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靜電,是怎樣產生的,怎樣放電,鐵不是絕緣體,可以放電嗎,為什麼,地球為什麼可以放電

2022-12-25 18:00:18 字數 1514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摸一會金屬物品,就可以放電,在接觸數碼產品的記憶體卡時,要放電,靜電有可能會燒掉記憶體卡的晶片

關於人體靜電的釋放

2樓:空轉風扇

首先說明,你被水龍頭、鐵凳子電到實際上也是在釋放靜電。不過由於金屬是電的良導體,所以這個放電的過程很劇烈。

大地也是導體,磚牆可以認為是大地的延伸,也是導體(可能有些建築材料導電性並不強)。但牆壁的導電性較弱,因此放電很緩慢。

而你不能對絕緣體放電,比如摸木質傢俱,塑料等等。

牆壁的確有地線的功能,地線之所以叫「地」線,就是與「大地」相連導走多餘的電荷。而剛才也提到,磚牆可以認為是大地的延伸,摸牆和接地幾乎是相同的。

怎麼消除絕緣體上的靜電

3樓:

身上靜電太多總是被電到,消除靜電其實很簡單,只需簡單一步。

4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只要有迴路,就會流動或者消除。如果周圍都是絕緣體,只能想辦法將金屬導體綁在要放電的物體上,拉長導線,導線的一端接地或者接在金屬物上。

5樓:萬物靜觀皆自得

對於絕緣體上的靜電,由於電荷不能在絕緣體上流動,故不能用接地的方法排除其靜電荷,只能採用以下方法控制:

(1)使用離子風機。離子風機可以產生正、負離子中和靜電源的靜電。

(2)使用靜電消除劑。靜電消除劑是各種表面活性劑,通過洗擦的方法,可以去掉一些物體表面的靜電。

(3)控制環境溼度。增加溼度可以使得絕緣體材料表面電導率增加,使物體不易積聚靜電。

(4)採用靜電遮蔽。靜電遮蔽是針對易散發接地的裝置、部件和整機而採取的遮蔽措施。

鐵為什麼不會發生靜電 5

6樓:匿名使用者

鐵也會產生靜電的。當一塊鐵片上方有另一塊鐵片帶有正電荷,那麼下面的鐵片表層就會帶上負電荷,這就是出現了靜電。但是鐵是導體,當上面的正電荷消失後,下面鐵片上的負電荷也立即與其他正電荷中和,不會像一些絕緣體,能夠將產生後的靜電長期保留在一個地方,當人體接觸的時候,與人體放電。

7樓:科雲網路

任何物質都是由原子組合而成,而原子的基本結構為質子、中子及電子。科學家們將質子定義為正電,中子不帶電,電子帶負電。在正常狀況下,一個原子的質子數與電子數量相同,正負電平衡,所以對外表現出不帶電的現象。

但是由於外界作用如摩擦或以各種能量如動能、位能、熱能、化學能等的形式作用會使原子的正負電不平衡。按理說鐵是會發生靜電的,只是因為鐵是金屬,金屬為等勢體,如果跟地面接觸電早就傳到大地去了,而鐵保持電勢為0.

判斷題 √ × 1、產生靜電不是危害所在,其危害在於靜電積聚以及由此產生的靜電放電。( )

8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靜電不是危害所在,其危害在於靜電積聚以及由此產生的靜電放電。( √)

絕緣體上的靜電電荷不能在其上流動,可用接地的方法消除。( √ )

摩擦生電產生的靜電是怎樣產生的?

摩擦起電 現象 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互相摩擦時,因為不同物體的原子核束縛核外電子的本領不一樣,其中必定會有一個物體失去一部分電子,而另一個物體則得到這部分電子。這樣,失去電子的物體帶正電荷,得到電子的物體帶負電荷。實驗表明,例如,用玻璃棒跟絲綢布互相摩擦,玻璃棒上的一些電子轉移到絲綢布上,玻璃棒因失去...

靜電場和靜磁場怎樣產生力的作用

我說下我的看法啊。我們學習的時候是把場看成物質的是客觀存在的吧!通過場的作用而產生的力!而電磁波是由於變化的電場產生變化的磁場而變化的磁場由產生變化的電場而產生電磁波的吧。恆定的電流是不會產生電磁波的因為他是恆定的電場。剛學完電動力學還不太明白。就知道這麼些 你的問題我沒看明白 所以不知道如何回答....

怎樣消除身上的靜電,怎樣消除門上的靜電

乾燥的冬天如何消除靜電呢?不妨試一試下面幾招 1 在噴霧瓶中裝點水,再將水適量噴灑到衣服上,也可以用溼布輕輕擦拭衣物,降低衣物的乾燥程度消除靜電。2 可以將衣服掛在浴室或者放在水蒸氣較多的房間裡,通過增加溼度來消除靜電。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內衣必須是純棉的!而且洗澡完後要塗抹潤膚露 經驗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