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哲學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學哲學的就業方向

2023-04-22 12:00:06 字數 1815 閱讀 8736

1樓:網友

寫作,培訓,激勵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一項神聖而大德的工作!(只是建議)。不過,只要你樂意和肯為你的工作付出努力的話,幹啥都有收穫的!加油吧!

2樓:黃袍怪叔叔

啥都行 只要人家要你。

學哲學的就業方向

3樓:慄慄啊慄慄

哲學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有以下幾個:

1)教育科研單位:如到高校、研究所、政策研究機構做研究,一般需要繼續深造;或者到中小學、培訓機構當老師,在校期間最好能考下教師資格證。

2)**機關:哲學專業畢業生思考問題的獨特性和深刻性還是很受相關**機關歡迎的,通過考公務員可以進入各級**機關(如黨校、宣傳部、組織部、**辦等)工作。

3)新聞出版單位:新聞出版需要有廣博的知識儲備、優良的文筆和口才,哲學專業的學生常常能夠從獨特的思考角度切入事件進行寫作,所以也很受新聞出版單位的歡迎。

4)企業:可以在大中型企業從事行政、黨建、企劃、文案、人力資源、秘書、管理等工作。

哲學類下設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倫理學等幾個專業。

哲學是一門研究人生終極意義和宇宙萬物本源的學科,強調批判性思維和理性思考能力的培養。哲學是公認的就業困難的專業,造成這一現象的根本原因在於哲學的本科教育與行業體系難以銜接,沒有直接對口的就業崗位。

哲學類a類高校。

學哲學好不好就業?哲學就業方向是什麼?

4樓:沒結婚呢

學習哲學是挺好就業的,但是它的就業方向不是很廣;可以去當高校老師,據從事哲學研究的事業,還可以去考公務員,所以哲學相對來說就業的前景是比較穩定的,這些年來也沒有一些新興的行業,為哲學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5樓:金牛愛仕達

哲學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可以從事教育行業,哲學研究,行業,計算機行業,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法律行業。

6樓:斯蒂芬斯

這些專業是非常好就業的,在畢業以後可以去從事研究教學的工作,也可以去**部門工作;哲學專業的學生在畢業以後可以去從事教學的工作,或者去一些企業,還有**部門工作,也可以去考公務員。

學哲學到底可以做什麼工作

7樓:閭丘若雲杭倫

哲學最先研究自然,後來研究人類,當代主要研究思維和語言,就是說讓人的思維方式更全面客觀,能做到這一點,好處是無窮的,任何單位都會先要你,但是困難也是無窮的,首先就得有善於反思的性格。

哲學有什麼就業方向

人類學是學什麼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研究人類的演變,畢業後基本沒什麼工作可做,除非在研究所 什麼是應用心理學?它都包括什麼?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學科分支。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 工程 組織管...

農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學農學以後都能做什麼工作,待遇怎麼樣?

我見到的一般是跑農資業務,或開個農資店,還有就是去大基地做技術員 一般要有幾年經驗才能做技術員 農學專業畢業的工作建議如下 如果不想在農業部門或科研院所呆一輩子,還是先找一個農業部門或農科院所落腳或涉農實體落腳為好,然後廣泛瞭解情況和新動向,建立若干有助於今後發展的關係,找準機會,再自己幹。即使日後...

學烹飪專業能做什麼工作,學烹飪專業好找工作嗎,月薪怎麼樣?

可以當廚師 廚師長 也可以自己開店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學烹飪一般就是做廚師了,高薪職業,熱門職業。當然也可以自己創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