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揚程損失計算,水泵揚程是怎麼計算的?

2021-10-22 03:40:53 字數 5748 閱讀 9394

1樓:同運旺奕戌

嚴格說,水泵揚程的損失無需計算。水泵出水管路的水力損失(也稱水頭損失)可以計算。

水泵揚程(銘牌揚程或額定揚程)是一個定值,無需計算,也不會損失。

水泵出水管路的水力損失h(水頭損失)可以用柏努利方程進行計算,也可以用經驗公式計算,經驗公式見下圖,阻力系數λ可查工程手冊。

2樓:白汀水

流量 q=35 m³/h =0.00972 m³/s流速 v=4q/(3.1416*d^2)=4*0.00972/(3.1416*0.08^2)= 1.93 m/s

管道沿程阻力系數 λ=0.021/d^0.3=0.021/0.08^0.3=0.045

區域性阻力系數∑ζ=15ζ彎+2ζ三+ζ閘+ζ逆+ζ交揚程 h=15+(∑ζ+λl/d)*v^2/(2g)=15+(∑ζ+0.045*113/0.08)*1.

93^2/(2*9.8)=?(請自算)

式中區域性阻力系數∑ζ請按各部件的情況查手冊代入計算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粗算把水平長度的100米算成垂直高度的一米,所以現在的垂直揚程為16米左右,由於彎管等造成的虧損大概可以按3米左右算,所以我認為,你這個水泵的揚程選到20米左右就行了.

4樓:神魄達克斯

計算公式:

流量:q=35 m³/h =0.00972 m³/s流速:

v=4q/(3.1416*d^2)=4*0.00972/(3.

1416*0.08^2)= 1.93 m/s

管道沿程阻力系數:λ=0.021/d^0.3=0.021/0.08^0.3=0.045

水泵揚程

離心泵的揚程又稱為泵的壓頭,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情況等、轉速。目前對泵的壓頭尚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

水泵揚程是怎麼計算的?

5樓:立港娜娜

水泵揚程h=z+hw z是揚水高度即入口處水面到出口處水面的高程差。hw是水頭損失,包括沿程水頭損失hf和區域性水頭損失hw hf的計算用達西公式或謝才公式, hw=*v^2/2g,叫做區域性水。

水泵揚程的含義及表示式:揚程(水頭)——水泵對單位重量(1kg)液體所做的功,也即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水泵後其能量的增值。以字母h表示,常用液柱高度m表示。

其它單位:pa (kpa)、atm(1個工程大氣壓)、1atm=98.0665 kpa ≈0.

1 mpa

揚程計算為h=e2-e1。

水泵揚程h=z+hw z是揚水高度即入口處水面到出口處水面的高程差。hw是水頭損失,包括沿程水頭損失hf和區域性水頭損失hw hf的計算用達西公式或謝才公式。

hw=&*v^2/2g,&叫做區域性水頭損失係數,要查相關文獻,v就是管中的流速,一般來說,hw發生在入口,彎折,閥門,出口等地方。

6樓:迷路cock麼

水泵揚程計算公式:h=(p2-p1)/ρg+(v22-v12)/2g+z2-z1。

式中 h——揚程,m;

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

v1,v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

z1,z2——進出口高度,m;

ρ——液體密度,kg/m3;

g——重力加速度,m/s2。

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情況等、轉速。對泵的壓頭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

水泵揚程h=z+hw z是揚水高度即入口處水面到出口處水面的高程差。hw是水頭損失,包括沿程水頭損失hf和區域性水頭損失hw hf的計算用達西公式或謝才公式,

hw=&*v^2/2g,&叫做區域性水頭損失係數,要查相關文獻,v就是管中的流速,一般來說,hw發生在入口,彎折,閥門,出口等地方。

7樓:威小人物

水泵的揚程又稱為泵的壓頭,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情況等、轉速。目前對泵的壓頭尚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

實驗測定

泵的揚程可同實驗測定,即在泵進口處裝一真空表,出口處裝一壓力錶,若不計兩表截面上的動能差(即δu2/2g=0),不計兩表截面間的能量損失(即∑f1-2=0),則泵的揚程可用下式計算

注意以下兩點:

(1)式中p2為泵出口處壓力錶的讀數(pa);p1為泵進口處真空表的讀數(負表壓值,pa)。

(2)注意區分離心泵的揚程(壓頭)和升揚高度兩個不同的概念。

揚程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後獲得的能量。在一管路系統中兩截面間(包括泵)列出柏努利方程式並整理可得

式中h為揚程,而升揚高度僅指δz一項。

例2-1現測定一臺離心泵的揚程。工質為20℃清水,測得流量為60m^3/h時,泵進口真空表讀數為0.02mpa,出口壓力錶讀數為0.

47mpa(表壓),已知兩表間垂直距離為0.45m若泵的吸入管與壓出管管徑相同,試計算該泵的揚程。

解:查20℃水密度1.0*10e3kg/m,

h=0.45m (1mpa約等於100米水柱)

p出口=0.47mpa (0.47*100米水柱=47米水柱)

p進口=-0.02mpa (0.02*100米水柱=2米水柱)

ρ為液體的密度

h=h+(p出口-p進口)/ρg=0.45+(0.47*10e6-(-0.02*10e6))/(10e3*9.8)=50.45m(水柱)

8樓:昌從佟佳丹秋

你的管路的總阻力損失(損失壓頭)+送液高差(位壓頭)+兩端的壓力差(靜壓頭)=揚程。這是一個近似的計算。被忽略掉的那部分就是動壓頭,與上述幾個方面比較非常小。

9樓:茂甜利谷之

管路損耗揚程,每米按300pa計算,閥門、彎管、變徑每隻損耗50pa,總損耗300*20+20*15=6300pa即0.063公斤,損耗0.63米揚程,所以總揚程為3+0.

63=3.63米,所以揚程選5米的就夠了。

水泵揚程如何計算呢

10樓:長沙三昌泵業

水泵揚程計算公式,水泵揚程怎麼計算?

揚程(水頭)——水泵對單位重量

(1kg)液體所做的功,也即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水泵後其能量的增值。以字母h表示,常用液柱高度m表示。

其它單位:pa (kpa)、atm(1個工程大氣壓)

1atm=98.0665 kpa ≈0.1 mpa

揚程計算為h=e2-e1

水泵揚程h=z+hw z是揚水高度即入口處水面到出口處水面的高程差。hw是水頭損失,包括沿程水頭損失hf和區域性水頭損失hw hf的計算用達西公式或謝才公式,

hw=&*v^2/2g,&叫做區域性水頭損失係數,要查相關文獻,v就是管中的流速,一般來說,hw發生在入口,彎折,閥門,出口等地方。

水泵揚程怎麼計算?水泵揚程計算公式都有哪些?水泵揚程是水泵的重要工作能引數,對於業內人士來說,水泵揚程計算公式是十分常用的技術資料,下面,世界工廠泵閥網為大家詳細介紹水泵揚程計算公式。

揚程通常是指水泵所能夠揚水的最高度,用h表示。最常用的水泵揚程計算公式是h=(p2-p1)/ρg+(c2-c1)/2g+z2-z1 。

其中, h——揚程,m;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c1,c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z1,z2——進出口高度,m;ρ——液體密度,kg/m3;g——重力加速度,m/s2。

11樓:白汀水

水泵的總揚程h包括吸水揚程h1、上水揚程h2和所有的管道水頭損失h。

用公式表示 h=h1+h2+h 管道水頭損失 h = s l q^2,有時還得考慮區域性水頭損失。

而泵的流量q要根據用水要求而定,有了流量 q 和總揚程 h 就可以選擇水泵型號。

水泵的有效功率為 n=pgqh

水泵的軸功率 n1=pgqh/m ,式中m為水泵的效率。

12樓:何晚竹針歌

潛水泵好於普通水泵。因為海水有漲潮落潮,水泵入口壓力變化比較大,普通水泵入口吸入揚程不好控制,計算不準。潛水泵放在10米深度不論漲潮落潮總能夠保證有水,工作順利供水安全。

選擇水泵揚程:管道壓力損失取5米(100米長度取1米損失),高差10米,兩個合計15米。

留一下餘量可以選擇潛水泵揚程20米,流量360噸時。

13樓:茂**煙鶯

管路損耗揚程,每米按300pa計算,閥門、彎管、變徑每隻損耗50pa,總損耗300*20+20*15=6300pa即0.063公斤,損耗0.63米揚程,所以總揚程為3+0.

63=3.63米,所以揚程選5米的就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揚程計算公式是h=(p2-p1)/ρg+(c2-c1)/2g+z2-z1 。

其中, h——揚程,m;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c1,c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z1,z2——進出口高度,m;ρ——液體密度,kg/m3;g——重力加速度,m/s2。

通常選用比轉數ns在130~150的離心式清水泵,水泵的流量應為冷水機組額定流量的1.1~1.2倍(單臺取1.1,兩臺並聯取1.2。

按估算可大致取每100米管長的沿程損失為5mh2o,水泵揚程計算公式(mh2o):

hmax=△p1+△p2+0.05l (1+k)

△p1為冷水機組蒸發器的水壓降。

△p2為該環中並聯的各佔空調未端裝置的水壓損失最大的一臺的水壓降。

l為該最不利環路的管長

k為最不利環路中區域性阻力當量長度總和和與直管總長的比值,當最不利環路較長時k值取0.2~ 0.3,最不利環路較短時k值取0.4~0.6。

15樓:姒文玉繆女

是潛水泵還是?

不是潛水泵0高度的話5米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設計院來,都是依據詳細的計算公式來計算的,還要考慮流量和功率。

一般估算,可先計算管網出水口需要的壓力(p1),管網最高出水口到水泵出水口的垂直高度差(h1),管網壓力損失(p2),水泵的揚程h2≥p1+h1+p2。

17樓:神龍水泵

揚程是垂直高度,只要垂直高度加所需壓力即可,壓力乘十加垂直高度

18樓:及望亭鍾嬋

h=(p2-p1)/(p*g)+(h2-h1)+[(v2*v2)-(v1*v1)]/2*g

其中:h是實際揚程

p是法蘭處壓力,p1進口,p2出口

p是液態密度

g是重力加速度

h2是大地到出口法蘭高度

h1是大地到進口法蘭高度

v是液體流速,v1是進口,v2是出口

19樓:可湛鍾離景彰

水泵揚程的計算方法,給個案例

如:現測定一臺離心泵的揚程。工質為20℃清水,測得流量為60m^3/h時,泵進口真空表讀數為0.

02mpa,出口壓力錶讀數為0.47mpa(表壓),已知兩表間垂直距離為0.45m若泵的吸入管與壓出管管徑相同,試計算該泵的揚程。

解:查20℃水密度1.0*10^3kg/m3,h=0.45m

(1mpa約等於100米水柱)

p出口=0.47mpa

(0.47*100米水柱=47米水柱)

p進口=-0.02mpa

(0.02*100米水柱=2米水柱)

ρ為液體的密度

h=h+(p出口-p進口)/ρg=0.45+(0.47*10^6-(-0.02*10^6))/(10^3*9.8)=50.45m(水柱)

具體詳細的資訊你可以在飛力泵業的網上看到希望對你有用的。

水泵揚程降低的原因有哪些,水泵揚程降低,有哪些原因?

1 流量大 2 轉速降低 3 葉輪和泵殼的密封 俗稱止口 間隙大了 水泵揚程降低的原因有葉輪磨損,機械密封漏水,水泵燒機,水泵進水口漏氣。水泵揚程降低,有哪些原因?1 如果葉輪部分流道堵塞,將影響葉輪的做功,導致出口壓力下降。因此需要拆泵檢查清除異物,為防止再次出現問題,必要時可在泵進口前加設過濾裝...

水泵工作揚程與設計楊程的意義,水泵工作揚程和設計揚程有什麼區別

離心泵的揚程又稱為泵的壓頭,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泵的揚程大小取決於泵的結構 如葉輪直徑的大小,葉片的彎曲情況等 轉速。對泵的壓頭不能從理論上作出精確的計算,一般用實驗方法測定。設計揚程是在理想狀態下水泵執行達到的出口壓力,工作揚程就是實際工作中的揚程,工作揚程要考慮地理環境 大氣壓 電...

水泵揚程太高有什麼影響,水泵揚程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離bai心式水泵的主要設計與du執行引數是流zhi量與揚程,dao設計技術引數應與執行回 工藝引數應答一致或相接近。當泵在這兩個引數之間會相互影響,各類泵 各規格型號的泵均有自己的特性曲線圖,如下圖 圖中有三條基本曲線 不包括蝕餘量 npsh r h與q曲線,從曲線中可以清楚看出,揚程h下降,其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