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在蘇州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呢

2022-03-24 21:20:40 字數 6451 閱讀 1849

1樓:律圖網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2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3樓:擾龍綺雲

註冊個體戶辦理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2、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辦理地點:當地工商局

辦理依據: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

《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3、辦理組織機構**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地點:當地技術質量監督局4、刻章: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辦理地點:當地公安局批准的印章公司

5、辦理國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6、辦理地稅登記證: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經營場地證明

(4)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7、設立基本戶(主要用於和公司轉帳用)

辦理資料: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戶主自分證影印件

(3)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國稅、地稅登記證影印件

謝謝,請採納!

4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在蘇州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呢

5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根據核名階段和辦理執照分兩階段,具體資料如下:

一、名稱核准需要資料想好字號,然後提供以下檔案:

1、《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含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2、申請名稱冠以「中國」、「中華」、「國家」、「全國」、「國際」字詞的,提交***的批准檔案影印件。

3、特殊的申請名稱,名稱登記機關可以要求投資人提交相關的說明或者證明材料。

4、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的機關與擬設企業登記機關不一致的,且申請人直接向名稱核准機關申請的,還應當提交擬設企業登記機關的《企業名稱初審意見表》。

5、根據上述檔案,核准機關無法確定擬設企業的登記管轄機關的,可以要求提交股東身份證明。

二、辦理執照需要資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股東為社團法人的,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股東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股東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件影印件;其他股東提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證明。

5、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規定有職工董事和職工監事的,提交職工民主選舉的證明;設立監事會的,應當提交監事會主席的任職證明。

6、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根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7、住所使用證明。

8、《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9、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10、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三、法律依據

《公司法》

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第二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第二十五條 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公司名稱和住所;

(二)公司經營範圍;

(三)公司註冊資本;

(四)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

(五)股東的出資方式、出資額和出資時間;

(六)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

(七)公司法定代表人;

(八)股東會會議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

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6樓:

一、核名,需要時間(5個工作日)

1、註冊內資公司所需資料:如果是自然投資人,準備身份證件(原件),如果是公司,準備三證(原件)或者三證合一以後的執照原件。

2、註冊外資公司所需資料:如果是自然投資人,護照/臺胞證(原件),如果是公司,提供公證書、雙認證書。

二、提交企業營業執照申請資料,所需時間(5個工作日)

法人、監事、股東證件以及工商局要求的材料,包括章程、股東會決議,法人、監事、股東都必須到場簽字或者蓋章。結束後可以拿到營業執照。

三、資質審批,所需時間(10個工作日)

由於每一家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同,一般不需要許可證。但有些遇到前置審批的經營範圍,還必須辦理經營許可證,比較常見的有食品(乳製品)流通許可證、酒類許可證、道路運輸許可證、餐飲許可證。

四、公章備案製作:所需時間1個工作日。

五、銀行開戶,需要時間(5個工作日)

銀行開戶行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行選擇,國內銀行辦事還是挺方便的。

企業開戶後,可以拿到銀行開戶許可證。

法律依據:

《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四條企業法人辦理開業登記,應當在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批准後30日內,向登記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沒有主管部門、審批機關的企業申請開業登記,由登記主管機關進行審查。登記主管機關應當在受理申請後30日內,做出核准登記或者不予核准登記的決定。

第十五條 申請企業法人開業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證件:

(一)組建負責人簽署的登記申請書;

(二)主管部門或者審批機關的批准檔案;

(三)組織章程;

(四)資金信用證明、驗資證明或者資金擔保;

(五)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六)住所和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七)其他有關檔案、證件。

第十六條申請企業法人開業登記的單位,經登記主管機關核准登記註冊,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後,企業即告成立。企業法人憑據《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可以刻制公章、開立銀行賬戶、簽訂合同,進行經營活動。

7樓:益善財務

註冊公司的步驟流程:

1、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重名的話時間不確定)2、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7-10個工作日)3、最後到銀行開立基本戶,人行批下來要最少5個工作日。

公司註冊現在只有圖章費400元4個回墨印

註冊準備資料

1、公司名稱(事先準備5個以上公司的備選名稱)2、公司註冊的地址的房產證以及房產證主人的身份證影印件(3、準備全體股東的身份證原件

4、全體股東的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5、公司的經營範圍

關於費用 :公司註冊現在只有圖章費400元4個回墨印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並且需要法人簽字、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董事、監事和經理、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經營場所使用證明、經營範圍、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9樓:蘇州趣創業

第一:全體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第二:註冊地址房屋租賃合同。

第三:擬定好的公司名稱。

第四:擬訂好的公司經營範圍。

第五:股東出資比例。

第六:法人、財務負責人、監事的身份證影印件,**。

第七:確定好公司的註冊資金數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註冊公司差不多吧

1,提供1-2字號名稱。

2,註冊公司的認繳註冊資金。(認繳制可n年後到資,實現1元註冊公司)3,提供註冊地址及租賃合同影印件。

4,提供全體股東身份證及影印件。

5, 提供經營範圍。

找代辦公司的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提供一些基本的就可以了

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

11樓:周木木的小公舉

一、辦理流程

1、第一步 核准名稱

二、註冊流程

1、時間

:1-3個工作日

2、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3、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三、 提交資料

3、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四、領取執照

2、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3、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五、所需材料

(一)、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一、後續事項:領取營業執照後,並不能馬上開業,還必須辦理以下事項:

1、刻章等事項

公司章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一個公司註冊完成。

2、辦理銀行基本戶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辦理銀行基本戶開戶。基本戶是公司資金往來的主要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都可以通過這個賬戶來辦理。每個公司只能開一個基本戶。

3、記賬報稅

完成公司註冊後,需先辦理稅務報到,報到時需提供一名會計的資訊(包括姓名、身份證號、聯絡**)。公司成立後一個月起,需要會計每月記賬並向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企業準備好資料到專管所報到後,稅務局將核定企業繳納稅金的種類、稅率、申報稅金的時間,及企業的稅務專管員。企業日後將根據稅務部門核定的稅金進行申報與繳納。

4、繳納社保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在30天內到所在區域管轄的社保局開設公司社保賬戶,辦理《社保登記證》及ca證書,並和社保、銀行簽訂三方協議。之後,社保的相關費用會在繳納社保時自動從銀行基本戶里扣除。

5、申請稅控及發票

如果企業要開發票,需要申辦稅控器,參加稅控使用培訓,核定申請發票。完成申請後,企業就可以自行開具發票了。

6、企業年報

根據《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規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業應當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公司基本情況簡介、主要財務資料和指標、股本變動及股東情況等等。

辦ktv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開KTV要辦什麼證件?和什麼要求?

野獸風波 工商製造,營業執照,衛生許可,消防許可,商業用地許可,出租合同。缺一不可,其中需要辦理的證件各地小有差異,最好現場諮詢,說具體點,假如說消防不管的話,應該先到文化部門申請 文化經營許可證 這個證的 費大概是30主要是管理費用 每個月收取大概150以下 然後就應該到衛生防疫站申請辦理 衛生許...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手續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邵鴻振樊北 經營範圍是賣手機 號碼之內 通訊類。建議你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你找好店面後,別急著籤合同,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 商住 性質,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因為住宅性質的...

你好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辦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以及股東會決議 3 股東的出資證明及主體資格證明 4 董事 監事及經理任職的檔案及其身份證影印件 5 法定代表人任職的檔案及其身份證影印件 6 公司住所的使用證明,及房產證影印件或房屋租賃合同等 7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