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會類碩士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哪個難考

2021-08-02 01:45:51 字數 5080 閱讀 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拿到注會證,樓主很了不起。

法律碩士(非法學)本身就要求本科階段學習非法學專業的才能報考,說白了就是培養複合的應用型的法律人才,現在從事財會工作,是絕對離不開法律的,只不過各有所專,多一個專業多一條路。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本科學的就是財會,那再讀財會類專業的研究生沒什麼意思,財會專業本身就是個強調應用、經驗和職業資格的專業,如果想追求高學歷,法律和財會都是研究生,為什麼一定要讀會計呢,雖然學的更精,但職業道路就變窄了,難道樓主想一輩子做會計?估計應該不會吧……

法律和會計一樣,也是一個強調應用、經驗和職業資格的專業,現在這個社會,經濟發展越來越快,涉及到經濟財務的法律糾紛越來越多,如果學過會計,有了注會證,又是法律的研究生,可以從事司法工作,那不是比其他人競爭優勢更明顯?當然,能否達到這樣的目標還得靠機遇和努力。

考研這個事兒,拼的不是基礎,是心態和毅力,如果你想學會計,數學零基礎,也能從頭再來,如果你考法律,心情浮躁,不能踏踏實實學習,一樣難以實現理想。所學數學不是你選擇專業的主要因素,興趣也不是唯一的參考標準,你自己想要做什麼、能夠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考研選擇學校,既不要帶有偏見,比如有的人認為理工科院校的法律或者會計專業不好,其實不一定。也不要帶著自卑,名校通過努力一樣能考上。但一定要真正努力才行。

考研複習要奈的住寂寞,頂得住**,抗得住壓力,經得住波動,堅持下來,考上很有希望。樓主加油!

2樓:

法學是就業率很低的幾大學科之一啊,都有注會證了還考什麼?考了還不是一樣找工作,學歷低可以上在職研啊,混文憑花錢即可。

法律碩士(法學)和(非法學)哪一個更好考一些? 255

3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答案僅供參考哦)

法律和會計一樣是一個靠經驗吃飯的職業,你的就業時間越長,你就越值錢。所以,名校畢業,加之一定的工作年限,前途無量。

具體而言,公檢法需要法律人,律所需要,企業需要,法律無處不在,現在國家推崇法治,所以法律在將來大有作為。尤其是目前中國各個行業都在大變,機會非常之多,變化了就需要重新定製規則,重新定製規則就需要法律人來。法律的價值之一就是秩序。

那麼法碩就業好不好,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你就讀的學校的平臺,個人的努力程度。

建議大家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好學校,經濟發達決定了就業崗位***、數量多,而好學校決定了你處於當地最高的平臺上,這些好的工作由你先挑選。

事在人為,你應該去爭取你能爭取到的最高的平臺,做好這兩點,法碩的就業就不會讓你失望。

4樓:夜爆張小扎

法律碩士的種類

目前法律碩士有三種,全日制法律碩士非法學(參加一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全日制法律碩士(法學)(參加一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在職法律碩士(參加10月在職碩士聯考)。

(一)全日制法律碩士(非法學):這是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的主力軍,國家設定法律碩士的目的就是培養這一類人才。要求本科不是13個指定的法學專業的學生才能報考。學制三年。

(二)全日制法律碩士(法學):這是2023年新設定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型別,是為本科法學專業的同學開設的。學制一般2年,有的學校是2.5或者3年。

(三)在職法律碩士:2023年法律碩士在職考試有了最新的變化,即和全日制法律碩士一起參加統考,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具體授課方式根據各個招生院校來定,畢業後是雙證,即畢業證學位證都有,但是會在證書中標註是非全日制的。

5樓:北京文運法碩

法律碩士(非法學)報考條件:法律碩士(非法學)只招收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畢業生。本科同等學歷者一般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

各校對專科生的報考要求不同,詳情請以招生簡章為準,有的學校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不得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特別說明一下,法律碩士(非法學)強調的是報考***碼不得為[0301],注意是專業限制,而非學位限制。

法律碩士(法學)報考條件: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的考生物件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的法律專業畢業生,一般而言,是指本科***碼為0301。這個就簡單了,凡是法學***碼為0301的戰友均可報考法律碩士(法學)。

6樓:不停地重複著

法律碩士(法學)考試內容和複習用書更多是為了過關拿證。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試內容和複習用書是為了拓展視野,堅實基礎知識用的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的區別:

1、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必須要求國民教育本科畢業,不招收同等學歷;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從2023年起,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

)2、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傾向於理論化試題,以主觀題為主。而法律碩士起源為英美,遵循美國法律人才培養原則,需要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與推理能力,所以法律碩士是由本科為非法律專業畢業生考錄,題目傾向於實務。

3、錄取比例不一樣。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而法律碩士由於引進於英美國家,目前屬於國內考研熱門專業,加上有權招收全日制法律碩士的院校皆為國家重點大學,所以競爭極為激烈,平均達到15:

1。4、培養方式不同。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如北大的是每學分800元,**指導和**答辯費6000;法學碩士有公費也有自費。

5、教學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分專業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一個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深入學習相關法律理論。而法律碩士不分專業,採用"雙導師"制.

以經世致用為原則,實務為先,貫徹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的教學理念。

因此可見,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為指向,而法律碩士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但從目前實際情況來看,在就業及資格考試上,如國家公****及國家司法考試.法律碩士擁有較大的優勢,通過率也遠遠超過法學碩士,法律碩士也是以後法律教育發展的方向。

因法律碩士較法學碩士簡單,教材相對也會簡單一些,如果有基礎,建議看深入一些的教材,可到書店去根據自己的基礎購買

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有什麼區別?哪個的難度小一點?如

7樓:任藻縱韶

樓上的樓上說錯了。

這兩個專業畢業後都是雙證,學位證和畢業證(學歷證)。

法律碩士(非法學)招生物件為非法學本科其他同等學力的考生。法律碩士(法學)招生物件為法學本科。

區別就是招生的物件不一樣,你本科學的是法律類專業還是非法律類專業?如果你學的是法律類專業那你只能報法律碩士(法學)而不能報法律碩士(非法學),反之亦然。

8樓:孫響亮

法律碩士是跨專業報考的,比如你以前學計算機的,你研究生考法學,你拿到的就是法律碩士。

如果你本科是學法學的,你研究生考法學,你拿到的就是法學碩士。

總體來講二者沒有多大區別。最大的區別就是本科所學專業不同。

法律碩士可以考司法考試,參加法院檢察院系統的選拔都是可以的。

我國的高層次法律研究生教育包括法學碩士學位研究生和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

一、法學碩士學位研究生屬於學術性學位,主要招收法律專業本科生,分為法學理論、法律史、憲法學與行政法學、刑法學、民商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國際法學等專業,主要培養面向法律教學、科研和實務部門的專門人才。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屬於專業性學位,只招收非法律專業本科生(含同等學力者),不再劃分具體專業,其知識結構是寬口徑、厚基礎、複合型,主要培養面向法律實務部門的通用人才。

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掌握某一專業(或職業)領域堅實的基礎理論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只招收法律專業的本科生。

二、招生命題方式、試題難度、應試難度不同:

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學碩士考研公共課都參加全國統考,但專業課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是全國聯考(統一命題、統一閱卷),法學碩士是有資格招生的高校各自單獨命題。參加法學碩士專業課考試,其難度有目共睹;法律碩士專業課考試為全國聯考科目,有統一大綱,已形成了規範的複習教材。

法律碩士考前培訓已經走向成熟,考生可以通過參加一個好的培訓大大提高自己的競爭能力,參加系統培訓的考生通過率高達60%以上,有的達到80-90%。 但隨著越來越多的非法律專業的有志之士投身於法律行業,法律碩士入學考試的難度有增大的趨勢!

9樓:文運法碩編輯

您好,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的區別在於招生物件不一樣。一級學科**不是0301,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如果是0301,報考法律碩士(法學)。

就試卷內容而言,兩者近幾年的大綱內容是一致的,只有題型和考察方向有一點不同。

10樓:失我永失告

本科學法學的就考法律碩士法學,本科是非法學的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是不一樣的,前者更注重實用性,側重於以後找工作。後者更注重理論性,側重於碩士之後繼續深造。而且法律碩士考試更為公平一些,是全國聯考,全國統一試卷的跟高考一樣公平。

法學碩士是所報考的院校出題,閱卷也是報考院校組織閱卷。

教育碩士和法律(非法學)碩士哪個比較好考。

11樓:一線口語

教育碩士基本沒用

不要去考

法律碩士非法學不是很難,就一本大綱,背熟了專業課滿分都不是問題不過就是書比較厚,如果沒有法律基礎的話,開始接觸會比較難

法律碩士(非法學)可以報考公****中的法學類職位嗎?

12樓:博弈公壇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公務員的時候您需要根據自己的專業內來選擇滿足容條件的崗位,法律碩士(非法學)可以報考公****中的法學類職位,只要您的專業是屬於法學類別的專業就可以報考公務員。

2015下半年四川公****招考公告預計在8月份左右釋出,您可以持續關注四川中公教育檢視:2015下半年四川省考最新招考公告資訊。

2015四川下半年公****筆試備考資料,您可以在四川中公教育**進行檢視,中公教育為您提供的海量備考資料,包括:行測解題技巧,行測題型分析,申論熱點解析,申論範文等備考資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法律碩士(非法學)

畢業後的工作前景和幾個方面的因素有關係 1 畢業的學校。名校效應是事實,北大 人大等學校的法碩就業普遍較好 2 本領強硬。都是學三年,這三年你可以混混日子,拿個學歷,也可以紮紮實實學好本領。3 本科所學專業。法碩 非法學 培養的就是複合型人才,本科是外語 管理 經濟 會計等專業的,就業到公司企業比較...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屬於學術碩士還是專業碩士

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屬於專業碩士 但是學位證和畢業證都有的 其實和法學碩士 學術型碩士 區別不大 就業都比較困難我個人建議還是考個法學碩士,一般來說沒有區別你本科的專業的法律碩士人太多了,大鍋飯,導師之類的資源都比較少,而且和法本感覺區別不是很大 有個好處就是很自由,三年都沒人管你的 法律碩士 非法...

法律碩士非法學人大好考嗎,人大法律碩士非法考研好考嗎

您好,中國人民大學法碩屬於北京的四大名校之一,相對來說比較難考的,而且這兩年報考法碩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競爭也越來越激烈。考研是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自己報一個好的輔導班有助於自己更好的複習,文運法碩都是名師授課,知識體系完整 對於考點把握準確 知識點講解清楚,對考研很有幫助。文運法碩預祝您成功!這個得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