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消防管網穩壓泵多長時間啟動一次

2021-03-04 01:19:58 字數 2497 閱讀 3806

1樓:小卒消防

按照規定是有自起功能的,

2樓:風平浪靜闖天下

所謂穩壓泵就是當管網裡的水壓低於設定壓力時,穩壓泵才起動來補充管網壓力,這個沒有固定時間的

消防穩壓泵多長時間補水一次正常?

3樓:專業雜工

如果管網不放水和漏水,基本不會起泵。注意天面水池有沒有水。

4樓:用一天長大

肯定管網不漏的情況下就只有止回閥漏水了,水箱一般

能看出來,水池不好看,穩壓泵一般不啟動,沒有硬性規定,不過一般情況是不起的,一週以上正常,也有兩天三天的也正常,這和管網大小也有關係,你可以問問維保的,應該有維保單位呀

5樓:熱心網友

都沒回答出來,這需要有物業工程管理經驗的師傅能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泵基本上是一直執行的,長期工作

7樓:風平浪不靜

止回閥壞,壓力會下降。

請問消防穩壓泵使用期限是多少年?謝謝

8樓:chen陳超超

在消防規範中沒有規定消防穩壓泵使用期限,因此,只要日常維護好,使裝置符合其完好標準即可長期使用,且消防穩壓泵使用頻率相當低。當然,如果你單位有相應的《機械裝置管理制度》,你應符合其相關報廢年限。

9樓:嘉濡訾年

消防水泵只有在發生火災時才啟動,而穩壓泵是為了系統的壓最不利點力能達到規範要求

如建築物為高層在頂層設定高位水箱時,平時靠水箱和管網及裝置的高差壓力保持,如果高位水箱不能滿足全部管網和裝置的壓力需要增加穩壓裝置共同作用保持足夠的壓力;

10樓:湘電節能泵

消防泵要經常檢查維護,主要是防鏽防腐防潮等的維護已經潤滑,葉輪,葉片,機械密封等易損件要定期檢查更換;一般泵體和底座能夠使用很長時間。

11樓:水泵磚家

消防泵要經常檢查維護 原因是他幾乎不用 偶爾使用下可以防止水泵泵體鏽蝕。 維護良好的情況下 用個2 3十年也不是問題

消防穩壓泵是一直啟動著,還是發生火災時才啟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穩壓泵是一直啟動著的。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

由於需要穩壓泵一直保持執行狀態,浪費能源,而且對穩壓泵長期處於工作狀態,對其使用壽命有很高要求,所以工程中此種方式已不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消防穩壓泵作用:

消防穩壓泵,穩壓泵配合主泵,從水池取水輸向系統保持系統壓力,稱「常高壓」或「穩高壓」、「準高壓」系統,是不設高位消防水箱的系統。

「穩高壓」消防給水系統的穩壓泵必須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維持管網壓力,在火災發生時,仍應能執行一段時間,直至主消防消防泵啟動時為止,須按主、備泵設定穩壓泵。

二、工作流程大概為:

氣壓水罐的壓力由穩壓泵提供,當氣壓水罐壓力達到設定要求後,穩壓泵停止,平時管網壓力由氣壓水罐提供,滿足系統的水壓水量要求。當系統壓力下降到一定設定的程度後,穩壓泵啟動,將系統壓力補足後再停止。

三、消防定義:

消防即是消除隱患,預防災患(即預防和解決人們在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人為與自然、偶然災害的總稱),當然狹義的意思在人們認識初期是:(撲滅)火災的意思。

四、消防器材:

滅火器它按驅動滅火器的壓力型式可分為三類 :

1·貯氣式滅火器。滅火劑由滅火器上的貯氣瓶釋放的壓縮氣體的或液化氣體的壓力驅動的滅火器。

2.貯壓式滅火器。滅火劑由滅火器同一容器內的壓縮氣體或滅火蒸氣的壓力驅動的滅火器。

3.化學反應式滅火器。滅火劑由滅火器內化學反應產生的氣體壓力驅動的滅火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一直啟動,平時只有在管道壓力不足的時候才偶爾啟動

2、火災發生時不啟動,啟動的是消防水泵(供消火栓或噴淋的主泵)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消防穩壓泵是一直啟動著的。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

消防穩壓泵必須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維持管網壓力,在火災發生時,仍應能執行一段時間,直至主消防消防泵啟動時為止,須按主、備泵設定穩壓泵。

簡介:消防穩壓泵配合主泵,從水池取水輸向系統保持系統壓力式,稱「常高壓」或「穩高壓」、「準高壓」系統,是不設高位消防水箱的系統。「穩高壓」消防給水系統的穩壓泵必須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維持管網壓力,在火災發生時,仍應能執行一段時間,直至主消防消防泵啟動時為止,須按主、備泵設定穩壓泵。

由於需要穩壓泵一直保持執行狀態,浪費能源,而且對穩壓泵長期處於工作狀態,對其使用壽命有很高要求。

15樓:是場是白痴

消防穩壓泵是平時向消防管道系統補充水的,保持最不利點的壓力要求,一般由管道壓力變送器控制開和停,所以平時不是一直啟動的。火災時消防穩壓泵有啟動,但消防泵啟動後壓力到穩壓泵就停,如果管道壓力不到,穩壓泵也運轉。

末端放水噴淋泵多長時間啟動,末端放水多少時間 啟動噴淋泵

如果按照自動噴bai淋滅火du系統原理的話,末端試水zhi防水是不能啟動主泵dao 的。專溼式報警閥必須安裝好 屬後,末端試水防水,溼式報警閥裡面的閥瓣動作,水經過延遲器 警鈴後,壓力開關就會動作。消防控制室檢測到壓力開關工作,就會啟動泵。末端試水防水是不能啟動主泵的。在溼式報警閥必須安裝好後,末內...

高位消防水箱滿足多長時間消防用水量

有人說消防水箱貯存10分鐘的用水量,這個水量就是停電時,也是滅火的一種保證,也是最可靠的。也是必要的!我不認同這種說法,消防泵應該是任何時候都處於備用狀態,都可以隨時啟動執行才對,哪怕是全廠都停電了,消防泵不能停電!消防用電應該保證是雙動力源,即是雙迴路電源 備用柴油發電機組帶動消防泵 柴油消防泵。...

汽車電瓶沒電後啟動多長時間可以熄火

汽車電瓶沒電後,使用汽車上的發電機為電瓶充滿電,汽車發動機需要維持2000轉以上的轉速,汽車行駛至少需要4小時。如果發動機轉速達不到2000轉 分鐘,則充滿電的時間還要長。汽車上的發電機需要在2000轉以上的轉速才能達到滿負荷執行,此時的發電量達到銘牌上的標稱值。汽車電瓶沒電了,需要外界點火,將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