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帶電容的潛水泵電流大,潛水泵電容大小的區別

2023-02-18 18:30:11 字數 2961 閱讀 3078

1樓:示垢測

沒有電容的啟動時電流很大,執行中也會有一些跳變大電流,造成潛水泵電流大。

潛水泵有好幾種,電機裡的線包有油侵式和水侵式還有是乾式在使用前必須先看說明書,不能搞錯,長期不用,必須在使用前還得把葉輪弄轉,不然會因為長期不用卡死而燒包。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充滿液體。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

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池中的液體在池面大氣壓的作用下,經吸入管流入泵內,液體就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從液池中被抽吸上來又連續不斷地從排出管流出。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達大致上分:電容啟動式、電容運轉式、電容啟動電容運轉式電容啟動式多用於需要高扭力啟動的地方,抽水泵大部分是電容啟動式電容運轉式可以提高啟動轉距,多用於負載不大的地方,例如風扇。

電容啟動電容運轉式用在大型的機具上。

一般來說裝上運轉電容是可以降低電流,但需要裝上匹配的電容才行,電流過大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例如馬達老舊、線圈絕緣不良。

※電容運轉式可以加啟動電容,電容啟動式不可加運轉電容※裝啟動電容需要加裝繼電器或電驛,否則啟動電容長期受電會爆掉你用的潛水泵應該是電容啟動式的,如果沒有啟動電容幫助啟動,啟動時的電流會比較大。

補充:照理說應該都會電容的,不然抽水泵算是負載比較大的,啟動會比較困難,看看有沒有裝在裡面,因為沒看到實際的東西,我也只能這樣了。

3樓:網友

沒有電容的啟動時電流很大,執行中也會有一些跳變大電流。

你可以參照有電容的那臺再買個電容加裝到沒電容這臺。

潛水泵電容大小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的啟動電容要看啟動方式,一種是輔助啟動後電容斷開,另一種是啟動後電容換在電路中輔助執行,大小的話一般第一種容量大小不是相差太大都沒關係,第二種容量最好不要相差太大,相差太大電機起熱,另外相對來說,電機功率大的電容容量也相對要大。

潛水泵的電容是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動機的啟動一般用電容啟動,也就是說電容只是起啟動作用和輔助運轉。根據副繞組可以判斷此水泵為1kw---2kw,電容應選15uf---20uf,電機啟動後量一下電流再確認一下功率。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帶塑料皮的可用30uf到60uf都可以,如節能密封泵應是20uf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水泵應選用15uf電容為好,因它的功率可能是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裡可能是那樣!我們這裡電容用的大!有用50、60uf的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潛水泵的電容一般在8uf~10uf。不可能是15—20uf地用這麼大的電容會燒電機。:handshake

10樓:書博瀚

級單相潛水泵用多少大的電容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時能接電溶嗎?

370瓦的水泵啟動電流太大加個電容會好點嗎?加多大的電容

12樓:龍飛

單相220v水泵電容啟動並且執行,是啟動執行只用一個電容,啟動電容和執行電容共用的電機,電容的容量是經過計算,兼顧必須執行容量夠用,啟動的電流就大一些,不能加越加大啟動電流越大,不能減小,容量過小執行電流不夠用。嘴好安標註配置。

13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直流電,也許加電瓶會更好點。電容儲存的電量很有限。容量大的**可能比同容量的電瓶**更貴。

清水泵的電容容量換成大的,為什麼會容易燒水泵?

14樓:

電容在單相電機中起著移相的作用,使得啟動繞組中的相位超前於主繞組90°,從而在定子中形成旋轉磁場……

電容過大,會使副繞組的電流過大,從而燒燬電機(副繞組)

單相水泵上水不充足與電容大小有關係嗎

15樓:定幻露閉夏

單相水泵上水不充足與電容大小是有一定的關係,這要看水泵的轉速是不是達到設計要求更要看水泵的額定電流有沒有達到標稱值.

電容的大小能影響到水泵的負載轉速,水泵轉速不夠(適當)增大電容容量可以提高其轉速,在提高轉速的同時也增大了電機的功率,電容器過大則會燒壞電機,這一點要充分注意.

水泵上水不足也要考慮水泵是否反轉.

16樓:滿洛裴瑜

與電容無關係,與功率有關係的。也不排除水管裡水本來就小,再大的功率也沒辦法,水泵做不出它的功,因為水太小了,基本在抽空氣了,所以與電容絕對沒關係的。

水泵為什麼三相的不用裝電容。單相的要裝。有什麼用?兩者有什麼區別?

17樓:小溪

三相交流電可以在非同步電機形成旋轉磁場,該磁場可以形成啟動轉矩,從而帶動轉子轉動。而單相電只能形成脈振磁場,而脈振磁場無法形成啟動轉矩,單相電需要通過電容移相,產生正交的兩相交流電,通過該兩相交流電形成旋轉磁場再帶動轉子轉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交流電動機內繞有三組分別相差120度(電氣角)的線圈,通上相差120度的交流電(就是說這三相電流不是同時通入的)而產生旋轉磁場,使其旋轉。

單相電機只有一組線圈,需在其內加繞一組接電容器的線圈,當加入電源時,電容線圈即產生超前90度的磁場使其旋轉。

19樓:水泵磚家

簡單的說 單相電壓低 需要電容蓄電幫助啟動 如高功率的就使用了多電容 三相電壓高 屬於工業級 直接啟動~~ 樓上說的比較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再補充一下 三相相對於單相可以做的功率更大。

潛水泵的型號有哪些,潛水泵型號有哪些?

個人從事泵類銷售十五年左右,陽光泵業算是出類拔萃的,也不容易讓人失望。潛水泵型號很雜,潛水泵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東西,他的用途很多。所以各個地方的叫法和分類不太一樣。所以潛水泵型號很多,一般來說按照排水原理可分為一,葉輪式泵,比如離心泵 二,容積泵,比如齒輪泵和阻塞泵 還有一個其他型別的泵,比如射流泵。...

潛水泵哪個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家用潛水泵好?

鄭州天海水泵系列潛水泵。開泵前,吸入管和泵內必須充滿液體。開泵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泵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泵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

潛水泵的揚程是什麼意思?潛水泵的揚程該怎麼確定

揚程能力由水泵功率和出水管口徑決定,功率大 管徑小,揚程高 功率相同的同類泵,管徑小的揚程高 如果兩個池子的液麵高程一樣的話,那水泵的揚程會很小的,揚程也就等於管路的總水頭損失,不過你的考慮最不利情況啊,也就是吸水池的最低水位和進水池的最高水位時,這時的揚程 兩水面高程差 管路的總水頭損失 付費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