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哪個985 211大學裡分數線最低相對來說排名低更好考

2023-01-13 12:45:14 字數 4762 閱讀 2276

1樓:科教園法碩考研

科教園法碩小編為你整理彙總了,985/211院校近兩年複試線偏低的院校,供參考。另外說一下,法碩非法學都是零基礎的同學參加考試 ,起點是一樣的,所以一定要有信心,可以衝刺高分考名校的,加油!

2樓:鄭州申律師

中國政法不算高,還有武漢大學。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哪個大學價效比 比較高?

3樓:芥末留學

法律碩士是跨專業報考的,比如你以前學計算機的,你研究生考法學,你拿到的就是法律碩士。

如果你本科是學法學的,你研究生考法學,你拿到的就是法學碩士。

總體來講二者沒有多大區別。最大的區別就是本科所學專業不同。

法律碩士可以考司法考試,參加法院檢察院系統的選拔都是可以的。

我國的高層次法律研究生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學位研究生和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

一、法學碩士學位研究生屬於學術性學位,主要招收法律專業本科生,分為法學理論、法律史、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刑法學、民商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國際法學等專業,主要培養面向法律教學、科研和實務部門的專門人才。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屬於專業性學位,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含同等學力者),不再劃分具體專業,其知識結構是寬口徑、厚基礎、複合型,主要培養面向法律實務部門的通用人才。

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掌握某一專業(或職業)領域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只招收法律專業的本科生。

二、招生命題方式、試題難度、應試難度不同:

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學碩士考研公共課都參加全國統考,但專業課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是全國聯考(統一命題、統一閱卷),法學碩士是有資格招生的高校各自單獨命題。參加法學碩士專業課考試,其難度有目共睹;法律碩士專業課考試為全國聯考科目,有統一大綱,已形成了規範的複習教材。

法律碩士考前培訓已經走向成熟,考生可以通過參加一個好的培訓大大提高自己的競爭能力,參加系統培訓的考生通過率高達60%以上,有的達到80-90%。 但隨著越來越多的非法律專業的有志之士投身於法律行業,法律碩士入學考試的難度有增大的趨勢!

4樓:華成法碩培訓

您好,中西部的學校一般競爭力會稍微小點,如果您比較看重學校名氣,可以選擇211或985,如果您更看重學校法學實力,可以選擇非211或985的法學名校。您可以關注我的名字,前往官網瀏覽相關資訊,裡面有大量的經驗和輔導,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經驗或輔導班。目前已經5月份,如果決定要考就想要好好開始準備了。

祝您考研順利!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哪個學校價效比高?就是學校還不錯,相對分數也不很高的,最好是211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985院校,分稍微高,但是名氣比較大

遼寧大學。211院校,分還可以,而且是一比一複試,不想華東政法的法碩,還1.5複試,有個朋友考了70多名(招100,有150人蔘加面試)竟然還被弄下來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是不是1比1面試。

如果自己學習一般,而且想考一個實用而且師資力量還過關的,建議你考遼寧大學,而且在瀋陽或者遼寧地區,基本上每個單位都會有很多遼大畢業的,屬於地緣性優勢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名牌大學甚至一流法學院的分數並不高,這和高考很不同,尤其是自主劃線院校。請認真閱讀我的永平法碩**中院校專欄專文《我談如何查詢和分析各校歷年法碩分數線(2.0版)》《我談法律碩士複試分數線系列問題(4.

0版)》的分析與指導,當然,《永平法碩擇校3因素論》必須掌握。關於分數線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去查呀!

【注: 為什麼很多名牌大學,985副部級高校的法碩分數線經常比普通法碩院校還低?先弄清楚下面幾個概念就知道了。

(1)「非自主劃線」院校:均不是副部級高校,其複試分數線並不等於國家線,而是原則上「不得低於」國家線劃複試線(個別有例外),所以他的劃線時間只能在國家線公佈之後,哪怕它事先知道鐵定高於國家線很多,比中國政法、西南政法,哪一年不比國家線高?(2) 「自主劃線院」校院:

即34所副部級高校(985高校),無論是劃線時間、還是劃線分數等均不受國家線影響,所以,您們經常看到武漢大學310多分、蘭州大學300分不到,華中科大300分左右,四川大學310多分也就不奇怪了。當然,具體到某一個院校,最後都得去學校的官方**查詢具體的複試線,在其他**得到的資訊都是**的,都僅作參考,但sohu、sina等商業**的好處是彙總,便於大家快速查詢和對比】.

7樓:nine媽媽的

中國政法大學 211法學專業院校。去年的分數線:335。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校都不錯,要看你自己離哪個學校比較近,上起來更容易一些,還有就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定,看自己考上哪個學校的概率會更大一些,建議你去 在職研究生報考網zzyjs 上讓專業的老師分析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再選擇適合的學校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近幾年那些學校錄取率比較高?分數線比較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從總的趨復勢看,國家每年在制加大對專業碩士的招生數量,當然法律碩士也在擴招,相應含金量在下降,研究生並不佔就業優勢!就分數線而言,近三年比較穩定並略有**,尤其是自主招生的學校要比國家線高很多。至於抱什麼樣的學校那就要看你的指向了,說實話考法律碩士最終還是要看你的成績是否優異,還有就是你將來想在那個地方工作(這個很重要)你就往**報考,學校名氣不是太重要,這個專業是看實力吃飯的!

請問大家,法律碩士(非法學)哪些學校還算可以,分數線也差不多是國家線,好考一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政法比較好考,去年的法碩線就是國家線,而且西北政法也是「五校四院」之一,考西北政法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法碩(非法學)哪個學校好考啊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碩士(非法抄學)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

bai包括「五院四系」學

du校以及其他zhi一些著名法學高校。dao「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

「五院」在今天指的是: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四系」在今天指的是: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法學院

12樓:華成法碩

按照難易程度排列分別是:最難得是北大人大政法清華等法學實力強的985院校和著名的政法類院校,其次是法學實力一般的985院校,然後是理工類的985院校,之後是各地區211院校,最後是普通本科院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 費五院四系 不是自主劃線 隨便考啦 容易極了

14樓:春暖花開

地理位置比較偏僻的學校,就比較好考。北京上海的院校難考一些。

非法學專業法律碩士報考學校排名? 5

15樓:kaoyan啦

在衡量選擇報考院校時,應綜合多方面因素進行比較。儘量獲取招生單位真實有效的資訊並對其指標進行綜合對比:一是看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線,二是看在職考研

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瞭解競爭的激烈程度。此外還要看複習資源,考生應該盡力收集報考單位的詳細資訊。在職考研還應以安全考上理想院校為妥。在

職考研選擇學校時要考慮的不是排名靠前,而是考慮它是否適合自己,另外還要看自己考上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基礎很好,又能抽出時間來學習,可以考慮重點大學。反之就要考慮一下一般院校。

而且報考是否方便也是在職考研要考慮的。一般來說,就近報考、就近學習比較好。

法律碩士報考條件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碩士(非法學)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五院四系」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

「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

「五院」在今天指的是: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四系」在今天指的是: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法學院

17樓:北京凱程教育

考法律碩士,建議選擇北大、人大、清華、政法。這四所學校的就業優勢最為明顯。

18樓:

什麼意思?什麼排名?難易程度?分數線?

法律碩士(非法學)有哪些學校值得報考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碩士(非法學)值得報考的學校主要包括「五院四系」學校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法學高校。

「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幾所高校的法律學科在中國法學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對中國法制發展與法治建設具有重大影響。

「五院」在今天指的是: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四系」在今天指的是: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武漢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法學院

20樓:暖洋洋乖乖

五院四系肯定很值得報考,但考不考得上就不一定了,所以還是量力而為,要麼就報個培訓班助你一臂之力。

非法學專業法律碩士報考學校排名,非法學專業法律碩士報考學校排名

在衡量選擇報考院校時,應綜合多方面因素進行比較。儘量獲取招生單位真實有效的資訊並對其指標進行綜合對比 一是看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線,二是看在職考研 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的錄取比例,瞭解競爭的激烈程度。此外還要看複習資源,考生應該盡力收集報考單位的詳細資訊。在職考研還應以安全考上理想院校為妥。在 職考研選...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和法學碩士有什麼區別

招生物件不同 法學碩士 法學 學術型 是學術型碩士研究生法學門類下設的一個一級學科,碼為 030100。報考法學碩士的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 但實際考生多為法學本科 但不招收同等學歷的非本科生。法律碩士 法律專業學位碩士是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的一個類別,其中包括法律 非法學...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哪個大學價效比 比較高

法律碩士是跨專業報考的,比如你以前學計算機的,你研究生考法學,你拿到的就是法律碩士。如果你本科是學法學的,你研究生考法學,你拿到的就是法學碩士。總體來講二者沒有多大區別。最大的區別就是本科所學專業不同。法律碩士可以考司法考試,參加法院檢察院系統的選拔都是可以的。我國的高層次法律研究生教育包括法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