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是不是絕緣體,鞋子是不是絕緣體?

2022-08-04 00:50:29 字數 2388 閱讀 8528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絕緣體是指在通常情況下不傳導電流的物質。又稱電介質。絕緣體的特點是分子中正負電荷束縛得很緊,可以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極少,其電阻率很大,約為10~10歐姆 ·米,所以一般情況下可以忽略在外電場作用下自由電荷移動所形成的巨集觀電流,而認為是不導電的物質。

絕緣體可分為氣態(如氫、氧、氮及一切在非電離狀態下的氣體)、液態(如純水、油、漆及有機酸等)和固態(如玻璃、陶瓷、橡膠、紙、石英等)三類。固態的絕緣體又分為晶體和非晶體兩種。實際的絕緣體並不是完全不導電的,在強電場作用下,絕緣體內部的正負電荷將會掙脫束縛,而成為自由電荷,絕緣效能遭到破壞,這種現象稱為電介質的擊穿。

電介質材料所能承受的最大電場強度稱為擊穿場強。在絕緣體中,存在著束縛電荷,在外電場作用下,這種電荷將作微觀位移,從而產生極化電荷,就是所謂電介質的極化。電介質按其物理效能可分為各向同性電介質和各向異性電介質兩種。

就極化機制可分為無極分子和有極分子兩種。絕緣體在工程上大量用作電氣絕緣材料、電容器的介質和特殊的電介質器件如壓電晶體等。

絕緣體的傳導性決定於物質中電子的行為.晶體中的電子行為取決於能帶結構.導帶全空,價帶全滿的物質即為絕緣體,導帶底和價帶頂的能量差(帶隙)很大時,在通常的電場下不導電.

對於能隙較小的物質,在溫度較低時雖為絕緣體,但溫度升高時,價帶電子被激發到導帶,也會導電.另外,帶隙中的雜質能級上的電子或空穴激發到導帶或價帶時,也會導電。這兩種情況的物質通常稱為半導體.

當用能量大於帶隙的光照射絕緣體時,價帶電子被激發到導帶,在價帶留下空穴,這二者都可導電,這種現象稱為光電導.大多數絕緣體都有極化性質,因此絕緣體有時也稱為電介質.絕緣體在一般電壓下是絕緣的,當電壓增加到一定限度時,將發生介電擊穿,絕緣狀態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鞋子都不絕緣,只有特製的絕緣鞋才是絕緣體,最常見的就是電絕緣類的安全防護鞋即勞保防護鞋。絕緣鞋就是使用絕緣材制定的一種安全鞋。電絕緣鞋的適用範圍,新標準中明確地指出:

耐實驗電壓15kv以下的電絕緣皮鞋和布面電絕緣鞋,應用在工頻(50-60f)1000v以下的作業環境中,15kv以上的試驗電城市的電絕緣膠鞋,適用於工頻1000v以上作業環境中。

3樓:冬天dё橙子

橡膠鞋底的,就是一般俗稱的膠鞋,一般電工穿的膠鞋都標有絕緣伏數。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絕緣多少伏電壓了。若220v還是可以的。

5樓:

要看是什麼材料一般都是絕緣的

人站在地上摸火線為什麼會觸電呢,鞋子不是絕緣體嗎,不能導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電阻很小,是個良道體;普通的鞋子,對於220福特的電壓來說,絕緣效能很差,所以人在火線與大地之間構成了電流通路(觸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橡膠鞋才絕緣的,現在大部分鞋子的材質都是人造革

8樓:匿名使用者

2x+3y=2.3x+2y=3

橡膠是不是絕緣體

9樓:哎吖小

橡膠是絕緣體。不善於傳導電流的物質稱為絕緣體(insulator),絕緣體又稱為電介質。

絕緣體可分為氣態(如氫、氧、氮及一切在非電離狀態下的氣體)、液態(如純水、油、漆及有機酸等)和固態(如玻璃、陶瓷、橡膠、紙、石英等)三類。

橡膠(rubber)是指具有可逆形變的高彈性聚合物材料,在室溫下富有彈性,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產生較大形變,除去外力後能恢復原狀。

製備:用在高壓電壓傳輸環境中的,一般是陶瓷絕緣體或合成絕緣體。陶瓷絕緣體由粘土、石英、鋁 和長石做成。鋁絕緣體用在對機械強度要求比較高的場合。

原理:絕緣體在某些外界條件,如加熱、加高壓等影響下,會被「擊穿」,而轉化為導體。在未被擊穿之前,絕緣體也不是絕對不導電的物體。

如果在絕緣材料兩端施加電壓,材料中將會出現微弱的電流。

10樓:

一般情況下:是

但也不是絕對是,有時環境條件變後,絕緣體也會變成導體了,絕緣體和導體之間是不沒絕對界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體的種類很多,固體的如塑料、橡膠、玻璃,陶瓷等;液體的如各種天然礦物油、矽油、三氯聯苯等;氣體的如空氣、二氧化碳、六氟化硫等。在通常情況下,氣體是良好的絕緣體 橡膠是絕緣體

12樓:小小大水牛

絕緣體與導體是相對的。在特定情況下,橡膠也可轉化為導體。但在一般情況下,橡膠是較好的絕緣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是的,電壓高到一定時也會導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要看電壓為多少,高壓會擊穿的

人體靜電,是怎樣產生的,怎樣放電,鐵不是絕緣體,可以放電嗎,為什麼,地球為什麼可以放電

多摸一會金屬物品,就可以放電,在接觸數碼產品的記憶體卡時,要放電,靜電有可能會燒掉記憶體卡的晶片 關於人體靜電的釋放 首先說明,你被水龍頭 鐵凳子電到實際上也是在釋放靜電。不過由於金屬是電的良導體,所以這個放電的過程很劇烈。大地也是導體,磚牆可以認為是大地的延伸,也是導體 可能有些建築材料導電性並不...

請問怎樣鑑別鞋子是不是真皮的

如何辨別鞋子是 真皮 還是 人造皮革 看完或許就懂了!1 手摸 即用手觸控皮革表面,如有滑爽 柔軟 豐滿 彈性的感覺就是真皮。一般人造 合成革面發澀 死板 柔軟性差。2 眼看 真皮表面有較清晰的毛孔 花紋,黃牛皮有較勻稱的細毛孔,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3 嗅味 凡是真皮都有...

耐克的鞋子是不是都沒有吊牌翱,耐克的鞋子是不是都沒有吊牌啊?

只有特殊科技說明的吊牌,比如xdr,標 品牌,質量保證 的是沒有的,在當地專賣店裡也支援正版驗貨 是騙新手的套話了,不用信 我在滔博實體店買的耐克nike 男子 氣墊 跑步鞋 zoom winflo 5 緩震 運動鞋 aa7406 001就沒有吊牌 那種吊牌是沒有的,但是有些限量版會或特別版本會有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