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油泵工作原理

2021-03-04 01:19:58 字數 2822 閱讀 7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噴油泵 噴油泵是汽車柴油機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噴油泵總成通常是由噴油泵、調速器等部件安裝在一起組成的一個整體.其中調速器是保障柴油機的低速運轉和對最高轉速的限制,確保噴射量與轉速之間保持一定關係 ...

噴油泵噴油泵是汽車柴油機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噴油泵總成通常是由噴油泵、調速器等部件安裝在一起組成的一個整體.其中調速器是保障柴油機的低速運轉和對最高轉速的限制,確保噴射量與轉速之間保持一定關係的部件.

而噴油泵則是柴油機最重要的部件,被視為柴油發動機的「心臟」部件,它一旦出問題會使整個柴油機工作失常.

噴油泵的工作原理

它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在泵裡面有兩組對置柱塞安裝在葉輪上,葉輪被發動機帶動轉動時,柱塞也隨之轉動,由於凸輪環的凸起部分壓動柱塞,使柱塞發揮象泵的作用一樣向葉輪**的送油孔壓送柴油,這時送出去的柴油充滿了分配器入口處,然後按各汽缸順序排列噴射.

1、吸油和壓油過程

噴油泵的吸油和壓油,由柱塞在柱塞套內的往復運動來完成.當柱塞位於下部位置時,柱塞套上的兩個油孔被開啟,柱塞套內腔與泵體內的油道相通,燃油迅速注滿油室.

當凸輪頂到滾輪體的滾輪上時,柱塞便升起.從柱塞開始間向上運動到油孔被柱塞上端面擋住前為止.在這一段時間內,由於柱塞的運動,燃油從油室被擠出,流向油道.

所以這段升程稱為預行程.當柱塞將油孔擋住時,便開始壓油過程.柱塞上行,油室內油壓急劇升高.

當壓力超過出油閥的彈簧彈力和上部油壓時,就頂開出油閥,燃油壓入油管送至噴油器.

柱塞套上的進油孔被柱塞上端面完全擋住的時刻稱為理論供油始點.

柱塞繼續向上運動時,供油也一直繼續著,壓油過程持續到柱塞上的螺旋斜邊讓開柱塞套回油孔時為止,當油孔一被開啟,高壓油從油室經柱塞上的縱向槽和柱塞套上的回油孔流回泵體內的油道.此時柱塞套油室的油壓迅速降低,出油閥在彈簧和高壓油管中油壓的作用下落回閥座,噴油器立即停止噴油.這時雖然柱塞仍繼續上行,但供油已終止.

柱塞套上回油孔被柱塞斜邊開啟的時刻稱為理論供油終點.

柱塞向上運動的整個過程中,只是中間一段行程才是壓油過程,這一行程稱為柱塞的有效行程.

2、油量調節

為了適應柴油機負載的要求,噴油泵的供油量必須能夠在最大供油量(全負荷)到零供油量(停車)的範圍內進行調節.

供油量的調節是通過齒杆、轉動套使噴油泵的全部柱塞同時轉動來實現的.

當柱塞轉動時,供油開始時間不變,而供油終了時間,則由於柱塞斜邊對柱塞套回油孔位置的改變而變更了.隨著柱塞轉動的角度不同,柱塞的有效行程也就不同,因而供油量也隨之改變.

柱塞對於不供油位1轉動的角度越大,則柱塞上端面到開啟拄塞套回油孔的斜邊距離也越大,供油量也就越大,若柱塞轉動的角度較小,則斷油開始較早,供油量也較小.當柴油機停車時必須斷油,為此,可將柱塞上的縱向槽轉到正對著柱塞套上回油孔.此時,在整個柱塞行程中,柱塞套內的燃油一直通過縱向槽、回油孔流回油道,沒有壓油過程,故供油量等於零.

因此,當柱塞轉動時,利用改變供油量終點的時刻來調節供油量,這種方法稱為供油終點調節法.

改變柱塞上斜邊的位置,就可得到其它的調節方法.

在噴油泵油量調節機構中,除了上述的齒杆式油量控制機構之外,還有-種撥叉式油量控制機構.在柱塞下端有一個調節臂,調節臂的球頭一端置於調節叉的槽內,調節叉是用鎖緊螺釘固定在拉桿上,移動拉桿,調節叉就帶動柱塞旋轉,從而達到改變供油量的目的.它的優點是加工簡單,易於修理,油泵外形尺寸小,我國2號系列泵就採用這種控制機構.

柱塞上的斜槽(控油邊)形狀有螺旋線型(b和d)和直線型(a和c).直線型斜槽的柱塞通過中心孔回油,具有加工簡單等優點,我國2號系列泵就採用這種形式的柱塞.

柱塞上的螺旋槽或直線斜槽,按其傾斜方向,可分為右旋(c和d)和左旋(a和b).螺旋槽方向可用左右手法則判定.螺旋槽的旋向與控制齒杆的移動方向或佈置有關.

右旋向的螺旋槽,向左轉動時供油量減少,因此應用在整體泵右側安裝調速器的噴油泵中.而左側安裝調速器的噴油泵用左旋螺旋槽.

油泵工作原理

2樓:於海波司空氣

機械原理:噴油泵的吸油和壓油,由柱塞在柱塞套內的往復運動來完成。當柱塞位於下部位置時,柱塞套上的兩個油孔被開啟,柱塞套內腔與泵體內的油道相通,燃油迅速注滿油室。

當凸輪頂到滾輪體的滾輪上時,柱塞便升起。

由於柱塞的運動,燃油從油室被擠出,流向油道。所以這段升程稱為預行程。當柱塞將油孔擋住時,便開始壓油過程。

柱塞上行,油室內油壓急劇升高。當壓力超過出油閥的彈簧彈力和上部油壓時,就頂開出油閥,燃油壓入油管送至噴油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噴油泵的吸油和壓油,由柱塞在柱塞套內的往復運動來完成。當柱塞位於下部位置時,柱塞套上的兩個油孔被開啟,柱塞套內腔與泵體內的油道相通,燃油迅速注滿油室。當凸輪頂到滾輪體的滾輪上時,柱塞便升起。

從柱塞開始間向上運動到油孔被柱塞上端面擋住前為止。在這一段時間內,由於柱塞的運動,燃油從油室被擠出,流向油道。所以這段升程稱為預行程。

當柱塞將油孔擋住時,便開始壓油過程。柱塞上行,油室內油壓急劇升高。當壓力超過出油閥的彈簧彈力和上部油壓時,就頂開出油閥,燃油壓入油管送至噴油器。

  柱塞套上的進油孔被柱塞上端面完全擋住的時刻稱為理論供油始點。柱塞繼續向上運動時,供油也一直繼續著,壓油過程持續到柱塞上的螺旋斜邊讓開柱塞套回油孔時為止,當油孔一被開啟,高壓油從油室經柱塞上的縱向槽和柱塞套上的回油孔流回泵體內的油道。此時柱塞套油室的油壓迅速降低,出油閥在彈簧和高壓油管中油壓的作用下落回閥座,噴油器立即停止噴油。

這時雖然柱塞仍繼續上行,但供油已終止。 柱塞套上回油孔被柱塞斜邊開啟的時刻稱為理論供油終點。在柱塞向上運動的整個過程中,只是中間一段行程才是壓油過程,這一行程稱為柱塞的有效行程。

4樓:允坤士飛昂

把低壓油加壓後輸出的裝置就是油泵。按結構可分為:齒輪泵、柱塞泵、轉子泵、葉片泵、膜片泵、離心泵等等。

油泵控制電路工作原理,燃油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油泵的控制電路方式分為三種 ecu控制的油泵控制電路 開關控制的油泵控制電路和具有轉速控制的油泵控制電路。你好,五菱汽油泵電路工作原理 當偏心輪頂動搖臂,拉下泵膜拉桿時,泵膜下降,產生吸力,汽油便從油箱內吸出,並通過油管 汽油濾清器 進人汽油泵的油室。提問。我問的是電路工作原理。我問的是油泵電路工作...

電焊機的工作原理和結構

內容來自使用者 王娜 電焊機工作原理介紹?電焊機 electric welding machine 實際上就是具有下降外特性的變壓器,將220v和380v交流電變為低壓的直流電,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的 一種是直流電的。直流的電焊機可以說也是一個大功率的整流器,分正負極,...

空調結構和工作原理,空調的原理以及空調的結構

1.家用空調工作時,製冷系統中的低壓低溫製冷劑蒸氣被壓縮機吸入,被壓縮成高壓高溫短路蒸氣後排入冷凝器 2.同時,室外風扇吸入的室外空氣流經冷凝器,帶走製冷劑釋放的熱量,使高溫高壓的製冷劑蒸氣冷凝成高壓液體。3.高壓液體通過節流毛細管流向蒸發器降壓降溫,在相應的低壓下被冷卻,吸收周圍的熱量 同時,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