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的分斷級別是什麼,斷路器的分斷能力是什麼意思?

2021-08-14 08:42:25 字數 1228 閱讀 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根據開關的效能分,每個品牌的不一定相同,一般微型斷路器分為4.5ka、6ka、10ka、15ka等。塑殼斷路器一般是25ka、36ka、50ka、80ka、100ka等。

框架一般是50ka以上,65ka、80ka、等等,當然這還要看電壓等級是在415v情況下還是在690v情況下。

2樓:一葉小船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

當短路時,大電流(一般10至12倍)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

有電子型的,使用互感器採集各相電流大小,與設定值比較,當電流異常時微處理器發出訊號,使電子脫扣器帶動操作機構動作。斷路器的作用是切斷和接通負荷電路,以及切斷故障電路,防止事故擴大,保證安全執行。而高壓斷路器要開斷1500v,電流為1500-2000a的電弧,這些電弧可拉長至2m仍然繼續燃燒不熄滅。

故滅弧是高壓斷路器必須解決的問題。吹弧熄弧的原理主要是冷卻電弧減弱熱遊離,另一方面通過吹弧拉長電弧加強帶電粒子的複合和擴散,同時把弧隙中的帶電粒子吹散,迅速恢復介質的絕緣強度。

斷路器的分斷能力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斷路器的最大分斷電流,分斷能力強則最大分斷電流就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的分斷能力是指該斷路器安全切斷故障電流的能力.

分為極限分斷能力icu和執行分斷能力ics現在可以做到icu=ics即100%

以前是ics小於icu

5樓:m葉子夢

短路電流在分斷能力值一下可以分斷,大了就不行了。這是斷路器內部構造決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斷路器能夠切斷的最大的短路電流,如果電流值超過分段能力則斷路器不起作用,導致嚴重後果。

分斷能力的計算方法一般就是(變壓器的容量/電壓)/變壓器出口到斷路器上口部分的電阻,所得到的就是電路發生金屬性短路的短路電流,斷路器的分斷能力要大於這個值保證安全

什麼是斷路器的通斷能力,在斷路器上的名牌資料都是什麼意思

低壓斷路器又稱自動開關 它是一種既有手動開關作用,又能自動進行失壓 欠壓 過載 內和短路保護容 的電器。它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

斷路器有哪幾種,斷路器的型號有哪些?斷路器主要分類

斷路器按滅弧介質可分為油斷路器 空氣斷路器 真空斷路器 六氟化硫斷路器共四類,如果把用電力電子器件做成的無觸點開關也算上就是第五類。一般以滅弧方式分 空氣斷路器 真空斷路器 油斷路器 sf6斷路器 其他也有用co2 和sf6 n2的 或者以操動機構分為 液壓彈簧 空氣電動 等又或者以斷口數量分 單斷...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斷路器的作用有哪些

斷路器是一種很基bai本的低壓電器,du斷路器具有zhi過載 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dao,有保護線路專和電源的能力。空氣屬開關和斷路器的用法與功能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一般空開用在負荷較小的場合,斷路器一般用在負荷相對較大一點的場合!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 俗稱空氣開關 真空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