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哥哥姐姐啊,我想考這個,但是現在還是有些一頭霧水,希望好心人能幫我提提建議

2022-09-05 08:05:21 字數 1183 閱讀 4846

1樓:昆吾巍昂

我就是在讀法碩。

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教育部統一出題,有統一的參考教材,所以無論考哪個學校,複習方法以及參考書都一樣.

法碩聯考總共考四張試卷,分別是英語、政治、專業基礎(包括刑法和民法的內容)、專業綜合(包括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和憲法的內容)。也就是說法碩聯考的專業課部分,兩張試卷僅包括五門法律的相關知識(如上所述)。

下接著著重說說參考書的問題。

公共課的參考書沒什麼好推薦的,個人感覺都差不多,反正英語最重要的是真題,政治最重要的是紅寶書(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大綱解析),當然政治的任汝芬系列的書還是很不錯,可以看看。個人建議政治最好報個輔導班,這樣真的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但報衝刺班就夠了,強化班倒不需要......

專業課方面,法律碩士聯考公認的統一教材有兩本:教育部每年都會出一本「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這本是必備的教材!因為試題完全是按照這本書來出的。

另外人大出版社也會有一本「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聯考考試指南」,也是公認的教材。這兩本書分別都包括了法碩兩門專業課考試的全部內容,所以看透一本足矣(但通說認為刑民法看指南,其他看分析)。專業課的話有這兩本書足矣(兩者內容有衝突的以考試分析為準).

有人會問,有沒有必要看法學本科的相關教科書。對此我可以肯定回答:完全沒必要!

有時間多的話還不如再好好看看上面我提到的兩本法碩考試專用教材。當然,單單自己看書有時候會覺得難以理解,所以最好在網上買輔導班的錄音來聽,這樣效果會好很多!

至於習題,人大出版社的「全國法律碩士研究生入學聯考標準化題庫」是必備,因為10年的考試有不少大題直接出自這本書!還有「法律碩士聯考五年真題歸類詳解及知識清單」也要買。這幾本是我認為必備的,至於其他,自己覺得適合自己就行

2樓:普黎昕

您好,法碩(非法學)是全國統考,使用的也是全國統一的教材,考試科目包括:專業基礎課(刑法與民法)、專業綜合課(憲法、法理學和中國法制史)、英語一和政治,考試參考用書:法碩指南、考試分析、配套練習和歷年真題,都是人民大學出版社的,有條件的話可以報個輔導班,文運就不錯,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學是全國統考,考試內容一樣,決定考就買書看就行,不用做什麼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學還是不錯的,你可以 報一個科教園法碩的網課 進行學習!

法律碩士(非法學)

畢業後的工作前景和幾個方面的因素有關係 1 畢業的學校。名校效應是事實,北大 人大等學校的法碩就業普遍較好 2 本領強硬。都是學三年,這三年你可以混混日子,拿個學歷,也可以紮紮實實學好本領。3 本科所學專業。法碩 非法學 培養的就是複合型人才,本科是外語 管理 經濟 會計等專業的,就業到公司企業比較...

法律碩士非法學人大好考嗎,人大法律碩士非法考研好考嗎

您好,中國人民大學法碩屬於北京的四大名校之一,相對來說比較難考的,而且這兩年報考法碩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競爭也越來越激烈。考研是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自己報一個好的輔導班有助於自己更好的複習,文運法碩都是名師授課,知識體系完整 對於考點把握準確 知識點講解清楚,對考研很有幫助。文運法碩預祝您成功!這個得根據...

考法律非法學碩士怎麼樣,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前景嗎

你好,我是非法本的現在做律師。我是2015年考的 我就來回答一下吧,我考過研,不過我沒考上就是了。你如果想做律師你可以通過法考然後實習一年之後執業。法碩非法本,畢業以後做律師的話一樣實習然後執業,考公務員報考法院檢察院的話,不少大城市都要求是法本才能報考。也有不少研究生畢業去銀行的,或者做金融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