗦,就可以大功告成了。但是,切莫掉以輕心哦!因為面試中也有許多值得注意的地方,準備不充分就會前功盡棄,下面就來一起 一下。網頁連結 1 提前熟悉考試形式和要求 1 要熟悉面試科目。各校科目各有不同,考生一定要提前瞭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