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的mba37歲可以考嗎,我想考清華的MBA有沒有人可以講講經驗

2023-01-13 12:45:18 字數 4891 閱讀 3384

1樓:泰祺教育

可以報考的mba報考是否對年齡有要求呢?答案是沒有,2023年之前年齡限制不得超過40歲,之後這一條件被取消。

報考條件

1、大學專科畢業後有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學士學位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3、研究生學歷或已獲碩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

備註:名校一般還有一些附加條件。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mba報考是否對年齡有要求呢?

2樓:

年關將至,此時此刻估計很多人都攢著想跳槽轉行的心,蠢蠢欲動。更有這麼一批人——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管理經驗,只是年齡和學歷不佔優勢,職業上升空間比年輕人稍顯劣勢,但想在事業上面更進一步,卻一籌莫展,不知如何去做。思來想去,讀mba或許是一條很好的出路。

其實在mba報考這件事上,不少大齡考生都有這樣的擔憂。可以肯定的是:基本上所有的mba院校對考生的報考年齡是沒有限制的。

雖然大多數的學歷教育的年齡層次比較固定,但是mba的年齡層次是比較廣的,甚至同一個班級裡,年齡分佈可能相差20歲。

(某mba商學院新生資料)

以某mba商學院公佈的新生資料來看,mba報考考生的年齡範圍在24-46歲,平均入學年齡為32.2歲,其分佈行業主要包括金融服務,it/網路,工業品/裝置、汽車/摩托車、能源/精細化工等。

有一句說:種一棵樹最好的時機是什麼時候?是十年前和現在。同樣,讀mba也是,年紀根本不是阻礙學習的絆腳石。37歲根本一點都不晚,並且還很有優勢。

那大齡考生的優勢到底有哪些?

1.年齡稍大的人一般都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家庭結構已趨於穩定,不再為衣食而憂,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報考的學校,無需為學費而發愁。

2.大齡考生深知自己不年輕,留給自己的機會不多,所以更會把握住學習機會,選擇背水一戰。並且深知mba的價值,所以更會利用這個資源。

3.大部分的大齡考生都有良好的心態。縱橫職場多年,早已練就處事不驚,不再為一時的失利而失控,不再困惑、迷茫。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清楚自己可以得到什麼?在心態調整上面完勝年輕人。

4.大齡考生在職場上有著豐富的職場經驗、管理經驗和成熟的處事思維方式,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沉澱,是大多數年輕人無法比擬的。所以,在好好包裝和挖掘之下,這些經驗是能成為大齡考生的一加分利器。

當然,大齡考生也要清楚知道自身不足之處,大齡考生此時此刻需要做的是:儘早準備和規劃,清晰認識自我,給自己的人生和職業做個全面評估;再去選擇合適的院校和專案;並且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協調好事業、學習和家庭的時間。

所以,這個年紀,完全是可以報考的。人生的路還長著呢,好戲永遠在下半場。不管是讀mba還是做別的事情,學習是不分年齡段的,是要學會終身學習。

人不能過階段性的人生,不應該是20歲應該做什麼,30歲應該做什麼,真正的終身學習不僅僅是學習外部的知識,而首先必須從認識自己開始,只有真正認識自己,才有機會真正去改變自己。一個人一生如果想要獲得過人的成就,就是要挑戰自己、完善自己,這是一趟無止境的旅程,永遠未完待續,而mba只也是人生征途中的一站,把握當下,面向未來,註定與讀書和終身學習形影不離,踏上自己的英雄征途。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在總結了多年經驗的基礎上,為便於離校多年的考生複習,特開辦了考前輔導班。參加過清華大學mba考前輔導班的考生普遍反應很好。輔導班在每年的十月份開班,考生們要及早報名。

1.有條件最好參加輔導班的學習。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報考mba的考生大多數已經工作了一段日子,離開學校幾年了,大學的知識已經蹴得所剩無幾,在輔導班裡可以隨老師進行系統而又透徹的複習。雖然你也可以自己獨立複習,但效果就遠不如參加輔導班。

所以不論是脫產輔導班還是在職輔導班,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參加一個。清華大學2023年錄取的mba學生當中就有80%參加了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組織的輔導班。 2.參加輔導班之前的那段日子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重點加強弱項科目的基礎加固工作,諸如數學、英語等。

在這一段日子裡,因為你的時間還很寬裕,不要關鍵,慢功出細活,一定要把基礎打得堅實此,為輔導班時提高難度做準備。 3.參加輔導班以後,還要不能過分依賴它。要知道,它不過是給你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和學習環境。

絕大多數的知識還需你在輔導班之餘的課外練習中得以鞏固。 4.關於學習的節奏。因為脫產輔導班歷時三個月,在職輔導班會更長。

一事要控制好學習的緊張程度,保持有張有弛,不要拼體力。絕大多數的輔導班賞在臨考前一個月左右普遍有一種精神和身體均瀕崩潰的邊緣那種感覺,這就給迎考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所以考生要把握好學習的節奏。

還有考秣適當地參加體育鍛煉,既可以保持身體處於較佳的狀態,又可以減少各種疾病對學習的干擾

我想考清華的mba有沒有人可以講講經驗

4樓:

清華mba專案是國內最早設立的mba專案之一,橫跨經濟和管理兩大學科,彙集了一批國際一流的師資力量和企業管理的精英人士,對於渴望職業發展的人來說,清華 mba是提升自身價值的最好渠道。清華mba專案的申請人數每年都持續增加,但只有少數人才能成功考取,一般來說你需要通過以下幾關:

(1)報考條件關:

根據清華mba去年招生的資料來看,清華mba錄取學員中平均年齡:33歲;平均年收入:64.

3萬;本科985/211院校比例46.65%(61%)、研究生(含博士)比例29.36%(29%)、海外院校比例3.

35%(3%);可見,報考清華mba除了滿足基本的研究生報考條件外,還要有出色的教育,工作背景,以及較好的經濟實力。這些對於清華mba申請來說都會是一個加分項。

(2)提前面試關:

清華mba從2023年起實行提前面試,一方面降低了考生的筆試壓力,另一方面也方便院校更多的瞭解申請者的背景和潛力,提前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一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

能獲取mba提前面試機會的的第一步就是申請材料,清華mba通過學員提交的申請資料,提前瞭解申請人的基本資訊(包括個人資訊、教育資訊、職業背景、獲獎經歷等),從而初步判斷申請者的潛力。在數以千計的申請人中只有20%能獲得面試資格,所以申請材料至關重要,確保獲得那20%的面試機會。

申請材料通過後即獲得了參加清華mba面試的機會,無論是個人面試、小組面試還是英語口語,都是你展現自己潛力的最好機會,不瞭解的建議可以選擇參加個輔導班,輔導班多年的經驗能更高效的幫助你通過清華mba提前面試。

(3)筆試聯考關:

通過mba面試後,即獲得了優秀錄取的資格(筆試只要通過聯考國家線即可),mba筆試題目難度不大,但對於工作多年,基本知識點都忘得差不多,還要平衡工作、家庭和備考複習的人來說,難度還是不小的。mba聯考主要包括:英語+綜合能力(邏輯、數學、寫作),關於這部分建議先用一套歷年真題自測下,清楚自己目前的水平,水平較好的可以選擇以真題為主,自己備考複習;水平一般的建議直接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mba考前輔導班,更高效的備考mba。

參考資料:hzmba

什麼條件可以報考清華mba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且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否則將不能接受各項申請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到入學時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者(最遲於2023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2、已獲碩土、博士學位,到入學時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歷者(最遲於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位證書)。

注:考生持境外獲得的學歷(學位)證書報考,須通過(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清華mba專案(在職)採用靈活學制。

一般學生標準的學習程序為:

① 6個月入學前學習(少量業餘時間到校) 。

② 24個月學校課程(業餘時間到校) 。

③ 6個月畢業報告(可在工作崗位完成) 。

擴充套件資料:

清華mba專案提供豐富的專業自選課程、融合了各行各業的管理精英,適合各種職能的中高階管理骨幹向高層綜合管理者發展,也適合創業者拓展事業。

其中,週末上課班能夠平衡管理骨幹的工作和學習時間;集中上課班更適合高階管理者、京外學生的學習需求。

招生人數:同清華大學招生簡章

清華mba專案(在職)採用靈活學制。一般學生標準的學習程序為:

一、半年入學前學習(少量業餘時間到校)

二、一年半學校課程(業餘時間到校)

三、半年畢業報告(可在工作崗位完成)。

學校課程學習階段上課時間

週末班:每週週末一天+週末或平時的兩晚來校學習

集中班:每兩週集中上課一次,每次週五晚上、周

六、週日全天

授課語言:中文課程為主、可選英文課程。

6樓:小何影視

報考條件如下:

1、身份

報考人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份。

2、品德

報考人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健康

報考人身體健康須符合體檢要求。

4、學歷

獲得國家認可專科學歷工作滿五年或五年以上,本科學歷要工作滿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碩士、博士學歷工作經歷要滿兩年或兩年以上,海外學歷須通過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方可報名。

7樓:是皮皮拐啊

一般來說,清華 mba的報考條件是本科畢業的需要有3年及3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專科畢業的需要有5年及5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至於專業,清華mba原則上不侷限專業,各行各業的人才只要通過清華mba筆試和麵試都會錄取。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各行各業都對管理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mba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專業學位課程。

清華mba專案和學費如下: 國際mba(與mit合作):19.8萬;在職mba:30.8萬。

清華經管學院依託清華綜合性大學的優勢,通過與大學融合,培養複合型管理人才,為清華mba學生開啟了廣闊的學習空間。清華經管學院利用大學資源為mba同學開設了《清華新興技術**》課程,建立了清華x-lab清華大學創意創新創業教育平臺。

想考mba應屆生不能考嗎,不是應屆生可以考國考嗎

1 想考mba 應屆生不能考。2 管理類的專碩如工商管理碩士mba 公共管理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等,必須本科畢業三年或者大專畢業5年才能報考。3 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mba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即可瞭解。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臺,外籍...

想考南大的MBA,學費很貴嗎,南京大學mba學費多少

南京大學mba學費工商管理碩士 mba 32.5 萬元 年 學制 2.5 年 工商管理碩士 mba 國際雙學位 26萬元 年 學制 2.5 年 在職mba 週末 南京 蘇州 集中 南京 國際雙學位mba 週末 集中 第一學年在中國 全日制 第二學年在美國 南京大學mba研究方向1 非全日制 人力資源...

我想考北大或者清華的mba emba,請問怎麼聯絡查詢及事項?謝謝

北京大學 http www.pku.edu.cn 清華大學 mba即工商管理,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