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辦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材料?

2022-01-07 13:20:17 字數 5773 閱讀 1057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以及股東會決議; 3、股東的出資證明及主體資格證明; 4、董事、監事及經理任職的檔案及其身份證影印件; 5、法定代表人任職的檔案及其身份證影印件; 6、公司住所的使用證明,及房產證影印件或房屋租賃合同等; 7、《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一、個體戶辦理營業執照所需材料在《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十四條中作了規定,申請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註冊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經營場所證明;

(四)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二、企業營業執照辦理根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七條規定,申請企業法人登記的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名稱、組織機構和章程;

(二)固定的經營場所和必要的設施;

(三)符合國家規定並與其生產經營和服務規模相適應的資金數額和從業人員;

(四)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五)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經營範圍。

更多10條

3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4樓:樂觀的法律顧問

回答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以下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更多6條

辦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材料?

5樓:易開業

辦營業執照需要準備材料:1、公司名稱,3個以上備選名稱,公司註冊營業執照。2、公司註冊地址的房產證及房主身份證影印件。

3、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4、全體股東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5、公司經營範圍。

辦營業執照具體詳細如下:1、如果所涉及的行業是特殊行業,需要到相關辦理部門辦理審批手續。2、經營範圍涉及行政許可專案的,須辦理有關行政許可證。

3、持以上證件和個人身份證及房屋租賃合同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4、持營業執照、身份證等到稅務主管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證。5、持營業執照、身份證、稅務登記證等到銀行開立帳戶,並辦理其他需要辦理的證件和手續。

想要了解個體營業執照的更多詳情,推薦諮詢易開業,0元代辦。易開業主要從事註冊公司、工商變更、資質許可、公司登出及轉讓等一站式創業服務。作為創業服務品牌,易開業擁有超過12年的企業服務經驗,憑藉對行業動態的深度研究,專於註冊、精於財稅,為企業提供極佳解決方案。

【免費諮詢0元註冊公司】。

6樓:餘生多指教

回答辦理營業執照詳細步驟如下:

1、先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要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2、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後1個月內,辦理《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共2個證。

3、如果經營付食、菸草還要辦理《衛生許可證》《菸草專賣證.》

4、如果你想在銀行開立賬戶,還要辦理《開戶許可證》

5、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希望能幫到你哈!

更多5條

7樓:低調額低調額

需要相關部門的審批手續、行政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

1、如果所涉及的行業是特殊行業,需要到相關辦理部門辦理審批手續。

2、經營範圍涉及行政許可專案的,須辦理有關行政許可證。

3、持以上證件和個人身份證及房屋租賃合同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4、持營業執照、身份證等到稅務主管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證。

5、持營業執照、身份證、稅務登記證等到銀行開立帳戶,並辦理其他需要辦理的證件和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私營企業籌備工作就緒後,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在某一行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辦理正式的營業登記。

其開業登記程式為:先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諮詢,就人員、經營範圍、登記主管機關等取得初步意見。再領取、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書,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手續。

其次,向登記主管機關提交股東身份證明、委託書等必需的檔案、證明。

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後進行審查、核准,10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 因為私營企業開業登記手續較為繁雜,故應提交的檔案也比較多。

8樓:潭若南

回答營業執照的辦理流程有以下幾步:

1、核准名稱。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失敗則需重新核名。需要1-3個工作日。

3、領取執照。預約當天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更多2條

9樓:律圖網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10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11樓:企服牛boss呂

需要準備資料如下:

1.股東身份證

2.公司名字,經營範圍,註冊資本,股東比例3.產權影印件,租房合同(沒有的可以委託代辦準備)流程:1.網上核名

2.現場交資料

3.刻章

4.開戶

5.報道

6.正常報稅

12樓:葳

1.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答:公司名稱、註冊地址、註冊資金、經營範圍、法人及股東,監事的身份資訊和他們的個人u盾、股權比例。

2.去**申請?

答:所屬區的1.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答:公司名稱、註冊地址、註冊資金、經營範圍、法人及股東,監事的身份資訊和他們的個人u盾、股權比例。

2.去**申請?

答:所屬區的工商局官網及現場領取。

3.需要多久?

答:從提交到領證,一般是3-5個工作日左右。官網及現場領取。

3.需要多久?

答:從提交到領證,一般是3-5個工作日左右。

13樓:洪

武漢營業執照申請需要材料:

1.地址資料

2.公司名稱3個

3.公司型別

4.經營類目

5.股東身份證正反面**

6.股東比例

7.章程和股東會決議書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晨砸

回答1核准名稱。

2.提交資料。

更多3條

15樓:葉麗幻影

這個我知道~因為我也剛辦理了營業執照,需要2寸**4張,身份證影印件2張,房租租賃合同影印件,然後就可以去當地工商所去申請辦理啦!好像等拿照的時候再給錢~用不了多少錢~希望採納我的答案

16樓:呼和赤那

一、辦理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影印件);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個體工商戶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應當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租用他人場所的,應當提交租賃協議和場所的產權證明覆印件;無法提交經營場所產權證明的,可以提交市場主辦方、**批准設立的各類開發區管委會、村居委會出具的同意在該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相關證明;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4、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食品經營專案,提交轄區工商所核發的《食品流通許可證》影印件;

5、《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無字號名稱的或經營範圍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可無需提交《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6、委託**人辦理的,還應當提交經營者簽署的《委託**人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

注:1、申請登記為家庭經營的,以主持經營者作為經營者登記,由全體參加經營家庭成員在《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經營者簽名欄中籤字予以確認。提交居民戶口簿或者結婚證影印件作為家庭成員親屬關係證明;同時提交其他參加經營家庭成員的身份證影印件,對其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予以備案;港、澳居民、臺灣農民、臺灣居民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

2、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3、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個體工商戶經營者或者由其委託的**人簽字;

4、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申請——受理——稽核——決定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二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免收費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所需證件: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等等。

1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9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20樓:菠蘿種植記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21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22樓:波嗣董赫然

是的,這樣的辦理方式首先就決定你的經營方向。或是餐飲、醫療等方面。

必須先辦理專業性的證件,才能辦理營業執照。

從字面上都能這樣的理解。

23樓:縱瑞練曜文

你好!首先需要核名,領取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單,再準備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公司住所證明,股東的身份證件等。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辦營業執照需要帶什麼

2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25樓:困難解決局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是會比較麻煩,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在蘇州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呢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一趟一趟的通知你往有關部門跑,還...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哪些,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哪些資料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 1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股東 監事 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 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 公司章程。5 股東會決議。6 股東與監事簽署的 企業承諾告知書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個體工商戶對於稅務的規範性要求並不高,但不代表沒有標準,如果有些細節問題沒有處理好,...

開畫室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如何辦理營業執照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

辦理營業執照所需材料如下。一 辦理營業執照所需材料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證明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二 辦理營業執照流程 核准名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