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泵的介紹,潛水泵的基本介紹

2021-03-04 01:19:58 字數 3046 閱讀 8044

1樓:手機使用者

抽水泵,是指具備一進一出的抽氣(水)嘴、排氣(水)嘴各一個,並且在進口處能夠持續形成真空或負壓;排氣嘴處形成微正壓;工作介質可以為氣體,也可為液體,體積小巧的一種儀器,常被稱為微型真空水泵,微型抽水泵,微型自吸水泵,均可在網上查詢相關引數與實驗資料。

潛水泵的基本介紹

2樓:含情脈脈

包括流量、揚程、泵轉速、配套功率、額定電流、效率、出水口管徑等等。

潛水泵成套由控制櫃,潛水電纜,揚水管,潛水電泵和潛水電機組成。

潛水泵主要用途及適用範圍

包括礦山搶險、建設施工排水、農業水排灌、工業水迴圈、城鄉居民飲用水**,甚至搶險救災等等。 就使用介質來說,潛水泵大體上可以分為清水潛水泵,汙水潛水泵,海水潛水泵(有腐蝕性)三類。

潛水泵的安裝方式

1、立式豎直使用,比如在一般的水井中;

2、斜式使用,比如在礦井有斜度的巷道中;

3、臥式使用,比如在水池中使用。 泵作為一種通用機械,其用途廣泛。隨著水泵的發展演變,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水泵,其名稱五花八門,各種水泵書籍中對這些水泵的叫法和分類都不同。

因此給產品應用及推廣造成麻煩。一般來講,根據排水原理可將水泵分為:

一、葉輪式泵 如:離心泵、混流泵、軸流泵等、旋流泵;

二、容積泵 如:柱塞泵、齒輪泵、螺桿泵、葉片泵等;

三、其他型別 如:射流泵、水錘泵等。

其中葉片泵按照結構形式(軸的位置)可分為:臥式和立式;按照工作位置可分為:潛水泵和地上泵。

渣漿泵、泥漿泵、砂(沙)泵和排沙潛水泵都是按照水泵的功能用途命名的,都屬於雜質泵 潛水電泵機組由:水泵、潛水電機(包括電纜)、輸水管和控制開關四大部分組成。潛水泵為單吸多級立式離心泵;潛水電機為密閉充水溼式、立式三相鼠籠非同步電動機,電機與水泵通過爪式或單鍵筒式聯軸器直接;配備有不同規格的三芯電纜;起動裝置為不同容量等級的空氣開關和自耦減壓氣動器、輸水管為不同直徑的鋼管制成,採用法蘭聯結,高揚程電泵採用閘閥控制。

潛水電機軸上部裝有迷宮式防砂器和兩個返向裝配的骨架油封,防止流砂進入電機。潛水電機採用水潤滑軸承,下部裝有橡膠調壓膜、調壓彈簧,組成調壓室,調節由於溫度引起的壓力變化;電機繞組採用聚乙烯絕緣,尼龍戶套耐水電磁線,電纜聯結方式按電纜接頭工藝,把接頭絕緣脫去刮淨漆層,分別接好,焊接牢固,用生橡膠繞一層。再用防水粘膠帶纏2-3層,外面包上2-3層防水膠布或用水膠粘結包一層橡膠(自行車裡胎)以防滲水。

潛水泵每級導流殼中裝有一個橡膠承;葉輪用椎形套固定在泵軸上;導流殼採用螺紋或螺栓聯成一體。高揚程潛水泵上部裝有止回閥,避免停機水錘造成機組破壞。電機密閉,採用精密止口螺栓,電纜出口加膠墊進行密封。

電機上端有一個注水孔,有一個放氣孔,下部有個放水孔。電機下部裝有上下止推軸承,止推軸承上有溝槽用於冷卻,和它對磨的不鏽鋼推力盤,承受水泵的上下軸向力。 潛水泵在使用前的選擇非常重要,應根據水源的實際情況以及工作時間與泵水量等要求來選定水泵的型號。

首先要選擇揚程大於取水口與出水口的落差;其次是泵的流量要能夠滿足排澇和灌溉的要求。

(一)使用環境要求

1、有安全可靠的電源。

2、出水管口與水池水面落差要小於揚程。

3、要選擇相對潔淨的水源。

(二)啟動

1、11千瓦以下的潛水泵允許直接啟動。13千瓦以上的潛水泵應配備降壓啟動櫃。來保護潛水泵的安全執行。

2.、為了避免潛水泵轉子瞬間上竄及減小啟動負荷。潛水泵啟動時應把出口閥門行程關至3/4處。

(留1/4氣隙。以便放氣)待啟動出水後緩緩開啟。至水泵工況點控制在適當位置。

3、啟動完畢開始運轉後。應加強監護及觀測水位變化。保證潛水泵在工況範圍內執行。待潛水泵執行平穩後方可投入正式運轉。

4、潛水泵第一次投入執行5小時後。停機迅速測量熱絕緣電阻。其值不低於0.5mω。才能繼續使用。

(三)執行

1、潛水泵應在設計工況點工作。此時軸向力適中。泵效最高。最經濟可靠。

2、潛水泵每執行8小時要全面檢查一次。各個儀表有無變化。電路節點是否發熱。聲音是否正常。正常工作電流是否大於電機名牌的額定值。

注意,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應立即停泵。

1)泵的工作電流忽然高出電機額定電流的。

2)出水量不正常,間隙性出水。含沙量加大。

3)電機絕緣電阻低於0.5兆歐的。

4)機組有明顯的噪音震動加劇的。

5)電網電壓不足。低於額定電壓5%的。

6)保險絲燒壞一相。

7)輸水管路損壞。

(四)停泵

潛水泵停機前。為防止水的倒流。在切斷電源的同時要關閉閥門。重新啟動時間隔20分鐘以上。

(五)使用,加裝漏電保護器。

2、出水管儘可能不要彎曲,及時發現並修補輸水管的破裂處,以減少功率損失。

3、對雜物較多的水源抽水時要加過濾網。

4、啟動前校正電源正負極,以免水泵倒轉,不出水。

5、使用中發現異常情況時,及時切斷電源,查明情況恢復後才能繼續工作。

微型水泵的介紹

3樓:爪機粉群

微型水泵(wēi xīn shuǐ bèng,microwater pump或mini water pump)定義:通常把提升液體

、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加壓力,即把原動機的機械能變為液體能量從而達到抽送液體目的的機器統稱為水泵,可在「微型泵資料網」查詢微型水泵詳細介紹。水泵一般組成形式為驅動部分+泵體,泵體上有一進一出兩個介面,水從入水口進,排水口出,凡是採用這種形式,且體積小巧、袖珍的水泵,都叫微型水泵,也叫微型抽水泵。

請通俗的介紹潛水泵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泵原理

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充滿液體。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池中的液體在池面大氣壓的作用下,經吸入管流入泵內,液體就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從液池中被抽吸上來又連續不斷地從排出管流出。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水泵葉片轉動對水流作功,使管道水流能量增加,將水從低處送向高處

魚缸潛水泵,有時候抽水,有時水泵運轉不抽水,過一會重新插電就工作了,怎麼回事?謝謝

潛水bai泵有兩種,一種只能抽du水,另一種叫zhi三合一泵的,除了抽dao 水外,還多帶一個進內 氣口,一個噴氣口。可能容你買的就是前者。魚會不會缺氧看你缸的大小,養的品種,數量,是不是有水生植物,餵食什麼餌料等。本人45升的缸,養了近兩百條小魚,不但不打氧,還打二氧化碳呢。潛水泵沒底copy閥。...

潛水泵的型號有哪些,潛水泵型號有哪些?

個人從事泵類銷售十五年左右,陽光泵業算是出類拔萃的,也不容易讓人失望。潛水泵型號很雜,潛水泵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東西,他的用途很多。所以各個地方的叫法和分類不太一樣。所以潛水泵型號很多,一般來說按照排水原理可分為一,葉輪式泵,比如離心泵 二,容積泵,比如齒輪泵和阻塞泵 還有一個其他型別的泵,比如射流泵。...

潛水泵哪個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家用潛水泵好?

鄭州天海水泵系列潛水泵。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充滿液體。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