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泵的揚程是什麼意思?潛水泵的揚程該怎麼確定

2022-11-10 11:15:14 字數 5592 閱讀 2576

1樓:渾渾噩噩

揚程能力由水泵功率和出水管口徑決定,功率大、管徑小,揚程高;功率相同的同類泵,管徑小的揚程高……。

如果兩個池子的液麵高程一樣的話,那水泵的揚程會很小的,揚程也就等於管路的總水頭損失,不過你的考慮最不利情況啊,也就是吸水池的最低水位和進水池的最高水位時,這時的揚程=兩水面高程差+管路的總水頭損失

2樓:數碼扛把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不鏽鋼潛水泵揚程選擇

所謂不鏽鋼潛水泵揚程是指所需揚程,而並不是提水高度,明確這一點對選擇水泵尤為重要。水泵揚程大約為提水高度的1.15~1.

20倍。如某水源到用水處的垂直高度20米,其所需揚程大約為23~24米。選擇水泵時應使水泵銘牌上的揚程最好與所需揚程接近,這樣的情況下,水泵的效率最高,使用會更經濟。

但並不是一定要求絕對相等,一般偏差只要不超過20%,水泵都能在較節能的情況下工作。

2、銘牌揚程多大為好?

選擇銘牌上揚程遠遠小於所需揚程的一臺水泵,往往會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願望,即便是能抽上水來,水量也會小得可憐,甚至會變成一臺無用武之地的「閒泵」。是否購買的水泵揚程越高越好?其實不然。

高揚程的泵用於低揚程,便會出現流量過大,導致電機超載,若長時間執行,電機溫度升高,繞組絕緣層便會逐漸老化,甚至燒燬電機。

在選擇水泵揚程時,必須清楚水泵總揚程h和水泵淨揚程h1的概念及它們的關係。淨揚程h1(又叫實際揚程,參照水泵銘牌標示)是指進水面至出水口中心(或排水面)間的垂直距離。

3、選擇合適流量的不鏽鋼潛水泵

不鏽鋼潛水泵的流量,即出水量,一般不宜選得過大,否則,會增加購買水泵的費用。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使用者自家吃水用的自吸式水泵,流量就應儘量選小一些的;如使用者灌溉用的潛水泵,就可適當選擇流量大一些的。

更多5條

潛水泵的揚程是什麼意思?潛水泵的揚程該怎麼確定

3樓:手機使用者

揚程能力由水泵功率和出水管口徑決定,功率大、管徑小,揚程高;功率相同的同類泵,管徑小的揚程高……。

如果兩個池子的液麵高程一樣的話,那水泵的揚程會很小的,揚程也就等於管路的總水頭損失,不過你的考慮最不利情況啊,也就是吸水池的最低水位和進水池的最高水位時,這時的揚程=兩水面高程差+管路的總水頭損失

4樓:孫少武

鄭州天海潛水泵。潛水泵宜先裝在堅固的籃筐裡再放入水中,亦可在水中將泵的四周設立堅固的防護圍網。泵應直立於水中,水深不得小於0.5m,不宜在含大量泥砂的水中使用。

水泵的揚程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在**找到一個示意圖,揚

程是指水泵出水口垂直向上的距離,揚程及是垂直揚程,看下面圖就是垂直高度,不是斜著的高度,吸程一般水泵基本上是8米左右,除了特殊的水泵。理論是水泵口徑越小揚程越高,消防水泵都是2.5寸制,其他的都是根據流量不同,口徑不同,揚程也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將水從水面揚至最高點的高度,如潛水泵在水面以下工作,計算揚程仍應用水位計算,而不是水泵潛入的地方。

7樓:l一

揚程:水泵的壓頭又稱為泵的揚程,是指單位重量流體經泵所獲得的能量。

拓展資料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是泵的重要工作效能引數,又稱壓頭。可表示為流體的壓力能頭、動能頭和位能頭的增加,即

h=(p2-p1)/ρg+(c2^2-c1^2)/2g+z2-z1式中 h--揚程,m;

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

c1,c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

z1,z2--進出口高度,m;

ρ--液體密度,kg/m3;

g--重力加速度,m/s2。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把水揚高的能力。通常揚程用英文字母h表示,常用單位為米。

9樓:心靈

就是能將水提升的高度。

10樓:卯金刀

揚程=水揚的高度 揚程=總揚程=揚水的高度+吸水的高度 揚程是用h表示 單位是m(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

12樓:楊

簡單的說就是從抽水的地方到抽水的高度,用米計算

13樓:易材邱曼嵐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通常用h表示,單位是m。離心泵的揚程以葉輪中心線為基準,分由兩部分組成。從水泵葉輪中心線至水源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泵能把水吸上來的高度,叫做吸水揚程,簡稱吸程;從水泵葉輪中心線至出水池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泵能把水壓上去的高度,叫做壓水揚程,簡稱壓程。

即水泵揚程=

吸水揚程

+壓水揚程

應當指出,銘牌上標示的揚程是指水泵本身所能產生的揚程,它不含管道水流受摩擦阻力而引起的損失揚程。在選用水泵時,注意不可忽略。否則,將會抽不上水來。

單位重量液體流經泵後獲得的有效能量。是泵的重要工作效能引數,又稱壓頭。可表示為流體的壓力能頭、動能頭和位能頭的增加,即

h=(p2-p1)/ρg+(c2^2-c1^2)/2g+z2-z1式中h——揚程,m;

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

c1,c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

z1,z2——進出口高度,m;

ρ——液體密度,kg/m3;

g——重力加速度,m/s2。

潛水泵的揚程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泵的揚程和泵的葉輪有關係!還有下的越深葉輪越多水量越小!

15樓:趙家床

先不說葉輪的尺寸,就連電機的功率都沒有沒法算呢!功率不一樣流量揚程曲線也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 你買水泵手錶牌上有的

潛水泵10米揚程是什麼意思 10

17樓:敢說真話也有罪

水泵的揚程是指抄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bai,潛水泵du10米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zhi是10米。離心泵揚程dao的大小與泵的轉速,葉輪的結構與直徑,以及管路情況等因素有關。揚程的變化直接使泵的流量發生變化。

潛水泵是深井提水的重要裝置。使用時整個機組潛入水中工作,把地下水提取到地表,是生活用水、礦山搶險、工業冷卻、農田灌溉、海水提升、輪船調載,還可用於噴泉景觀。

潛水泵在使用前的選擇非常重要,應根據水源的實際情況以及工作時間與泵水量等要求來選定水泵的型號。首先要選擇揚程大於取水口與出水口的落差。其次是泵的流量要能夠滿足排澇和灌溉的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的揚程是指

來水泵源能夠揚水的高度,通bai常用h表示,單du位是m。離心泵的揚程zhi

以葉輪中心線為dao基準,分由兩部分組成。從水泵葉輪中心線至水源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泵能把水吸上來的高度,叫做吸水揚程,簡稱吸程;從水泵葉輪中心線至出水池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泵能把水壓上去的高度,叫做壓水揚程,簡稱壓程。即 水泵揚程= 吸水揚程 + 壓水揚程 應當指出,銘牌上標示的揚程是指水泵本身所能產生的揚程,它不含管道水流受摩擦阻力而引起的損失揚程。

在選用水泵時,注意不可忽略。否則,將會抽不上水來。

水泵揚程=靜揚程+水頭損失 靜揚程就是指水泵的吸入點和高位控制點之間的高差,如從清水池抽水,送往高處的水箱。靜揚程就是指清水池吸入口和高處的水箱之間的高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泵10米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是10米。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專能夠揚水的高

度,通屬常用h表示,單位是m。

1、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

2、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泵、葉片泵等型別。容積泵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泵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泵、軸流泵和混流泵等型別。

20樓:

就是水泵出口壓力0.1mpa,抽多遠就要看你管路損失了

潛水泵如何選擇揚程的功率?

21樓:大大的

根據泵功率的計算bai公式可知》du流量與楊程的乘積就是功zhi率,dao因此,你知道功率以後,再根據你回需要答的流量來計算泵的揚程,通常來說,潛水泵的揚程不要太高,只要能把坑裡的水抽上來即可,考慮到潛水泵的效率不高,一般在50%--75%範圍之內,因此,你計算時,泵的揚程必須有富裕量。

首先是流量,根據魚缸水體體積x10即為你需要的泵的流量然後是功率,在流量保證的前提下,功率儘量小,省電最後是噪聲,儘量選擇低噪音的泵,24小時開啟,不會影響休息,推薦你用atman(創星)的泵,個人使用感覺噪聲比較低。

每100升水的缸容量配置25瓦左右的水泵比較合適。例如,魚缸魚長度1.2米、寬0.

35米、水位0.5米,那麼魚缸的水容量就是1.2*0.

35*0.5*1000=210 (升),則可考慮配備2個25瓦左右的泵,或配備45瓦左右的單泵也可考慮分成2個出水口參考資料:hichine。

請問潛水泵的揚程怎麼計算啊?現在只知道水池大小,求潛水泵揚程好選擇潛水泵。急急急

22樓:去吉林看霧凇

水泵揚程計算主要由三部分構成:

1、沿程阻力:及水流過程中與管道摩擦等產生的阻力h12、區域性阻力:彎頭、y隔、閥門等產生的阻力h23、淨揚程:水位差產生的阻力h3

水泵揚程h=h1+h2+h3

潛水泵揚程如何計算

23樓:的確色盲

這個很複雜:三種情況(見圖):

第一種:h=d+s+hf1+hf2+h3+ pd-ps第二種:h= d-s+hf1+hf2+hf3+ pd-ps第三種:

h= d+s+hf1+hf2+hf3+ pd-psd——排出幾何高度,m;取值:高於泵入口中心線:為正;低於泵入口中心線:

為負;s——吸入幾何高度,m;取值:高於泵入口中心線:為負;低於泵入口中心線:為正;

pd、ps——容器內操作壓力,m液柱(表壓);取值:以表壓正負為準hf1——直管阻力損失,m液柱;

hf2——管件阻力損失,m液柱;

hf3——進出口區域性阻力損失,m液柱;

h ——泵的揚程,m液柱。

24樓:hi漫海

潛水泵揚程計算方法:

單位重量液體流經泵後獲得的有效能量。是泵的重要工作效能引數,又稱壓頭。可表示為流體的壓力能頭、動能頭和位能頭的增加,即

h=(p2-p1)/ρg+(c2^2-c1^2)/2g+z2-z1式中 h——揚程,m;

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

c1,c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

z1,z2——進出口高度,m;

ρ——液體密度,kg/m3;

g——重力加速度,m/s2。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估算值,打水打多高

潛水泵的型號有哪些,潛水泵型號有哪些?

個人從事泵類銷售十五年左右,陽光泵業算是出類拔萃的,也不容易讓人失望。潛水泵型號很雜,潛水泵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東西,他的用途很多。所以各個地方的叫法和分類不太一樣。所以潛水泵型號很多,一般來說按照排水原理可分為一,葉輪式泵,比如離心泵 二,容積泵,比如齒輪泵和阻塞泵 還有一個其他型別的泵,比如射流泵。...

潛水泵哪個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家用潛水泵好?

鄭州天海水泵系列潛水泵。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充滿液體。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

潛水泵老是跳閘怎麼回事,潛水泵跳閘原因

潛水泵跳閘的原因有很多,倒轉 反轉 漏電 堵轉等等,可以參考電流和流量來判斷潛水泵的故障,建議停泵檢修 可能是水泵電機的軸瓦曠了 你好,潛水泵有點漏電了,為了家人安全,請馬上更換。滿意請採納謝謝 進有一小 bai部分水了,更可能的du 就是受了點潮zhi,而漏電了,你 dao一拿出水他就不回漏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