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職單招可以轉專業麼?為什麼高招辦的說不可以

2021-10-09 18:45:18 字數 2045 閱讀 8412

1樓:匿名使用者

單考單招是你先選擇一個專業才考試的,是不能轉專業的,你第一所學校已經錄取的話你的檔案就已經在那所學校,你要是想轉學的話要把錄取的學校檔案拿回來,當然要是你有關係的這些就不是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比較難換的,不要想這種辦法了,甚至有時候是明文規定不允許換的。

但不排除萬一,比如說某些普通學校招生都困難了,你說不給換專業就退學,那他肯定幫你換,但是如果是好學校,這招就使不得。

還有不懂的,可以到“育龍單招平臺”提問,會有老師解答哦。

今年單招可不可以換專業

3樓:陳立民老師

一般單招院校是不能轉專業的。

單招的初衷是招收那些適合在該專業領域發展或對專業感興趣的的考生,而不是降低標準來招收學生。填志願一定要填自己想去的學校和專業,否則一旦錄取,要麼去讀,要麼退檔繼續參加高考。

在考生報名單招考試之前,一定要確定好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到這所學校學這個專業,以免遇到入學後覺得自己不喜歡該專業而無法轉專業的情況出現。學校通知錄取後,一般都會要求考生繳納費用才會正式錄取;

4樓:一隻皮皮東

轉專業有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稽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劃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像我們學校也是和上面所講的一樣,換專業必須要滿足上述一個條件才行,一般情況下建議你不要換專業,因為太麻煩.

5樓:育龍單招網

一般是比較難換的,不要想這種辦法了,甚至有時候是明文規定不允許換的。但不排除萬一,比如說某些普通學校招生都困難了,你說不給換專業就退學,那他肯定幫你換,但是如果是好學校,這招就使不得。大學轉專業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院提出申請~~

6樓:長弓

單招就是單獨招生,可以隨便報你喜歡的專業;中職升對口高職原則上只能報原專業。

7樓:樑蒙京奇勝

可以但是要等到你上大二的時候才能行

大一時不行的

我就是大學的學生

今年畢業

我們班級有兩個換的專業

但是都是大二來的

吉林2023年高職單招學校有哪些

2017吉林單招報名時間教育考試院暫未公佈,可參考2016年吉林單招報名時間2月 3月,共23所院校參與單招,各院校報名時間不一。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的特點 1 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2 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3 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4 國家正規...

今年雲南高職單招有什麼政策變動嗎?聽說要看學業水平考試 會考 成績

會考成績是不影響2017年雲南單招的,完全可以放心的哈。單招招生一般是4月份就結束,最好是到學校實地考察看看 雲南省2008 2010年高考升學率排全省前10名的有哪些中學?我不確定它具體的排名是怎樣的,但是我敢肯定以下十所中學時雲南省高考升學率內 很很很很很優秀的。一,雲師大容附中 二,曲靖一中 ...

福建省2023年高職單招什麼時候開始投檔

一般都是學校單招考試結束後半個月到1個月這樣就公佈正式錄取,你要自己多關注,別錯過時間了。如果你被學校單招正式錄取了,就不能再更換學校或者去參加高考了 2017年福建省高職單招志願什麼時候填呢 這要看你報名的是聯考還是單獨考試,單招考生可報考同一類別的所有院校,按 院校 專業 專業類 模式填報志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