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仙人掌老是死大多都是腐爛死的什麼原因

2021-10-22 04:40:17 字數 755 閱讀 6319

1樓:幸諨斷點

朋友,建議你以後別養彩色仙人掌了,是嫁接的,我姑姑家就是賣花的,呵呵,我養過很多次,養不活的,也沒有根,半個月就會爛.那些嫁接的是根本養不活的,就好象水中花,鏡中月,只是一時的美

建議買那種上面是紅刺的小仙人球吧,也很漂亮的哦.記住要買有根的,用燒過後的煤渣弄的碎碎的,加沙攪拌在一起種著養,或許你會問用肥土種不是更好嗎,其實仙人掌,仙人球之類的植物,需要緘性高.沙和煤渣在一起就是.

問老闆要點彩石子,買個盆子,回去自己弄沙和煤渣種,用報紙包著種,否則會戳手,好了後把彩石子撒在上面,我就是這樣養了個,一個多月了,經常晒晒太陽,等幹了就澆一點點水,別澆透.根本不會死的,對那些彩色的嫁接的已經失去興趣了.呵呵,放在電腦桌上好看又防輻射,很不錯的哦

好啦,都是一字一字打的,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隨時問我哦.

2樓:sugar蘭

可能是澆水過於頻繁,或者是花盆下面的漏水孔堵塞,像仙人掌之類的最好一星期澆一次水。因為它本身就是耐旱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澆水過多就容易導致腐爛

還有一點就是你買的仙人掌是沒有根的,現在市面上賣的很多都是沒根的,這樣很容易死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仙人球,幾個月澆一次水,還活著,就像人吃的太飽就會生病一樣,仙人球也是澆水太多容易生病的。

5樓:駐洛老兵

大哥啊!這玩意它怕水,一個月澆一次水就夠了

仙人掌成這樣了,還能救活嗎,我的仙人掌枯萎了,我怎麼才可以救活它?

下面嫁接的是火龍果的枝,把球拿下來,換盆新土,最好是沙土,直接把球種沙裡,可以活的 我的仙人掌枯萎了,我怎麼才可以救活它?救不活了 因為你澆水大了活不了了 呵呵 再買一盆吧 沒多少錢 救不活了。看一下下面仙人球的種植方法,再買一棵回來吧養吧。1 溫度。一般生長適溫為 20 至 30 並保持較大的晝夜...

仙人掌帶刺含煞,我把仙人掌的刺全部拔掉可以放在不影響風水臥室嗎

沒有刺的仙人掌一旦長出刺來,會比已經有刺的影響更大。你理解錯了,誰告訴你的?風水上說仙人球不能放在臥室裡,臥室窗臺上呢,還是根本就不要放在臥室裡 一樓哥你真學了十幾年風水 不見得吧 我怎麼看你很外行 到是二 三樓的朋友說得不錯 室內的植物最好要葉圓。葉厚的。帶刺的東東帶煞 仙人球是帶刺的植物,傷人也...

種花哪種最好養,仙人掌好養嗎,哪種型別的仙人掌比較好養耐活?

想要種花,既好養又省事的品種基本就是仙人掌。蘆薈,吊蘭。還有就是雲南白藥。等等,都是非常省事兒而且好養活的,只要你定期稍微給它澆點水,那麼就會長得非常好。既美觀。又淨化空氣是非常好的選擇。1.菊花 仙人掌 向日葵 水仙花等等都比較容易生存!而且好看!2.滴水觀音 每週澆一次水,而且滴水觀音喜陰,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