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錢借給了別人,可借款人把欠款條寫的名字是經手人

2021-03-03 21:01:23 字數 836 閱讀 9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的借條明顯有問題的,借款人不寫自己名字,明顯是有意的再留後路,你要立刻指出問題,重新讓他寫借條。

我替人寫的欠條和按的手印,經手人的名字不是我,需要我付法律責任嗎?

2樓:冷冷清秋羊羽

一般情況下不用負責任,如果因此造就成的後果給當事人帶來重大經濟損失,問題一旦上升到司法層面,可能需要負連帶責任。

從另一方面講,要看行為和動機,如果是為了幫助合謀者逃避責任,那就可以按共犯論處。例如:甲讓乙幫忙寫假欠條,欠條內容是丙欠了甲多少錢,然後是丙的名字,最後乙按了手指印。

如果只是到這一步,那這欠條就沒有法律效果,也不存在什麼責任。

如果甲拿這個進行詐騙之類的,那就是共同犯罪,指紋是一個人獨一的法律身份證明,即便不是當事人的名字也不能代表當事人沒有責任。

3樓:菅曉軍

一、你和欠款單位什麼關係?

二、欠條是你寫的還是別人寫的?

三、打這張欠條時,真正的經手人是否在場?

四、借款一般是以借條為依據,但如果借款或欠款真實存在,即使借條或欠條有瑕疵,並不能從根本上逃避債務。

五、初步判斷,你個人不需要承擔還款責任。必竟錢不是你欠的,充其量你可以被列為第三人或被告之一。

六、你是**的,歡迎詳詢。

4樓:北京安賢律所

您好: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是受他人委託的則不負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替被人寫的欠條,如果有對方的**委託證明。

你不負責任。

如果是你私自替寫欠條。你應承擔責任。

借款人超時間沒還錢,應該怎麼把錢要回來

朋友借的錢不還是有他們的原因的 比如說沒錢,錢用到別的地方去了,或者是因為最近比較拮据,這些都是原因的 那麼既然是朋友,你信任他,你把錢借給他的時候是否有約定時間還錢呢?是否有說好你什麼時候需要錢呢?錢借來借去最基本的原因是 信任 信任很重要,因為放心,所以你把錢借了出去,那麼針對借錢不還的朋友,建...

我老婆的外甥女因她老公把錢借給別人了很生氣很傷心,我該怎麼勸

子曾經曰過的 知識就是力量 芙蓉,最近好嗎,有什麼困難嗎 煩惱,家庭關係 你不能有這種想法!您應該有孩子了吧 為了這個家庭也要好好的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總是這樣不如人意!婆婆也許沒有那麼好 但他們也沒有義務非得為你們這個家服務什麼 如果婆婆沒有那麼知書達禮你們就要自己努力 不能因為跟婆婆的關係導致你們...

男朋友把我存的錢都借給他弟弟買房了,怎麼辦啊

你們怎麼可以用一張銀行卡呢?真是的,杯具還很早的時候就埋下伏筆了。你男朋友也沒辦法,他弟弟這種情況,他要是和你商量肯定沒戲,所以先斬後奏,站在他的角度,他家不富裕,這種方法也是逼不得已,站在你的角度,你的錢他居然這樣處理,實在是不道德,以後你的男朋友你可不能太放心了,真的,有的東西還是要分開來,沒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