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打泵的壓力和揚程功率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1:19:58 字數 5467 閱讀 1400

1樓:六零河

水泵的壓力

和揚程與功率的關係可用下面的水泵特性曲線圖說明;

1、離心式水泵產生的壓力一般用揚程h來表示,下圖中的h曲線表示揚程隨流量的增加而下降。

2、離心泵功率,下圖中的n曲線表示水泵的功率特性,功率隨流量的增加而增加,同時在流量增加的同時揚程是降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淺顯的說就是:功率就是你有多大勁兒能把多大的量的水打多高的能力,同樣功率的楊程高了流量就會小點。壓力和楊程對應的,壓力1mpa等於100米楊程。水泵業務員為你解答

水泵功率與揚程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對離bai心泵來說,它有三個揚程:

du實際吸zhi

水揚程、實際壓水揚dao程和實

專際揚程,在沒指明的情況屬下,一般認為揚程是指兩水面的高度差。

離心泵的工作原理雖然利用了大氣壓,但大氣壓影響的僅僅是吸水揚程,對壓水揚程是沒有影響的。葉輪在電機帶動下高速旋轉,泵殼裡的水也隨葉輪高速旋轉,同時被甩入出水管中,這時葉輪轉軸附近壓強減小,大氣壓迫使低處的水推開底閥,沿進水管進入泵殼,進來的水又被葉輪甩進出水管……這樣就不斷的把水抽到高處。」從這段文字可以明顯地看出出水管中的水是被高速旋轉的葉輪甩上去的。

所以,壓水揚程是由電動機或其它動力裝置的功率決定的,只要動力裝置的功率做得足夠大,壓水揚程是完全可以超過10米的。

雖然水泵的揚程是指兩個水面的高度差,實際上還要受到管道阻力的影響,管道阻力就會減去一部分揚程。

4樓:快樂博士生

功率與揚程的流量的乘積成正比,而流量和轉速成正比,因而功率與轉速的三次方成正比:

q1/q2=n1/n2

p1/p2=n13/n23

水泵揚程和壓力有什麼關係?

5樓:走秀來桃花島

水泵揚程和

壓力成正比。

壓力和楊程對應的,壓力1mpa等於100米楊程。功率就是你有多大勁兒能把多大的量的水打多高的能力,同樣功率的楊程高了流量就會小點。具體的出口壓力計算是依據流體力學中的公式來計算的,出口管道上的閥門、彎頭會對壓力產生很大影響,如閥門開度很小的話,泵出口.

水泵的揚程一般是以米水柱為單位表示的壓力,4米水柱的揚程換算成0.4kg/cm^2的表壓力,或者是約0.04mpa的表壓力。

離心泵揚程是指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泵所獲得的能量,它包括位能、壓力能和速度能等幾個部分,因此出口壓力只是它的一部分。這水泵的標準揚程(就是在標準流量的情況下)是12*9.8=117.

6m。 但是水泵的輸出曲線是一個連續函式,12kg壓力的水泵的最大揚程一般可以達到14-16kg。

水泵揚程和壓力的關係

6樓:假面

揚程與壓力

bai的關係公式:h=(p2-p1)/ρdug+(v2²-v1²)/2g+z2-z1

通過以上公式可得出:zhi1mpa的壓力約等於100m揚程,dao1公斤水

專的壓力為0.1mpa,即1mpa=100m=10公斤。

泵的屬揚程可通過實驗測定,即在泵進口處裝一真空表,出口處裝一壓力錶,若不計兩表截面上的動能差(即δu2/2g=0),不計兩表截面間的能量損失(即∑f1-2=0)。

7樓:

出口壓力

和揚來程成正比 比如出口壓自力為1mpa 轉換成揚程就是100m.

具體的出口壓力計算是依據流體力學中的公式來計算的,出口管道上的閥門、彎頭會對壓力產生很大影響,如閥門開度很小的話,泵出口.

如:這水泵的標準揚程(就是在標準流量的情況下)是12*9.8=117.6m。 但是水泵的輸出曲線是一個連續函式,12kg壓力的水泵的最大揚程一般可以達到14-16kg。

8樓:

水泵揚程就是壓力,換算關係近似與1米=0.1kgf=0.01mpa。4米就是0.4公斤。

9樓:六零河

水泵的揚程一般是以米水柱為單位表示的壓力,4米水柱的揚程換算成0.4kg/cm^2的表壓力,或者是約0.04mpa的表壓力。

10樓:走秀來桃花島

水泵揚程和copy壓力成正比。

壓力和bai楊程對應的,壓力1mpa等於100米楊du程。功率就是你有多zhi大勁兒能把多dao大的量的水打多高的能力,同樣功率的楊程高了流量就會小點。具體的出口壓力計算是依據流體力學中的公式來計算的,出口管道上的閥門、彎頭會對壓力產生很大影響,如閥門開度很小的話,泵出口.

水泵的揚程一般是以米水柱為單位表示的壓力,4米水柱的揚程換算成0.4kg/cm^2的表壓力,或者是約0.04mpa的表壓力。

離心泵揚程是指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泵所獲得的能量,它包括位能、壓力能和速度能等幾個部分,因此出口壓力只是它的一部分。這水泵的標準揚程(就是在標準流量的情況下)是12*9.8=117.

6m。 但是水泵的輸出曲線是一個連續函式,12kg壓力的水泵的最大揚程一般可以達到14-16kg。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的揚程是4米,壓力是:0.04mpa = 0.4公斤力/釐米^2

揚程與壓力的關係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1、揚程與壓力的關係公式:h=(p2-p1)/ρg+(v2²-v1²)/2g+z2-z1

2、通過以上公式可得出:1mpa的壓力約等於100m揚程,1公斤水的壓力為0.1mpa,即1mpa=100m=10公斤。

所以,一臺揚程60米的潛水泵,打入相對高度35米的壓力管中,在壓力罐中最高形成10公斤的壓力。

揚程與壓力的關係公式中:

h代表:揚程,單位是m;

p1,p2代表: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單位是pa;

v1,v2代表: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單位是m/s;

z1,z2代表:進出口高度,單位是m;

ρ代表:液體密度,單位是kg/m³;

g代表:重力加速度,單位是m/s²。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

1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揚程與壓力的關係為h=(p2-p1)/ρg+(v2²-v1²)/2g+z2-z1

式中 h——揚程,m;

p1,p2——泵進出口處液體的壓力,pa;

v1,v2——流體在泵進出口處的流速,m/s;

z1,z2——進出口高度,m;

ρ——液體密度,kg/m³;

g——重力加速度,m/s²。

水泵壓力計算結果:

通過以上公式可得出:1mpa的壓力約等於100m揚程,1公斤水的壓力為0.1mpa,即1mpa=100m=10公斤。

所以,一臺揚程60米的潛水泵,打入相對高度35米的壓力管中,在壓力罐中最高形成10公斤的壓力。

水泵的揚程是指水泵能夠揚水的高度,通常用h表示,單位是m。離心泵的揚程以葉輪中心線為基準,分由兩部分組成。從水泵葉輪中心線至水源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泵能把水吸上來的高度,叫做吸水揚程,簡稱吸程;從水泵葉輪中心線至出水池水面的垂直高度,即水泵能把水壓上去的高度,叫做壓水揚程,簡稱壓程。

即 水泵揚程= 吸水揚程 + 壓水揚程 應當指出,銘牌上標示的揚程是指水泵本身所能產生的揚程,它不含管道水流受摩擦阻力而引起的損失揚程。在選用水泵時,注意不可忽略。否則,將會抽不上水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壓力 基本定義:

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泵所獲得的能量叫揚程。泵的揚程包括吸程在內,近似為泵出口和入口壓力差。揚程用h表示,單位為米(m)。泵的壓力用p表示,單位為mpa(兆帕)

水泵壓力計算公式:

h=p/ρ。其中p為泵的出口壓力pa,ρ為水的密度1000kg/m3,h為水泵的最終揚程m

如水泵出口壓力p為1kg(公斤)/cm2即0.1mpa(通過公式p=f/s=10n/0.0001m3=100000pa=0.

1mpa,亦可說1公斤水的壓力為0.1mpa),常規狀態下的水的密度為1000kg/m3,則h=(lkg/ cm2)/(1000kg/ m3) =(1kg/ cm2)/(1000公斤/m3)=(10000公斤/m2)/1000公斤/m3=10m

水泵壓力計算結果:

通過以上公式可得出:1mpa的壓力約等於100m揚程,1公斤水的壓力為0.1mpa。即1mpa=100m=10公斤。

15樓:雪夢do思念

上海煜柯機電回答你泵揚程與壓力的關係:

壓力=密度×揚程g×揚程 (g=9.81)【 例如】 水的密度為1000kg/m^3,揚程100m壓力=1000×9.81×100 pa

=0.981mpa

假如只需要估算,可以將g按10計算,如介質為清水,100m揚程相當於壓力1mpa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的揚程就是水泵的出水壓力。比方說揚程20米指的就是水泵可以把水垂直壓上20米高。

水泵揚程就是壓力,換算關係近似與1米=1kgf=0.1mpa。4米就是4公斤。

所以他們本質上沒有區別

抽水泵揚程與功率的關係

17樓:能力者鍾國

揚程越大抄,功率越大,二者成正比關係。

功率=流量×揚程×密度×重力加速度×水泵

效率,其中功率的單位是瓦,一般用符號p表示;流量的單位是升/秒,一般用符號q表示,揚程的單位是米,用符號h表示;密度的單位是千克/升,用字母ρ表示;重力加速度的單位是9.81米/二次方秒,用符號g表示;字母b一般代表水泵效率,一般取0.75-0.

85。擴充套件資料

1、水泵流量揚程轉速功率效率的關係是軸功率=流量×揚程×9.81×介質比重/3600×泵效率。

2、大流量的泵用在小流量中,會帶來轉速降低的情況,即很低的轉速就可以滿足執行,水泵一般要求在20hz以上的轉速執行,因為水泵電機需要散熱,轉速過小,電機的風扇的散熱能力會很小,容易造成電機散熱降低,電機燒燬的情況。

3、水泵的揚程與水泵的流量成反比關係。

4、由於軸承和填料的摩擦阻力、葉輪旋轉時與水的摩擦、泵內水流的漩渦、間隙迴流、進出、口衝擊等原因,必然消耗了一部分功率。所以水泵不可能將動力機輸入的功率完全變為有效功率,其中定有功率損失,也就是說,水泵的有效功率與泵內損失功率之和為水泵的軸功率。

18樓:愛瀟湘情緣

抽來水泵揚程與功率的關係是:揚程源的大小決定著功率的大小,揚程越大,功率越大。

水泵的揚程、流量和功率的關係:

102是單位整理常數。流量單位:升/秒;揚程單位:米;密度單位:千克/升;重力加速度:9.81米/(秒×秒);功率單位:千瓦。

功率=流量×揚程×密度×重力加速度=(升/秒)(米)(千克/升)(9.81米/(秒×秒))=9.81牛頓×米/秒=9.81瓦;

功率(千瓦)=(立方米/1000秒)(米)(噸/立方米)(9.81米/(秒×秒))=9.81/1000千瓦=千瓦/102

如果流量單位:立方米/小時,則功率(千瓦)=(立方米/3600秒)(米)(噸/立方米)(9.81米/(秒×秒))=9.81/3600千瓦=千瓦/367

泵揚程與壓力的關係,水泵揚程和壓力有什麼關係?

上海煜柯機電回答你泵揚程與壓力的關係 壓力 密度 揚程g 揚程 g 9.81 例如 水的密度為1000kg m 3,揚程100m壓力 1000 9.81 100 pa 0.981mpa 假如只需要估算,可以將g按10計算,如介質為清水,100m揚程相當於壓力1mpa 如果介質拿水來計算,1kg壓力等...

離心泵的揚程和壓力怎麼換算壓力和揚程如何換算

基本定義 單位重量液體通過泵所獲得的能量叫揚程。泵的揚程包括吸程在內,近似為泵出口和入口壓力差。揚程用h表示,單位為米 m 泵的壓力用p表示,單位為mpa 兆帕 計算公式 h p 其中p為泵的出口壓力pa,為水的密度1000kg m3,h為水泵的最終揚程m 如水泵出口壓力p為1kg 公斤 cm2即0...

泵的流量揚程大小與什麼有關,水泵揚程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離心泵的揚程和流量沒有明顯的關係,離揚程只是和離心泵的 壓力有關。揚程和壓力的關係如下 h p 其中p為泵的出口壓力pa,為水的密度1000kg m3,h為水泵的最終揚程m。通過以上公式可得出 1mpa的壓力約等於100m揚程,1公斤水的壓力為0.1mpa。即1mpa 100m 10公斤。單位重量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