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類哪個專業好一點,醫學的哪個專業最好

2022-08-04 00:20:35 字數 5507 閱讀 1666

1樓:李樹德

臨床醫學就是西醫大雜燴,本科時不分科,研究生時期才分內、外、婦等。臨床醫學類包括:臨床醫學、中醫學類、口腔科、兒科等,這個主要說自己的愛好,比如你想當手術醫生,就報臨床醫學。

醫療方面專業很多如臨床醫學、中醫、口腔、麻醉、醫學影像、護理、藥劑、中藥等,愛什麼專業就報什麼專業,依我看醫學影像最吃香。

2樓:石夢琪老師

志願填報時,醫學專業都因未來從業社會地位高、薪資待遇良好,成為報考熱門。但需要注意的是,醫學專業一般都是五年制起步,為避免後悔損失時間等成本,學生報考前還是需要先了解各專業的優缺點,以下4大專業為例

3樓:教育朱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提問這邊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打字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麻煩您稍作等候~

首先你得先給自己定位,你以後想做什麼樣的工作。醫學和機械可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了啊,而且完全沒有相似度,不知道你糾結是為了什麼還是兩個都喜歡,但是如果兩個都喜歡的話你就好好想想你以後想要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其次就這兩個專業而言,目前的就業情況都是比較好的,但是最根本的因素有兩個:1、專業技能的掌握2、人際關係相處的能力和處事的能力 這兩點如果有一項不太成功都有可能成為就業道路上的絆腳石

提問臨床醫學和機械計機與自動華那個前景好一些?

有人嗎?

回答親,你好,就就業率來說的話,機械設計製造,機器自動化這個專業的就業率是非常高的。

親,不要著急,這邊諮詢人數比較多,請您耐心等待。

但是就就業前景來說的話,還是醫學類的專業比較好,因為這個專業比較穩定。

提問我兒子這一次在學校轉專業學的是臨床醫學?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他說以後去工廠他不想去?

學臨床醫學難嗎?

回答親,你好,如果是機械設計指導機器自動化專業的話,後來如果學的不是很精尖的話只能是進廠的

提問那臨床醫學好一些是嗎?學臨床醫學難嗎?

回答臨床醫學專業是非常難的,學的多,而且非常難成才,但是就業是非常好的。

提問比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難嗎?

回答是的,親,要比機械設計製造機械自動化難得多。

更多12條

4樓:絳有琴聲

搞好了都好,主要看自己愛好

醫學的哪個專業最好?

5樓:落日夕陽老師

最好的醫學專業應該是口腔醫學。

口腔醫學,說白了就是牙醫,在近幾年,口腔醫學專業逐漸成為熱門專業,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隨著熱度的提升,分數線也是逐年攀升,在某些學校,口腔醫學的分數線甚至接近了臨床醫學。要學習口腔醫學,除了具有紮實的基礎醫學理論和臨床醫學知識之外,還要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識和自然科學基礎知識。

相比於其它醫學專業,口腔醫學具有以下幾大優勢:

其一,市場需求非常大,畢業後不愁找工作。在中國,口腔醫師的缺口是非常大的,從資料上來看,每40000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是口腔醫生,這與國際標準1:2000相差甚遠,因此市場需求極大。

從另一組資料上來看在14億中國人中,有多達25億顆齲齒待填充,6億顆錯位畸形待矯正,10億牙周病患者待醫治。這樣的資料是非常龐大的,也需要大量的口腔醫師。因此,從口腔醫學專業畢業後,工作完全是不愁的。

一般來說,從口腔醫學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主要有以下幾個:1、留在學校工作,可以當老師;2、進入**研究機構,比如衛計委;3、進入大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專門的口腔醫院;4、進入口腔連鎖機構或者私人診所;5、進入社群門診的口腔科工作。

其二,工作非常輕鬆,而且薪水相當高。在大多數人的眼中,醫生幾乎都是一個非常苦的職業,基本上是隨叫隨到,二十四小時無休,更重要的是,由於醫患糾紛非常多,這也讓不少想要從醫的人望而卻步。不過,在中國,醫生的社會地位是非常高的,醫生也被稱為「白衣天使」,只要是醫生,基本上都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相比於臨床專業畢業的醫生,口腔醫生的壓力非常小,工作內容不會涉及到生命安全,像那種與病人生命相關的大型手術,口腔醫生絕不會碰到。不過,雖然不會涉及到病人的生命,但是口腔醫生還是要注意防止病人誤吞器械或者義齒的情況。

除此之外,口腔醫生只需要在白天出診,不用值夜班,這也是口腔醫生的一大優勢,對於那些不想上夜班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堂。更重要的是,口腔醫生的薪資水平也是相當高的,不會比臨床醫生少多少。

目前,國內眾多的高校中,口腔醫生專業排在前幾的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如果想要學習口腔醫學的,可以考慮這些學校。

總而言之,在眾多的醫學專業中,口腔醫學是最好的。

6樓:安琪拉學姐

對於選專業這件事情,大部分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報考工作穩定性高的專業,比如:師範類、醫學類等。但事實上,報考專業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選對分類就萬事大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和文理關係不大。你既然喜歡醫學,那就好好努力,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最好的就是北大醫學部,哈醫大也不錯。

考上好大學就不分專業了,出去都很好就業。萬一是不好的醫學院校,那就得挑專業了。你現在想這些還有點早,好好學習吧。

8樓:職場安姐

最易混淆的專業醫學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護理吃香,不過我認為醫生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還有「術業有專攻」更有「行行出狀元」你能行的,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臨床醫學考研選什麼專業好

10樓:鄧昆公孫鶴

對男生而言,就收入講,從事外科比較吃香,如骨科,神經外科等,內科如心內科。做科研,也就幹細胞或者血液病等有點沾邊,其他也就從事日常工作而已。對女生而言,搞**比較容易來錢,產科風險較大;其他如內科都差不多的。

11樓:啟道考研助手

啟道教育提供:

臨床醫學考研報考哪個專業比較好,需要結合自身實際和發展需求進行選擇,不要盲從。臨床醫學考研可以選擇的專業有:

100201 內科學

100202 兒科學

100203 老年醫學

100204 神經病學

100205 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

100206 **病與性病學

100207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

100208 臨床檢驗診斷學

100210 外科學

100211 婦產科學

100212 眼科學

100213 耳鼻咽喉科學

100214 腫瘤學

100215 **醫學與理療學

100216 運動醫學

100217 麻醉學

100218 急診醫學

哪些學校的臨床醫學專業比較好? 250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範圍來說,北京大學的醫學院,同濟醫科大學,華西醫科大學,還有幾個軍醫大學,每個省也都有自己的醫科大學,實在是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通大學bai醫學院是「du211工程」、「985工程」、「雙一流

zhi」,科研項dao目、經費及國家重大重版點專案承擔數權

在全國醫學院校一直領先。上海交通大學的臨床醫學專業多年居國內第一,教學資源豐富,臨床醫學專業擁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和博士後流動站,實力趕超****。

14樓:翼天翔

這個嗎,我也不知道,你可以換一個地方去看看吧,希望你能夠找到答案。

15樓:寇恩毓稷

看看是來否有一批行業上具有豐源富經驗的教師。有bai的學校教du

師是臨時聘任zhi的,教室是租賃的。dao一般大規模的學校有多年的辦學經驗,嚴格的管理制度,有充足的專業師資,有寬闊明亮的教室,有標準的體育場地、設施和優美的校園環境,舒適的食宿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天津醫科大學臨bai床醫學院

天津醫du科大學臨床醫學zhi院,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dao經國家教育專部確認的全國首批以屬新的機制和模式舉辦的獨立學院。

學院屬全日制的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目前,學院設有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兩個專業,學制均為5年,學院計劃發展規模為在校生6000-8000人.生源為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考試的高中畢業,學生考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考核及格,頒發天津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本科畢業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例的畢業生授予天津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醫學學士學位。

2、河北醫科大學臨床學院

河北醫科大學臨床學院,是依託河北醫科大學的教育教學資源而建設的綜合性獨立學院。

河北醫科大學是河北省省屬重點骨幹大學,具有上百年的辦學歷史,臨床教學是醫學生實踐教學的重要環節,學院非常重視臨床教學基地建設,現已與11所醫院簽署了教學協議。學院臨床教學基地包括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第二醫院、第三醫院、第四醫院、口腔醫院等5所省級附屬醫院,另有石家莊市第一醫院、滄州市中心醫院等6所非隸屬教學醫院,為各專業學生提供了良好的臨床教學、見習、實習的場所,有效地保證了教學質量。

醫學類哪個專業好就業 哪些專業最有前途

17樓:金牛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8樓:樓騟

臨床醫學。因為臨床醫學需要做手術,並且需求量也比較大,就業前景比較好。

19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金眼銀牙,對於醫學類來講,無疑是眼科和牙科最賺錢和最有前途了。這是因為隨著經濟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眼睛和牙齒的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專業,比較好就業的,護理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特別是護理學屬於就業率最高的,基本上畢業之後都能找到工作,但是待遇比較差、比較辛苦。口腔醫學和臨床醫學就業形勢差一些,但是待遇比較好。預防醫學就業率中游水平,待遇也是中游水平。

21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臨床,口腔,美容醫學,**專業,眼科等技術類需要專業研究的都很好就業,專業好走到**都很容易找到工作。

2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人才的巨大缺口,不僅使熟練的汽車維修技師在人才市場上分外「搶手」,還使越來越多教育機構紛紛殺入汽修人才培訓領域,直接推動各種汽修人才培訓的日漸火爆。現在很多人才市場在招聘,但你很難看到有招汽修的。因為汽修行業在人才市場是招不到人的,我們更多的是要去挖人」。

學醫有哪個專業比較好就業?

23樓:奇聞生活說

在大學的眾多專業中,醫學專業可以說是很熱門的專業。該專業的畢業生畢有很好的就業待遇,但是學習過程比較辛苦又讓人望而退步,但是今天小編要說的是,醫學類最好的三個專業,畢業後醫院搶著要,而且薪酬待遇高!

臨床醫學類,醫學技術類包括什麼專業,包不包括藥學專業

ls的外行啊。醫學考研不考數學的好不好。lz得聯絡好導師。很多臨床導師不願意招跨專業的。這個得早早的問清楚。然後就是複習了。西醫綜合考的那些科目lz已經都學完了?生理。生化。病理應該都學過了。內科。外科估計還沒學吧。既然決定考臨床了。那以後再學習臨床課的時候要更加重視。醫藥學包括哪些專業 醫學類主要...

臨床醫學和藥學類哪個好,藥學和臨床醫學哪個就業好啊

這兩個專業,各有優劣,只要學得好都有前途,如果不用功,不管學什麼結果都是一樣的。一,先說一下臨床醫學和藥學的概念吧。臨床醫學是研究疾病的 診斷 和預後,提高臨床 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它主要是研究疾病與人的關係,診治疾病,醫治病人。藥學是研究藥物防病 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的藥學學科。它主要內容是研究...

日本留學臨床醫學類換專業問題,關於去日本留學轉專業

您好bai。首先在日本讀醫科類的是需du要日語一級加zhi英文託福成績的。而且臨dao 床方面都需回要有3年以上的工作經答 1 日本目前臨床不接受外國留學生的申請的哦。2 可以換專業,但是跨度不能太大。3 跟醫學相關的是可以的。4 年齡不是問題的,本身碩士畢業的話都差不多是這個年紀啦。不用擔心。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