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場買的帶魚腥味好大,怎樣能夠去除

2021-10-22 02:34:25 字數 6081 閱讀 8420

1樓:雅兮

可以在做的時候多放點生薑大蒜,還有料酒,這樣能夠去腥味。

2樓:井妍說事

可以用料酒或者白醋醃一下,再就是用生薑醃一下也可以,這些都可以去味。

3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將帶魚用生薑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很好地去除帶魚身上的魚腥味

4樓:做最好的

在醃製的時候,放的姜蔥蒜都可以去腥味,在做的時候再加一些料酒,效果會更好。

5樓:放開蘇蘇小尾巴

從市場買的帶魚腥味好大,可以通過鹽水把腥味去掉,或者煮熟以後,就調味料去除魚腥味。

6樓:洛溪歸

帶魚的腥味很大,我們可以用鹽去除它的腥味,也可以把表面的皮刮掉,這樣腥味會小一些。

7樓:狂浪狂浪

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愛吃帶魚,但有些朋友也不愛吃,因為他們不喜歡那股魚腥味。不過,只要把魚腥味去掉,那麼魚就會變得很鮮美。小朋友也會喜歡吃哦!

那麼從市場買的帶魚腥味好大,怎樣能夠去除呢?

1、鹽水去腥法。把魚放在鹽水中泡一下,或者用鹽細搓,即可去除魚腥味。

2、米酒去腥法。炸魚時,先將魚放入米酒中浸泡一下,然後再裹麵粉放入鍋裡炸,可去除魚腥味。

4、醋和胡椒粉去腥法。把魚剖肚洗乾淨後,放入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經過處理後,魚腥味就消除了。

5、溼澱粉去腥法。把炸過魚的油加熱一下,經過蔥、姜去腥後,再倒入一些均勻的溼澱粉漿。由於溼澱粉經加熱爆裂沉到油中,澱粉泡可以吸收油中的魚腥味,然後撇去浮著的澱粉泡即可。

6、牛奶去腥法。在炸魚之前先將魚放入牛奶中浸泡一會,既能去除魚腥味又可起到提升鮮味的作用。

7、白酒去腥法。把魚洗乾淨後,用白酒塗在魚的全身上,幾分鐘後用清水洗去,能除去腥味。

8樓:

生活中主要的就是拿酒去腥的,或者再加幾片姜也是非常不錯的。

9樓:一樹夏語

去除魚腥味兒最好的就是在做的時候多放一些調料,比如料酒,大蔥,大蒜這些東西。

10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可以在做魚之前先將它醃製一下,這樣就可以去除一些異味。

怎樣才能去掉魚腥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1)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

者放些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 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 鯉魚背上兩邊在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 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為什麼要用冷水化凍魚? 我們從菜市場買的魚多是從冷庫裡拿出來的凍魚,到家以後,如果想馬上烹調,一定不要用熱水衝燙。

因為,熱水只能使凍魚表皮受熱,熱量不能很快傳導進去。這樣不但不能使凍魚很快溶化,反而容易使魚的表皮燙熟,使蛋白質變性,而引起表皮變質。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把凍魚放在冷水中浸泡,使凍魚慢慢地溶化。

為了加速溶化,可水中加點食鹽,這樣凍魚會很快溶化,不會受損失。

怎樣做魚不腥?

魚類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旦被累菌汙染,其蛋白質很容易被分解成三甲基胺、六氫化吡啶、氨基戊醛和氨基戊酸等,這些物質會發出令人不愉快的腥味。

怎樣做魚不腥呢?把魚收拾洗淨後,先用油煎,煎過後倒出餘的油,再把煎過的魚放入鍋中。當鍋燒熱時,稍稍加點酒(最好是黃酒)和醋,蓋上鍋蓋,約幾十秒鐘,再揭開鍋蓋,腥味即被除去。

此外,再加上醬油等其他調料烹調,就可做出各種美味的魚製品。 為什麼加進酒和醋可以去腥呢?因為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酒精是很好的有機溶劑。

三甲基胺等能被酒精溶解,隨著加熱而與酒精一起揮發掉。另外,酒中的酒精與醋中的醋酸還能生成有芳香味的脂,增加了魚類食品的鮮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1.清除魚腹內壁的黑膜。因為它腥味、土腥味較重。

2.撕去魚腦表面的皮。在洗黃花魚(包括黃魚、草魚等)時,把魚腦表面的皮撕去。

3.抽去白筋。靠近鯉魚背部有兩條腥味較大的白筋。在剖魚時,切開尾部將白筋抽去,鯉魚的腥味即可大為減輕。

4.用啤酒浸泡。在清蒸腥味較大的魚之前,可先用啤酒浸泡半小時。在做“面拖魚”時,也可將魚先在米酒中浸泡片刻再拖粉。

5.用鹽或醬油暴醃。在烹調之前,先用鹽或醬油暴醃,並用啤酒浸泡30分鐘後再烹調。

6.如果在剖魚時不慎弄破了魚膽,應在沾上膽汁的部位灑些白酒或撒些小蘇打,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除去魚膽殘留的苦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要在烹飪魚的時候去魚腥味,加大姜蔥的用量。還可加少量料酒。

如果你是想去掉手上的魚腥味,可以用檸檬水泡手,或者用蔥葉搓手。嘿嘿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必須在清洗魚的時候把鱗片去幹淨,油沒有很熱的時候放薑末扁炒,撈出.然後在過油的時候時間稍微長一點 直到魚皮有點皺皺的時候就可以了(這點很關鍵哦),也可以加點黃酒 蒜 出鍋時放上蔥 就可以了.保證不會很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放點黃酒就好。

如何去除魚腥味?

1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魚肉雖有腥味,但並不是沒有

辦法解決的。烹煮魚的時候,只要放少量的酒、醋和生薑,就能除去腥味。這是因為酒有促使蛋白質凝固的作用。

蛋白質不分解,就不會形成三甲胺。其次,酒易揮發,能帶走一部分三甲胺。醋是一種酸,可以與三甲胺起化學變化,生成鹽減少腥味。

鹽還能把部分三甲胺包圍住,使之無法鑽出來刺激人的嗅覺。至於生薑,它是酵和酮的合成體,這兩種物質都是消除腥味的有力**。因此,若想魚的味道好,沒有酒、醋和生薑是不行的。

17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18樓:氫氧化鈉

加一些白醋,這樣,白醋裡的醋酸就會和有腥味的三甲胺反應,生成沒有腥味的醋酸三甲基銨,求採納呀!

19樓:行海盍芷藍

1燒魚:不要早放姜

做魚時放姜為的是去除魚的腥味。究竟什麼時候放姜去腥效果最好呢?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6時,放姜去腥效果最好。

如過早放姜,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作用。所以,做魚時,最好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放姜,即可達到除腥的目的。

2麵粉:除去油腥味

把炸過魚的油放在鍋內燒熱,投入少許蔥段、姜和花椒炸焦,然後將鍋端離火,抓一把面撒入熱油中,麵粉受熱後糊化沉積,吸附了一些溶在油內的三甲胺,可除去油的大部分腥味。

3溼澱粉:除去油腥味

把炸過魚的油燒熱,經蔥、姜、花椒去腥味後,再淋入一些調勻的稠溼澱粉漿。因溼澱粉受熱爆裂沉入油內,澱粉泡可以把油中的腥味吸附掉,隨後撇去浮著的澱粉泡即可。

20樓:王妍後明旭

魚的側面有一條腥線把它取出來魚就不腥氣了

21樓:晏永衡翠柏

鹽防毒,放些薑片和辣椒

22樓:邴囡塞赫然

住的時候加點姜,醋,蔥等。還有很多藥材是可以去魚腥的,您可以去找有經驗的老廚師問問,說不定還有特殊的收穫呢!

23樓:蒿甜篤惜兒

首先把魚腹裡的黑膜去盡,魚鰓也必須去盡,然後用料酒姜蔥少許鹽碼味

在烹製的時候放料酒醋等即可

在冰箱裡的放了一段時間的凍魚,怎樣才能有效去掉魚腥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裡的放了一段時間的凍魚,要去掉魚腥味,可嘗試以下方法:

1,把魚放在冷水中解凍,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將凍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拓展資料:

凍魚魚類,是脊椎動物門中量最大也是最原始最低階的一種水生動物。通常人們常食用的魚類稱經濟魚類。經濟魚類是我國出口的傳統商品,也是國際水產市場上一項重要的大宗產品。

我國沿海漁場佔世界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左右,海岸線長達18000多公里,沿海魚類約2000多種。

其中主要經濟魚類約100多種,是世界主要經濟魚類出產國之一,年捕獲量約540萬噸。我國淡水養殖近幾年來發展較快,養殖面積約有5700多萬畝,淡水魚年產量達370多萬噸。出口經濟魚類約80多種。

魚類的經濟使用價值很高,魚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生熟皆可食用,魚體的可食部分一般約佔魚體重量的50~70%左右。魚肉中蛋白質含量一般在20%左右,脂肪含量較肉類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深受人們喜愛。我國出口的原料魚,常被進口國加工成凍魚片、烤魚片、調味魚片等。

近年來國外對活魚、冰鮮魚的需要量越來越大。魚類已隨著營養學的發展普及,成為宴席、餐桌上的高檔食品。此外魚類也被用於國防、醫藥等領域。

25樓:善良的

在冰箱裡的放了一段

時間的凍魚,有效去掉魚腥味的方法如下:‍

(1)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或者放些月桂葉。經過這樣處理後的河魚,沒有土腥味。

(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 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 鯉魚背上兩邊在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

(4) 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為什麼要用冷水化凍魚? 我們從菜市場買的魚多是從冷庫裡拿出來的凍魚,到家以後,如果想馬上烹調,一定不要用熱水衝燙。

因為,熱水只能使凍魚表皮受熱,熱量不能很快傳導進去。這樣不但不能使凍魚很快溶化,反而容易使魚的表皮燙熟,使蛋白質變性,而引起表皮變質。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把凍魚放在冷水中浸泡,使凍魚慢慢地溶化。

為了加速溶化,可水中加點食鹽,這樣凍魚會很快溶化,不會受損失。

(5)麵粉除去油腥味把炸過魚的油放在鍋內燒熱,投入少許蔥段、姜和花椒炸焦,然後將鍋端離火,抓一把面撒入熱油中,麵粉受熱後糊化沉積,吸附了一些溶在油內的三甲胺,可除去油的大部分腥味。

(6)溼澱粉除去油腥味把炸過魚的油燒熱,經蔥、姜、花椒去腥味後,再淋入一些調勻的稠溼澱粉漿。因溼澱粉受熱爆裂沉入油內,澱粉泡可以把油中的腥味吸附掉,隨後撇去浮著的澱粉泡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魚兩面煎黃,用蔥薑辣椒炒,炒的時候適量加點料酒,建議你用酸菜燜,快好的時候加點香菜和一點點醋,我個人的吃法,希望能幫到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放在冰箱的時候在魚的盤子上放幾片薑片或者蒜.....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醋、可以去掉呢。但是…魚做熟了**來的魚腥味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凍魚化開之後怎麼燉能去除腥味?

如何去除魚腥味

30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31樓: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檸檬水洗手了1、可泡一杯茶隨便什麼茶都行,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2、用少量牙膏洗手,即可除去手魚腥味。3、在手上搓點鹽,然後用肥皂洗手。

4、用檸檬片擦一下手,然後洗淨,效果不錯。除手腥味烹製魚、蝦等海鮮後,手上多留有一股腥味,可用醋去除之。用檸檬。

把檸檬榨成汁,再加入適量的水稀釋,然後倒在製冰盒裡,在冰箱裡凍成冰塊,等做完魚類東西時,就拿出一塊冰,把冰當香皂那麼用。洗完,魚腥味就全沒了,而且還會留下淡淡的檸檬香。做魚的時候手上沾的魚腥味一時很難除去,此時可泡一杯茶隨便什麼茶都行,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

也可以在熱砂鍋上放點茶葉,等它冒煙時把手放在煙上薰,便可消除手上的腥味。

怎樣去除空氣中的魚腥味,空氣當中有魚腥味。是什麼問題呢?魚腥味兒這麼濃重?不是家裡的味道,大街上也有。

可以選擇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 花露水 風油精,當這些物品遇熱後就會散發出陣陣清香味,既去除了異味,又給人一種沁人心脾的心理感受。燉魚過後,如果鍋中清洗不徹底,烹飪其他菜餚時就會有一股魚腥味,為了避免魚腥味在鍋內殘留,最好把鍋燒熱,裡面放一些飲用過的溫茶葉,鍋中的魚腥味就會消失了。燉酒香魚頭有補腦的作用...

怎樣才能把魚腥味去掉,怎麼才能使草魚的腥味去掉的很快!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1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 回河魚,就沒答有了土腥味。2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 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

清蒸魚的時候,怎樣才能去掉它的魚腥味

最省事的方法是放熱水裡焯一下,把水倒掉就可以了。還有可以放點糖,蒜都是去腥的 加料酒 很管用的 或者在上鍋前 放到啤酒裡泡一會兒 也很好用的!加少量白醋,如果還有味就都加些蔥薑蒜大料什麼的 除左跟平時沒什麼區別,就是在煮之前先用鹽把魚的裡外就掃一遍 加料酒 還是煮泡菜魚嘛多好吃的.又去腥又美味 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