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先斷斷路器後斷隔離開關呢,斷路器為什麼要與隔離開關一同使用

2021-03-04 00:47:22 字數 1596 閱讀 8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斷路器有滅弧機構,可以斷開帶電電路,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機構,不能斷開帶電電路,因此隔離開關應與斷路器配合使用。

停電時,迴路裡有電流,因為斷路器有滅弧能力,先拉斷路器,不會出現問題,當斷路器斷開後,迴路裡已沒有電流,拉隔離開關時不會產生電弧,從而不會發生事故。

送電時,因為斷路器和隔離開關均處於斷開狀態,先合隔離開關時迴路內仍沒有電流,不會出現問題;後合斷路器,因為斷路器有滅弧能力,也不會發生問題。

如果不按上述程式操作,送電時,先合斷路器,後合隔離開關,或停電時,先拉隔離開關,後拉斷路器,則由於合隔離開關或拉隔離開關的瞬間會產生電弧,而隔離開關沒有滅弧機構,將會引起裝置損壞和人身**,並造成大面積停電事故。

斷路器為什麼要與隔離開關一同使用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一般在斷路器前後二面各安裝一組隔離開關,目的是將斷路器與電源隔離,形成明顯斷開點;因為原來的斷路器採用的是油斷路器,油斷路器需要經常檢修,故二側就要有明顯斷開點,以利於檢修。

一般情況下,出線櫃從上面母線通過開關櫃向下供電,在斷路器前面需要一組隔離開關是要與電源隔離,但有時斷路器的後面也有來電的可能,如通過其它環路的反送,電容器等裝置的反送,故斷路器的後面也需要一組隔離開關。

擴充套件資料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

隔離開關主要用來將高壓配電裝置中需要停電的部分與帶電部分可靠地隔離,以保證檢修工作的安全。隔離開關的觸頭全部敞露在空氣中,具有明顯的斷開點,隔離開關沒有滅弧裝置,因此不能用來切斷負荷電流或短路電流,否則在高壓作用下,斷開點將產生強烈電弧,並很難自行熄滅。

3樓:匿名使用者

1、斷路器作為電路中自動保護的元器件。但它的缺點是觸點在斷路器內部,當電路檢修時,不能看到明顯的斷開點,容易產生誤操作。

2、隔離開關作為電路中接通元器件,它的缺點就是不能帶負荷斷開或接通電路。

3、將上述兩者結合起來使用,既能對電路實施自動化保護,又能夠在檢修時給予操作者已明顯的電路斷開點,以警示操作者。

4樓:小雞之窩

隔離開關在維護檢修時,可以使工作人員能看到電路上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但斷路器不行,但是斷路器雖然使人看不到明顯的斷開的,但是它在關鍵時刻可以分開帶負荷的線路,因為它裡面有一套滅弧裝置,隔離開關不行,所以他們在使用時能起到互補的作用

5樓:

斷路器主要功能是用來切斷負荷、滅弧。隔離開關主要是用來隔斷和轉換執行方式。

接通電路時為何必須先合隔離開關再合斷路器,而開啟電路時必須先開啟斷路器再開啟隔離開關?

6樓:雨露的心

隔離開關不能切斷和關合電流,因為不能滅弧。只有斷路器才能帶負荷拉刀閘,所以切斷或關合電流的時候必須是斷路器,而不是隔離開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能帶負載拉閘或合閘,會有電弧傷人

這樣做就避免帶負載了

隔離開關與斷路器的配合,隔離開關斷路器空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啊

根據隔離開關選擇原則 其額定工作電流應不小於該回路的計算電流 配電箱整定為100a的總斷路器前選100a隔離開關 也不算錯。只是如果考慮,長期承受接近額定的電流,發熱量較大,宜老化,以及配電系統以後發展的需要。選擇時宜比斷路器整定值大。大多少?至少一級吧。設計大2級 3級也可以,只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

斷路器與隔離開關有什麼區別斷路器與隔離開關的區別?分別簡稱什麼?

斷路器在正常情況下,用來合上或斷開電路,發生故障時,在繼電保護裝置控制下,能自動地把故障裝置或線路斷開。當斷路器斷開帶電的電路時,其內部觸頭在分離的瞬間會產生電弧,電壓越高或電流越大,電弧越強。由於斷路器內部有滅弧機構,斷路器能在很短的時間內 如百分之幾秒 將電弧熄滅,使斷路器觸頭安全分離。隔離開關...

變電站斷路器,隔離開關,怎麼區分

什麼叫做隔離器?什麼叫做隔離開關?隔離器指的是能夠隔離電路的器件。這裡的隔離包括兩方面的內容,其一隔離器具有隔離電壓的能力。要做到這一點,其斷口必須要具有足夠的開距,能夠承受產品規定的衝擊電壓 其二隔離器必須具有明確的斷點。這裡的斷點指的是觸頭,不是指操作手柄。祥泰電氣提示如下圖 變電站為了防止誤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