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是屬於低壓電器裝置還是高壓電器裝置

2022-03-24 21:20:41 字數 353 閱讀 9853

1樓:大馬

斷路器又稱為開關,高壓、低壓都要用的電氣裝置。 斷路器的主要作用是:1)能切斷或閉合線路的空載電流。

2)能切斷與閉合線路的負荷電流。3)能切斷與閉合線路的故障電流。4)與繼電保護配合,可快速切除故障,保證系統安全執行。

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俗稱空氣開關)、真空斷路器、sf6斷路器、少油斷路器、油斷路器等。民用建築電氣設計由於電壓多為220~380v,斷路器滅弧介質為空氣,故稱空氣開關或斷路器都對。但對於電力系統來說,就要具體對待識別了。

斷路器主要品種有:塑殼斷路器、漏電斷路器、小型斷路器、高分段小型斷路器、高分段小型漏電斷路器、小型漏電斷路器、智慧型萬能式。

變壓器低壓出線斷路器

從變壓器低壓側出線到斷路器,在沒有 通電的 情況下,a.b.c三相之間是不是 絕緣的 或者是 個 什麼導通 狀況。在出線與變壓器接通時,出線到斷路器三相 之間彼此是 導通的 但是 把變壓器出來熔斷開關斷開,這樣變壓器沒有 連線到 斷路器,在斷路器上 的 三相有兩相是 導通,其他相之間是 斷開的 這個...

按變壓器容量怎樣配低壓側斷路器大小

如果是隔離開關 額抄 定電壓要bai符合 額定電流至少按變壓器容du 量的1.5倍以上選擇zhi吧 當然越大越可dao靠,但是費錢 數字上靠 如果是斷路器 額定電壓要符合 額定殼架電流至少按變壓器容量的1.5倍以上選擇,數字上靠 但其脫扣電流按接近或略小於變壓器額定電流選擇,我的意見按略小於變壓器額...

斷路器有哪幾種,斷路器的型號有哪些?斷路器主要分類

斷路器按滅弧介質可分為油斷路器 空氣斷路器 真空斷路器 六氟化硫斷路器共四類,如果把用電力電子器件做成的無觸點開關也算上就是第五類。一般以滅弧方式分 空氣斷路器 真空斷路器 油斷路器 sf6斷路器 其他也有用co2 和sf6 n2的 或者以操動機構分為 液壓彈簧 空氣電動 等又或者以斷口數量分 單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