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式低壓電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uncs

2021-03-04 02:58:26 字數 795 閱讀 978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式電器是低壓電器中最典型也是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電器。控制系統中的接觸器和繼電器就是兩種最常用的電磁式電器。雖然電磁式電器的型別很多,但它的工作原理和構造基本相同。

其結構大都是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即感應部分(電磁機構)和執行部分(觸頭系統)。電磁機構原理1.電磁機構電磁機構由線圈、鐵心和銜鐵組成,主要作用是通過電磁感應原理將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帶動觸頭動作,完成接通或分斷電路的功能。根據銜鐵相對鐵心的運動方式,電磁機構可分為直動式和拍合式兩種。

拍合式又分為銜鐵沿稜角轉動和銜鐵沿軸轉動兩種。直動式電磁機構多用於交流接觸器、繼電器中。銜鐵沿稜角轉動的拍合式電磁機構廣泛應用於直流電器中。

銜鐵沿軸轉動的拍合式電磁機構的鐵心形狀有e形和u 形兩種,多用於觸頭容量大的交流電器中。電磁式電器分為直流和交流兩類,都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而製成。通常,直流電磁鐵的鐵心是用整塊鋼材或工程純鐵製成,而交流電磁鐵的鐵心則是用矽鋼片疊鉚而成。

2.吸引線圈吸引線圈的作用是將電能轉換為磁能。按通入電流種類不同可分為直流型線圈和交流型線圈。直流型線圈一般做成無骨架、高而薄的瘦高型,使線圈與鐵心直接接觸,易於散熱;交流型線圈由於鐵心存在磁滯和渦流損耗,鐵心會發熱。

為了改善線圈和鐵心的散熱情況,線圈設有骨架,使鐵心與線圈隔離,並將線圈製成短而厚的矮胖型。另外,根據線圈在電路中的連線形式,可分為串聯線圈和並聯線圈。串聯線圈主要用於電流檢測類電磁式電器中,大多數電磁式電器線圈都按照並聯接入方式設計。

為減少對電路電壓分配的影響,串聯線圈採用粗導線製造,匝數少,線圈的阻抗較小。並聯線圈為減少電路的分流作用,需要較大的阻抗,一般線圈的導線細,匝數多。

滅弧裝置在電磁式低壓電器組成中的作用

滅弧裝置在電磁式低壓電器組成中的作用是防止由於觸點斷開時產生的電弧火專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電磁屬式低壓電器組成中的開關觸點由閉合到斷開時,當電壓超過10 20v和電流超過80 100ma,在拉開的兩個觸點之間將出現強烈的火花,實質是氣體放電的現象,通常稱之為 電弧 電弧的危害 燒灼觸點,降低電器的壽...

低壓電器基本結構有哪兩部分組成,低壓電器的基本結構

低壓電器基本結構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些,究竟是哪個產品。比如說變壓器,它的基本結構是由鐵芯和線圈組成。比如接觸器是由靜鐵芯動鐵芯及線圈組成,等等。要看你講的是哪種低壓電器。電磁式低壓電器大都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即電磁機構和觸頭系統。大多由 觸頭系統和推動機構這兩部分組成。一般由感受部件和執行部件兩部...

低壓電器如何選型

1 低壓配電設計所選用的電器,應符合國家現行的有關標準,並應符合下列要求。1 電器的額定電壓應與所在迴路標稱電壓相適應 2 電器的額定電流不應小於所在迴路的計算電流 3 電器的額定頻率應與所在口路的頻率相適應 4 電器應適應所在場所的環境條件 5 電器應滿足短路條件下的動穩定與熱穩定的要求。用於斷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