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北大或者清華的mba emba,請問怎麼聯絡查詢及事項?謝謝

2023-02-13 19:15:09 字數 5145 閱讀 1100

1樓:黃海花園

北京大學

http://www.pku.edu.cn/清華大學

2樓:ucmt協進教育

mba即工商管理,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之間,而emba的學習費用相對就要高很多了,基本上是在25萬到62萬之間。可以看出,emba最低的學費都要趕上mba最高的學費了,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起的。

培養物件

兩者在培養物件上也是不一樣的,mba主要是培養的是企業當中的初、中級管理人員,或者是企業中的基層工作人員。而emba培養的主要是企業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而且是以高層管理人員為主。

招生物件

除了培養物件不同之外,招生的物件也有一定的差別。mba招生的主要是剛步入管理崗位,想要在管理崗位上長期發展的人員。emba招生的主要是步入管理崗位時間很久的,有豐富管理經驗的人員。

任教師資

一般來說,招生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主要就是國內的教授。招生e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不僅僅是國內教授,還有國外的知名教授進行講課。

北大mba的申請材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3樓:

mba提前面試的申請材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mba面試主要分三個部分,網申材料,個人面試和小組面試mba的面試。

而mba申請材料決定了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和個面提問思路,個面又再次確定並且決定了你的個人整體印象,所以重要的事說三遍,一定要寫好材料,寫好材料,寫好材料。

mba申請材料包括你的一些個人資訊,例如教育背景,工作經驗,短文,推薦信2封以及一些開放性問題,要提交證書,大學成績單,收入證明,單位組織架構等資料。這一部分要注意凸顯你的優勢,工作專案成果等,讓學校有繼續瞭解你的慾望,才會給你後續面試的資格。

我主要總結了5點比較重要的地方,你可以參考下:

1. 關於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是你成長的一個紀錄,當然這也是展示自己最好的機會。好的簡歷,就像自我宣傳大片,雖未謀面,一個鮮活的你已經呈現在老師面前了。

成功的把自己推銷出去,是一個準mbaer最基本的能力。而且,想面試通過,你還要再熟悉簡歷,思考自己職業生涯中的亮點,因為簡歷裡的每一點內容都有可能被面試官提問。

2. 關於短文,一般各大院校都有撰寫材料的要求,學校不同,材料要求不同。大家在撰寫材料的時候,根據院校材料要求,著重強調自己在成功或挑戰事例中的作用,突出自己的管理、協調、決策等能力,同時你的成功,也有團隊的一份功勞,所以別忘了突出團隊合作。

3. 關於推薦信,在申請高校的mba提前面試專案時,推薦信的作用是作為申請書的補充、為評委提供更多的資訊。評委除了看申請書外也會參考推薦人對申請人的評價。

如果推薦人實際上對申請人瞭解不多,評委將不會太重視這個推薦人的意見。當然,在對申請人同樣瞭解的情況下,職位和知名度越高的推薦人的意見將越受重視。

建議申請者在選擇推薦人時,應當主要考慮以下兩個方面的標準: 1、推薦人對自己以往工作情況、業績和能力的瞭解程度; 2、申請人的職位和知名度情況。在以上兩條標準中,申請者應當優先考慮第一條標準。

最後,一般商學院都會要求提交兩封推薦信,儘可能選擇可以從不同維度舉薦你的領導,牛人。比如第一封來自自己的前領導,第二封就可以選擇客戶,**商,或者有威望的行業知名人士,這也是展現你人脈網路的機會。

4. 關於成績單,各院校mba在提前面試材料準備中,都需要成績單。獲得成績單有兩種型別,一是去所讀的本科或研究生院校檔案存放處辦理。

二是在單位人事檔案存放處辦理,影印成績單後加蓋人事部門的章。成績單一定要早準備,有些院校在網上提交材料申請的時候可能不會要,但面試時會需要。除此以外,還需要準備各種證件類的原始檔案和影印件。

包括學歷、學位證書、身份證以及你獲得的各種資格證書及獲獎證書。

5.關於職業照,一張好的**在準備提前批mba面試中非常重要。找一個專業機構,著正裝,照出氣質,會給你的材料增色不少。

參考資料:hzmba

4樓:手機使用者

1、本科成績好。

2、有至少3-4年全職相關工作經驗。

3、有2-3個推薦人寫的推薦信

4、有較強的領導才能。

5、有較強的學術興趣。

6、gmat和託福分數。

7、有錢。

5樓:手機使用者

二是為報考清華的同學提前瞭解申請材料的重要性和標準,為寫好申請材料做好前期準備。

此次說明會為廣大考生的增值服務,完全免費。請備考北京大學和清華同學的學員務必參加,同時也非常歡迎其他備考學員參加。

清華mba怎麼考取?

6樓:博雅匯mba培訓

首先你需要評估一下自己的背景是否可以申請清華mba,清華大學經管學院mba專案上面明確的標明,本科畢業滿三年起可以申請,也就是說在你本科畢業滿了2年就可以準備申請了,如果申請在職的話按照你的入學年齡應該是比較小的,清華大學mba在職班評估工作年限9.8年,那麼說你和他們相比你的優勢在**?如果想要申請全日制mba,首先清華大學mba全日制專案對這種要求是更高的,從學歷以及英文水平都是要求的很嚴格的,所以相比起來你的優勢又是什麼?

想要申請清華mba首先最基本就是你的教育背景是很優秀的,再加上你的工作背景一定也是可以讓老師們對你未來的發展是充滿期待的。

那接下來我就把清華大學mba申請的核心要點幫你總結一下:

q1:重視申請材料,結合材料提問

申請材料是考生能夠參加提前面試的敲門磚,同時也是對學生進行考察的主要依據。在面試當中,mba的考官所提的問通常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因為申請材料是考官瞭解考生、進行提問的重要渠道。

具體而言,考生的行業背景和職業經歷會成為考官提問的重點,這是因為報考清華的考生往往來自不同的行業,有著不同的職場經歷和理經驗,所以考生在備考的過程中,也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思考準備

a1:【備考策略】重視材料撰寫,體現自身優勢

清華今年有四個申請批次,考生可根據自己合適的時間來遞交材料,考生務必要重視申請材料的撰寫,這是走進清華的首要條件。

在撰寫申請材料之前,應該梳理好自己的職業發展軌跡,對自己以往的工作職責和業績有清楚的認識,同時也要對自己的不足有一定的認知。其次,應當在材料中體現出自己具備的管理能力和綜合管理素質。最後,應當高度重視清華mba能對自己的職業發展和個人規劃起到怎樣的作用,直接或間接的體現出自己的求學動機。

q2:注重綜合素質考核,具備管理潛質?

在mba的提面過程中,非常重視考生是否符合清華大學的培養要求,因此考官會從多方面對考生進行考察。通過深入全面的提問,系統、多維度的判斷其是否能成為清華大學mba優秀學生。

a2:【備考策略】結合自身進行舉例,展現能力

針對考官提出的相關管理類問題,考生可以通過自身例項進行回答。在體現出自身管理能力和管理潛質的同時,語言的嚴謹性、表述時的邏輯性都可以展現出自身良好的綜合素質,建議考生在參加面試前,最好通過系統專業的輔導來提升自己臨場應變和相應的表現能力。

q3:面試環節緊湊,應對壓力面試試題

壓力面試是清華mba面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考官考察學生綜合素質的重要手段。壓力面試往往通過模擬高壓的面試情境來觀察考生是具備未來優秀管理人才應該具有的品質。考官通常會做出否定考生的動作或舉止,或通過連續打斷考生回答問題等方式來營造這種壓力氛圍。

a3:【備考策略】做好心理準備,從容應對質疑

要做好有壓力面試的心理準備,「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遇到上述提及的情況時,要儘可能展現出一個優秀管理者應該具備的良好心理素質和臨場應變能力,建議考生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在自己可能存在的劣勢和短板方面多做準備,學會把劣勢轉化成自己的優勢。

歷年真題

1. 如果上海有個大的專案讓你負責,馬上要奠基和新聞釋出,有個業內專家突然提出專案可行性有待推敲,你該怎麼做?

2. 如果有個大的投行挖你,並且有機會去美國紐約外派兩年,但是你同時又收到了光華的通知書,你會怎麼選擇?

3. 你畢業之後、有2份工作供你選擇一家是大公司待遇很好,但是職位不是你想要的;一家是小公司但是很有發展潛力,職位也是你想要的,你會怎麼選擇?

4. 你有對客戶進行消費心理調查嗎,這部分客戶消費的心裡是送禮和行賄嗎,如果給你紅包和卡,你要哪個?

5. 你為什麼有創業的想法,你們公司的外包服務,老闆憑什麼報給你呢,你和老闆是什麼關係?

7樓:

清華mba專案是國內最早設立的mba專案之一,橫跨經濟和管理兩大學科,彙集了一批國際一流的師資力量和企業管理的精英人士,對於渴望職業發展的人來說,清華 mba是提升自身價值的最好渠道。清華mba專案的申請人數每年都持續增加,但只有少數人才能成功考取,一般來說你需要通過以下幾關:

(1)報考條件關:

根據清華mba去年招生的資料來看,清華mba錄取學員中平均年齡:33歲;平均年收入:64.

3萬;本科985/211院校比例46.65%(61%)、研究生(含博士)比例29.36%(29%)、海外院校比例3.

35%(3%);可見,報考清華mba除了滿足基本的研究生報考條件外,還要有出色的教育,工作背景,以及較好的經濟實力。這些對於清華mba申請來說都會是一個加分項。

(2)提前面試關:

清華mba從2023年起實行提前面試,一方面降低了考生的筆試壓力,另一方面也方便院校更多的瞭解申請者的背景和潛力,提前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一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

能獲取mba提前面試機會的的第一步就是申請材料,清華mba通過學員提交的申請資料,提前瞭解申請人的基本資訊(包括個人資訊、教育資訊、職業背景、獲獎經歷等),從而初步判斷申請者的潛力。在數以千計的申請人中只有20%能獲得面試資格,所以申請材料至關重要,確保獲得那20%的面試機會。

申請材料通過後即獲得了參加清華mba面試的機會,無論是個人面試、小組面試還是英語口語,都是你展現自己潛力的最好機會,不瞭解的建議可以選擇參加個輔導班,輔導班多年的經驗能更高效的幫助你通過清華mba提前面試。

(3)筆試聯考關:

通過mba面試後,即獲得了優秀錄取的資格(筆試只要通過聯考國家線即可),mba筆試題目難度不大,但對於工作多年,基本知識點都忘得差不多,還要平衡工作、家庭和備考複習的人來說,難度還是不小的。mba聯考主要包括:英語+綜合能力(邏輯、數學、寫作),關於這部分建議先用一套歷年真題自測下,清楚自己目前的水平,水平較好的可以選擇以真題為主,自己備考複習;水平一般的建議直接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mba考前輔導班,更高效的備考mba。

參考資料:hzmba

中等生想考清華,如何才能考上清華北大

根據你的情況,提分並不難,不過你自己得付出巨大的精力和毅力,否則計劃再好你也上不了清華。首先說你學得好的,這些科大部分知識你已掌握,現在注意的就是細節問題,例如基本知識的概念和原理的應用,迴歸課本,找你以前不注意的地方,但時間不要太長,否則你是在浪費金錢,之後你要熟悉你所在地區高考卷的佈局和出題習慣...

請問專科畢業能考北大或者清華研究生麼

可以,但要工作兩年以後,以同等學歷的身份報考。考試的時候一般要比本科生多考一門專業課。專科生考北大清華這樣的研究生是需要勇氣和實力的,並且要比常人付出的更多努力,祝你好運!二本大學能考清華北大研究生嗎 當然可以,只要是國家正規本科,函授的是否能考你要去清華北大研究生網查詢,再不放心,你打招生辦的 再...

清華的mba37歲可以考嗎,我想考清華的MBA有沒有人可以講講經驗

可以報考的mba報考是否對年齡有要求呢?答案是沒有,2014年之前年齡限制不得超過40歲,之後這一條件被取消。報考條件 1 大學專科畢業後有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2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學士學位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3 研究生學歷或已獲碩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備註 名校一般還有一些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