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專業唸完做什麼工作,廣告學專業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

2021-10-09 18:45:18 字數 5558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廣告學系的。我可以以專業的角度向你講述一下廣告專業畢業人的能做什麼。

廣告專業分兩大方向:一是廣告學(策劃方向)專業,我給這個專業的評價是動腦多於動手,說白了就是靠思想、靠創意吃飯的;二是廣告設計專業,評價當然就是動手多於動腦了。

廣告專業的課程很多,可供自己選擇的未來發展方向也很多。

具體課程包括:廣告學、傳播學、市場營銷學、廣告文化、中外廣告史、廣告策劃、企業經營管理、企業文化、營銷渠道管理、廣告媒介經營與管理、廣告美學、攝影技術、公共關係學、消費心理學、廣告文案寫作、統計學、經濟學、計算機基礎、平面設計基礎、新聞學、企業商標策略、整合營銷傳播、廣告個案研究、廣告法規與管理、企業形象策劃、電腦**設計基礎、基礎寫作學、廣告媒介策略、電波廣告、**策劃、廣告創意等等。由於本人是廣告學專業的,不太清楚廣告設計專業的課程,本專業的課程也可能有遺漏之處。

至於可以選修什麼,連我這個上了四年學的都分不清那幾門課是必修、那幾門是選修,總之學院那有個課程表,本學院開課的與專業相關的選修課可以選,其他學院也會提供若干選修課供學生選擇。

看過課程目錄你該大致瞭解廣告專業的能幹什麼了吧。

首先,幹得最多的當然是廣告行業,可以進廣告公司或企業的有關宣傳、廣告、策略部門,廣告學專業可以做策劃、文案,為企業形象、文化建設,產品生產推廣,有關活動等出謀劃策,廣告是與市場營銷分不開的。設計專業可以做些設計方面的工作,如公司形象設計、宣傳冊、產品說明、廣告片等的製作等等工作。

還可以,幹媒介工作,進電視臺、報社等有關部門,專門搞媒介。新聞稿的寫作、節目策劃、新聞採編、製作廣告等。

還可以,專門做文員工作,寫各類文稿。

還可以,員工培訓,企業諮詢,市場分析評估,做廣告主、廣告公司、媒介的中介商等等等等。

現在各行各業跨專業工作的現象已經十分普遍了,如果想做,還管什麼專業不專業呢。

以上僅代表我個人的意見,供你參考啊。

2樓:

美工,重要的是你的實際操作水平,和創意,因為你以後 要為老闆做事,所要必須先有個目標,要到哪個公司那個公司要些什麼樣的人

3樓:小土月

我老公一開始做平面設計,後來是藝術指導,現在是創意總監。

4樓:紙上談商

現在的 畢業後能從事本專業的不是很多,不要把自己侷限在自己的圈子裡。但是能從事自己的專業自己喜歡的行業最好。廣告唸完當然最好是從事廣告業了。

廣告業也分很多。主要是業務,管理,和技術方面。當然你在學校學的最多的還是技術方面了。

不要想自己什麼都做。最好在某一方面做的精一點。不然這個行業競爭也很大。

要麼就做業務。要麼做技術。技術又分策劃創意還有製作的分別。

中國的廣告公司也主要分為以**資源為主的和以製作為主的幾類。等你參加工作慢慢就都懂了。

廣告學專業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

5樓:hr你的老婆

策劃,媒介,平面設計,廣告導演。當職業藝術家, 不然去新聞行業做美編 ,若是學習一點設計軟體 就可以去做設計師 。

首先廣告學和廣告設計專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前者是系統的瞭解其內容與流程但是都不精 後者則是專攻設計印前的內容現在視覺傳達專業也包含廣告設計 這個專業是視你個人能力來給予報酬的 主要服務的領域有文化傳媒類公司 廣告 平面類公司 印刷廠印前服務設計相關部門 報社排版美編 如果有了相應軟體操作基礎大腦裡還有源源不斷的創意的話可以去4a廣告公司面試 那裡是真正能學到東西的地方 總之這個行業能力決定一切 而且前期投入比較大 比如好的電腦 相機等等 所以要考慮清楚 但是被別人認可的話也可以在家就做很多兼職了。

經濟收入:

剛畢業的收入肯定不高,我那些闖北京的同學開始工資都不高,也就剛夠基本生活;但是兩年以後籌碼就高了,現在有好多都是小骨幹級人物了。(我們畢業四年)

像廣告專業非常注重動手能力,所以要做好先吃苦的準備,除非你在大學期間就有不少的實踐經驗和優秀作品。

廣告策劃前景:廣告策劃,給你個公司策劃出一套優秀的廣告方案小公司會大幾千 ,大公司少則上萬。

平面設計前景:因為這個專業好學而難精。不是說會用幾個設計軟體就可以了。

基本上學平面設計專業的學生剛到廣告公司都是幾百元。只有有突出的才能,有好的創意才可以通過提成掙到高薪。

職業藝術家前景:隨著他本身的關注度和商業價值他的藝術作品會在市場的價位上有所浮動,但是一件藝術品的真正的價值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以上僅供參考。

學廣告專業的 ,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5

6樓:妤嫋嫋

拋開廣告學方向外的就業方向不說,本專業未來的就業方向主要是以下幾種,當然,其中也會因為具體公司設定的職位不同,而出現交叉的情況,如在哈爾濱廣告公司大量存在的“文案策劃”就需要創意型、策略型甚至企劃型等綜合實力。廣告學專業的學生需要對自己客觀的能力及喜好進行定位,現在就有目的有方向的去學習相關方面的知識,以做到在畢業後有的放矢。

[創意型文案]

對於策略只要到“能理解”層面就ok,即針對於某個市場推廣問題知道“要說什麼”就可以了。主要功夫在於從哪個角度說、怎麼說。

學習鍛鍊的方法是多看各種文學書籍,吸取各種文風,詞彙、語句搭配和組合方式等。適合對文字有興趣和敏感的同學。

職業發展階段為:創意執行文案、文案指導、創意總監。

[廣告策略型文案]

未來的職位是“ae”,即客戶。主要工作在市場的一般性分析、產品優劣勢分析等,主要是為廣告創意提供鋪墊和依據,以及**組合方案等廣告創意的執 行文案。

職業發展階段為:客戶執行、客戶經理、客戶總監。

[市場策劃或企劃]

偏於市場營銷,主要謀取職位的方向是企業甲方,或營銷**公司。主要技能要求4p、4c等理論及執行。

職業發展階段為:策劃執行、策劃師、客戶經理。

因為這一方向更接觸市場營銷的操作,可以為自己將來的實體創業提供良好的鋪墊。

[平面設計師]

主功方向當然是平面設計了,這方向起步較低,得有創意才能勝任一個待遇高的職位。

[品牌經理]

即品牌管理,主要職位方向是甲方企業,主要的技能方向是企業cis理論及執行,以及品牌推廣方面與廣告**公司進行對接。

[公關活動策劃]

顧名思義。就是策劃和執行公關活動。對個人的資源整合能力要求較高,需要逐步建立自己的商業關係網。

[其他]

如做**,先求職於**公司,然後掌握一定的客戶資源後,自己做****,流動資金較大,相對利潤較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之內基本上都沒問題,不要太拘泥於專業本身。

廣告學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目前來看,是個朝陽行業。而且只會越發展越好,無論你打算在這行做技術還是做市場對自己來說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廣告作為一種有償的、付費的資訊傳播形式,它利用各種傳播媒介把廣告內容傳播給大眾。同時,廣告也是文化價值觀念的載體之一,在一定的社會文化環境中就會產生適應這種社會文化環境的廣告。一方面,廣告受到特定的社會文化環境的影響,是反映特定社會文化的一面鏡子;另一方面,廣告本身就是社會文化的一個組成部分,對整個社會文化有著潛移默化的巨大影響。

因此,廣告除了宣傳具體商品之外,還宣傳了特定的社會價值觀和文化價值觀。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廣告業有很大發展。既宣傳具體商品,又反映了體現人們價值觀的廣告,不但得到了商家的親睞,而且還點綴了廣大群眾的生活。中國 1979 年初在全國範圍內逐步恢復了廣告業務,至今 20 年來,我國廣告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相當大的發展,廣告媒介的發展也極為迅速。

據不完全統計,僅北京市大大小小的廣告公司就有 3000 多家。時代呼喚高質量的廣告和高質量的廣告人才。

與廣告業蒸蒸日上的發展情形不相適應的是專業廣告人才的缺乏。我國目前的廣告從業人員不下 20 萬,但真正受過高等專業教育和系統培訓的不到二十分之一,許多廣告從業人員都是 “ 半路出家 ” 。當然這不是說非專業出身的就拍不出好廣告,只是從整體上看,顯得廣告製作隊伍參差不齊,且大多數水平不是很高。

中國的廣告要趕上世界先進水平,就必須從根本上提高廣告隊伍素質,而提高廣告隊伍素質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從高等教育的專業畢業生中選拔優秀人才。據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廣告專業近三四年的畢業生分配去向表明,該專業的畢業生由於人員少,質量高,遠遠不能滿足用人單位的需求,分配狀況十分看好,甚至超過了其他熱門專業。

中國加入世界**組織,中國經濟與國際接軌,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瞄準了中國市場,同時中國的民族工業也要走向世界,這時宣傳自己的產品品牌,擴大企業知名度就顯得尤為重要。廣告業作為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的橋樑,在市場經濟大潮中的作用將更加突出。中國的廣告業還將獲得更大的發展,有更大的潛力可挖。

如何使我們的廣告獲得質的飛躍以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最根本的還要落實在 “人” 的身上。而現在我國設立廣告專業的高等學校還很有限,有相當教學水平的學校更是屈指可數,因此廣告人才要達到飽和,還要十年左右的時間。

廣告的世界是一個競爭性強,瞬息萬變的世界,要求廣告從業人員對社會有準確的領悟,既對時尚潮流瞭如指掌,又對民族的、精典的、傳統的東西領會透徹;既要關心商家想做到什麼,又要關心老百姓在想些什麼;反應敏捷,思維活躍,有飽滿的熱情和充沛的精力。這一切沒有長期的積累和訓練是辦不到的。很多很好的大學廣告專業教育正是從這樣一點一滴的小處著眼,從基礎理論、基本思維、基本技巧、基礎訓練等方面為使學生成為一個合格的廣告人做準備。

所以優秀的廣告專業畢業生一定是學有所長,學以致用。

隨著國門的開啟,外企的進入,合資的增長,中國人開始接受 “ 白領 ” 一詞,不再把它當作資本家剝削、壓迫工人的罪證,而是以積極的姿態看待它在社會生活中的作用和引起的變化。廣告人是最典型的 “ 白領階層 ”。

毋庸諱言,廣告人從事的是體力、腦力俱損的風險行業,他們靠的是思維的火花出作品,旺盛的精力出效率,高付出換回高回報,完全符合社會主義按勞計酬的原則。當然,寬鬆的環境,平等的氛圍、先進的辦公裝置,都是為了更好地調動腦細胞的工作。因此,不管說他們是 “ 白領 ” 也罷,是社會新興勞動階層也罷,他們確實是在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服務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除廣告公司外,各種**(既包括期刊、雜誌、報紙、廣播、電視等傳統強勢**,也包括網路給這一新興**)對專業廣告人才的需求量也在急劇增加。這些**的正常運轉,大多依靠廣告收入。辦好欄目、辦出品牌是吸引廠家贊助的重要手段,但這一系列運作,包括談判、敲定播出時間、播出**、播出形式、後期協議都需要有專門的人才,廣告部已成為各**越來越重要的部門。

尤其是現在各大熱門頻道紛紛與各大廣告公司聯合,將自己的廣告播出事宜交由廣告公司**,這樣廣告就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廣告人也有了更多的發揮自己才能的機會。

1995 年 2 月 1 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出臺,標誌著廣告行業 “ 有法可依 ” 時代的開始,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廣告行業已深入了我們的生活,與人們的衣食住行休慼相關。一部相關法規的制定,有利於這個行業朝著有序、規範的方向大踏步前進。應該說處於這個時代的學生是幸運的,他們畢業後面臨的正是一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社會,廣告業也將呈現出越來越好的發展態勢,正可以讓他們大有所為。

古人說: “ 自古英雄出少年 ” 。今人說 “ 當代少年更英雄。

” 年輕的廣告業真正需要英雄輩出的當代少年。只要你有恆心、有信心、有耐心,加入廣告的行列是你的夢想,那麼你就一定會夢想成真。

廣告學就業方向畢業後從事一切與廣告、傳媒有關的工作:

平面設計師 —— 運用電腦技術、軟體進行廣告創意、設計;

影視多**策劃 —— 整個**設計過程的統籌、宣傳和組織實施;

想以後去廣告公司選廣告學專業好嗎?急

不知道樓主是想學廣告策劃 文案,還是廣告製作 美工 呢?廣告設計需要你有良好的美術功底,審美觀,領悟力,以及創作能力.廣告製作,更偏重於執行能力,對軟體的熟練程度是其中的重要的要求,廣告製作在廣告公司裡,通稱完稿,即設計師設計的稿件,通過了客戶的確認以後,把設計稿製作成精細的完成稿的過程.我是廣告設...

hl在廣告學中是什麼意思啊,廣告學中的4P是指什麼。

hl headline 是廣告標題的意思。什麼是預先佔有權,在廣告學中 預先佔有權 如果有誰提出一個可能是該行業非常普遍的產品特徵或產品質量,並聲稱首先擁有它,那麼誰就佔有了它。一個廣告應該只圍繞唯一的銷售要點來製作。公 專業劃分中廣告學屬於什麼分類?10 1.教育部公佈的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自考專科廣告學專業課程安排方法

我是2010年通過的行政管理,大概的心得分享一下 1 自考其實不怎麼難,主要是堅持,從你的資料裡看你的基礎較弱。所以建議你先學公共課程,把所以公共課都過掉。這估計需要一年的時間。2 先考公共課的目的是方便換專業,廣告學對美工要有基礎的。如果你是為了文憑建議你學管理類的,不過廣告專業也可以沒有數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