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條上沒有借款人蓋章和手印,只有借款人的姓名,這張借條還有沒有法律效力

2022-08-04 00:35:27 字數 4180 閱讀 5179

1樓:胖丫小班

應當有法律效力的,只要有他的親筆簽名就行,沒有蓋章和手印沒有關係。如他的名字是列印的或別人寫的那就不行了。

2樓:打漁

筆跡鑑定在我國還不怎麼認可,並且鑑定起來有難度。找證明人吧。或者想想其他法子讓借款人承認借款事實!

3樓:日求寸進

可以 按筆跡 不過有難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欠條在手,具備起訴的必要條件,可以起訴,而且就你提供的資料,法院應該會受理。

但是能不能贏又要看證據材料,即欠條能被採信。

你所說的欠條,有借款人簽名即可,到時候會進行司法鑑定。做好有人證,或者你當時是從何處得來這筆錢的,其他旁證也可。只要法院認定了借款存在的事實。

欠條上只寫了借款人姓沒有名有法律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如結合其他證據可以證實確實是該當事人借款的,有法律效力。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264

當事人可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請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相應的給付責任。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6樓:深圳百問不煩

如果能證明該姓確實是借款人所籤,也是有效的,可以要求其償還。當然,如果是數額較大的借款,你要有證據證明確實已經將款項借給了借款人。

列印的借條只有借款人的簽名有法律效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真實的借貸關係發生,對於列印的借條、有借款人的親筆簽字和認可,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債權人應該儲存好,並注意在訴訟時效之內及時催討。

借條上沒有借款人姓名也沒借款人手印,在法律上生效嗎

8樓:可愛的東北虎

借條上的名字是列印出來的,並且未按手印,這樣的借條沒有法律效力。即便是有借款人的身份證號也沒有法律效力。借條沒有簽字、蓋章或者按手印,不能表示借款人的借款意思是否真實。

《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規定: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借條應該可以生效的,如果打官司、只要驗借款人的筆跡,就能證明他借錢了。

10樓:皆有可能

借條上沒有被借款人得姓名這份借條一樣有效,這樣的借條不夠完善,嚴格講具有瑕疵,但是一樣具有法律效力。

借條上只有借款人名字和手印、也沒擔保人、這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借條就有法律效力。

擔保人只是多一份保障。

你好 借條上寫借款人的姓名,與出借人的姓名,借款人按有手印,沒有第三方證明,有法律效益嗎

12樓:戚廣利

借條上寫借款人的姓名,與出借人的姓名,借款人按有手印,沒有第三方證明,只要借款人簽字就具有法律責任。

13樓:

借條上的名字是列印出來的,並且未按手印,這樣的借條沒有法律效力。即便是有借款人的身份證號也沒有法律效力。

借條沒有簽字、蓋章或者按手印,不能表示借款人的借款意思是否真實。

《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規定: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借條沒有身份證號碼和手印起法律效果?

14樓:驚夢電子宅

借條只有當事人簽字有法律效果。

根據合同法司法解釋的規定,只要有當事人、標的、數量就能認定合同成立。而一張借條一般都包括此幾方面,如「xx欠xx人民幣xx元」,這是欠條最常見的格式,在這裡xx就是當事人,標的就是人民幣,欠的錢數就是數量,因此合同成立。

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所以有當事人簽字的借條有法律效果。

15樓:巧米樂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因此,欠條儘管沒有按手印和填寫身份證號碼但是有借款人的親筆簽名,而且只要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那麼這個欠條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16樓:高昂雄雞

借條從形式上都是有效的,但要反映出借款人的真實意思。這張借條雖然沒有借款人身份證號碼和手印,但借款人有簽名,只要是借款人真實的簽名,就能證明是借款人出具的借條,自然就有效。不過這張借條沒有利息約定和借款期限的約定,這樣借款人不承擔利息,出借人有權隨時要求借款人償還借款。

17樓:實在為好

民事證據目前分為7種,借條屬於其中的書證類。證據的效力體現在證據的客觀真實性、合法性和與待證事實具有關聯性,只要具備上述法定的證據要素,該證據即具有法律效力。因此,只要該借條是客觀真實的,亦即尹芬借你13萬元並出具借條的事實存在,且不存在脅迫等違法方式和賭債等非法債務的內容,該借條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附註身份證和捺手印不是證據有無效力的必備因素。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借款的效力,要是到期不還,起法院起訴的話可以作為證據的不過這個借條的問題不在於身份證號和手印

而是沒有寫明還款日期,沒有約定利息

因為這樣就不能確定還款日期,未約定利息視為無息

19樓:張偉傑律師

借款人不寫身份證號碼和按指印,不影響借條的法律效力,同樣有效。

20樓:花滿晨

沒有身份證號碼和手印問題不大

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約定還款日期和利息

欠條上沒有借錢人的身份證號碼,只有對方的手印,這張欠條有效嗎?受法律保護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摁手印也有效。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五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應當簽字或者蓋章。當事人在合同書上摁手印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有與簽字或者蓋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22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借款合同出了欠條之外,還應當有借款交付的相關證據材料。只要有證據,按壓手印或者簽字均為有效。

23樓:八三老人

應該有債務人的親筆簽名,你的描述欠條應該有效。

2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身份證號碼無所謂,只要你能找到這個人就行了,因為只要他的手印就足夠了,名字哪怕不是他簽寫的,只要手印麼問題就行

25樓:揚晗琴次碧

欠條就是最好的合同,因為在欠條中是有對方的簽名的。這個事實的存在是不容質疑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欠條不管用的問題。

在欠條規定的有效還錢日期內,假如沒有還錢的情況下,你需要注意的是兩年訴訟時效的問題。

只有借款人簽名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1 只要是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且內容合法的欠條並經當事人簽字確認的,就是有法律效力,不需要特別的格式 2 即使是當事人簽字的欠條或借條在形式上有瑕疵,也不會影響法院對案件的審理 3 法院會對形式有瑕疵的 欠條 或者 收條 結合其他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同時對現金交付的借貸,可根據交付憑證 支付能...

有借條能凍結借款人的工資卡嗎,有欠條。想起訴。可以同時要求凍結工資嗎?凍結的工資我能拿到嗎?

1 有借條的,可以到法院起訴,並申請法院對借款人的工資賬戶採取保全措施 凍結措施 2 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的,可以區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在起訴前,情況緊急的,可以先申請法院對工資賬戶進行保全凍結,然後,再準備材料起訴 另一種情況是,在起訴被法院受理後,申請法院對被告的工資賬戶進行保全凍結。民...

夫妻借錢給別人借條上寫了誰是借款人錢是不是就應該還給誰

夫妻單方借款另一方copy是否有義務償還,需要看該債務是個人債務還是共同債務,如果個人債務另一方沒有還款的義務,如果是共同債務,理應共同承擔還款義務。不以誰簽字為準。在認定是否夫妻共同債務的時候可以從以下四點確定 第一,債務的真實性與合法性 第二,債務發生的時間,是否婚姻關係存續期間 第三,債務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