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職業規劃今後打算從事遊戲美術設計方面的工作,想了解一

2021-10-09 18:39:06 字數 5351 閱讀 6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有前途!!美術是個技能性強的職業,做到資深前途無量啊。

我舉例子,據我瞭解,比如3d遊戲美術新人1-2年為2500-4500rmb,當然,這要看你個人資歷,乾的好,經驗高,2-4年5000-10000rmb,如果你資質優秀且運氣好的話,能夠做到美術經理級別,會更高~~這道理就跟遊戲裡頭打怪升級差不多,裝備好了混了時間長了經驗級別自然上去,啊哈哈哈。對咧,推薦個論壇:樂活遊戲人(lhgamer)論壇,裡面有不少關於遊戲美術設計開發、3d軟體使用、原畫設計等開發方面的教程和資源。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美術主要分工有:

人物原畫、人物建模美術、材質貼圖美術、人物動作美術、場景原畫、場景建模美術、ui介面、圖示平面美術、動畫cg美術、特效美術等。上述職位同時分2d原畫,裡面分角色和場景,以及3d美術,也分角色和場景,最後是ui美術設計等是屬於其他美術類別。同時說明一下,有些外資公司是將模型和貼圖分開的。

供樓主參考^^怎麼選擇就看你擅長什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3d設計、原畫設計師、場景設計師,我就知道這麼多。呵呵

與美術有關的專業有哪些?

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與美術有關的專業有美術學、藝術設計學、 戲劇學、播音與主持藝術、 數字**藝術等專業。

一、美術學

二、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學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三、戲劇學

廣義的戲劇學還包括戲劇史、戲劇美學、戲劇人類學、戲劇社會學、戲劇哲學、戲劇心理學、戲劇形態學、戲劇文獻學、戲劇教育學等。

四、播音與主持藝術

播音與主持藝術培養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五、 數字**藝術

數字**藝術是一個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的綜合性學科,集中體現了「科學、藝術和人文」的理念。

5樓:阿離

1、平面設計

在各大招聘**上,需求量最大的藝術類畢業生就是平面設計。平面設計的上升空間也很大,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可以順利地過渡到藝術總監的位置。平面設計主要學習設計理論,顏色,攝影,排版,網頁等概念,同時也會涉及到視覺傳達和商業設計的學習。

2、 遊戲與互動**設計

這個專業算是藝術類專業裡入門階段盈利指標最好的專業,這意味著,畢業就能很賺錢。遊戲與互動**設計的課程主要結合計算機程式設計元素與動畫、圖形和聲音進行學習。

3、studio art

這種專業一般常見於綜合性學校,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只要和藝術有關,什麼都學的神奇的專業,教育的有效性也很高。

4、戲劇

這個專業的職業覆蓋面也非常廣,畢業生可以從事製片人、導演,或者是影院業的領導工作。在校期間,戲劇專業的小夥伴要學習閱讀,表演、導演、戲劇理論、設計和後臺技術等知識。

5、純藝

這個專業是教育可用性非常好的一個專業,學生取得了學士學位就能找到工作。 純藝主要引導學生結合歷史文化,人類學,審美以及研究等能力來學習藝術(油畫,雕塑等)。

6、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專業主要學習建築製圖,色彩理論,照明設計,以及建築的可持續性。相對於其他藝術專業的教育投資,室內設計算是大部分工薪階層家庭都能承受的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1純藝術類.

繪畫專業、油畫專業、國畫專業、版畫專業、雕塑專業等2 設計類專業

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舞美設計,紡織設計,影視動畫、服裝設計、室內室外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頁設計、電腦美術設計、裝飾設計、工業設計、遊戲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陶藝專業、攝影專業、影視編導專業、廣播電視藝術、廣播電視技術、數字**藝術、網路**藝術、動畫技術、動畫藝術、遊戲藝術設計、**漫畫藝術、商業攝影、影視攝影等。

3 美術學專業。

4 美術教育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 建築 室內 室外 景觀 傢俱 裝飾 人物 色彩 造型 純藝術類(如:繪畫專業、油畫專業、國畫專業、版畫專業、雕塑專業等)設計類專業(如:影視動畫、服裝設計、室內室外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頁設計、電腦美術設計、裝飾設計、工業設計、遊戲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陶藝專業、攝影專業、影視編導專業、廣播電視藝術、廣播電視技術、數字**藝術、網路**藝術、動畫技術、動畫藝術、遊戲藝術設計、**漫畫藝術、商業攝影、影視攝影等。

)美術學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專業

、油畫專業、國畫專業、版畫專業、雕塑專業等)設計類專業(如:影視動畫、服裝設計、室內室外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頁設計、電腦美術設計、裝飾設計、工業設計、遊戲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陶藝專業、攝影專業、影視編導專業、廣播電視藝術、廣播電視技術、數字**藝術、網路**藝術、動畫技術、動畫藝術、遊戲藝術設計、**漫畫藝術、商業攝影、影視攝影等

服裝 建築 室內 室外 景觀 傢俱 裝飾 人物 色彩 造型好多的

9樓:紫凋零藍

分為---1、純藝術類(如:繪畫專業、油畫專業、國畫專業、版畫專業、雕塑專業等)2、設計類專業(如:影視動畫、服裝設計、室內室外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網頁設計、電腦美術設計、裝飾設計、工業設計、遊戲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陶藝專業、攝影專業、影視編導專業、廣播電視藝術、廣播電視技術、數字**藝術、網路**藝術、動畫技術、動畫藝術、遊戲藝術設計、**漫畫藝術、商業攝影、影視攝影等。

)3、美術學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美術相關的專業太多了 一時說不完 最多的可能要算是設計方面了 而設計方面又太多 服裝 建築 室內 室外 景觀 傢俱 裝飾 人物 色彩 造型 等等 太多了 打字太累

11樓:雲南樹藝教育

除了普遍的美術造型、美術教育,同學可以關注一下美術設計專業:

美術設計考試在全國仍是一個新潮科目,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全國約有60萬美術考生,僅有五分之一的考生接觸過設計,而僅有7%的考生接受過正規的設計學習和訓練,不同於其他的藝術考試,設計考試的競爭壓力非常小;

2023年全國有十八所院校開設設計考試,總共招生約9255人,總共發放合格證數量約37020-46275張,而60萬的美術考生中,僅有4.2萬人競爭此項考試,所以拿證機率超過90%,過線率十分高!

美術設計是一種構想或計劃,以及把這種構想或計劃通過一定的審美觀點和表現手法使其視覺化、形象化的創作過程,主要特徵之一便是[獨創性]。在高考設計中,要求學生有一定的造型能力、想象力、畫面處理能力以及色彩設計能力。

美術設計涵蓋面很廣,主要包括:平面設計,環藝,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廣告設計,戲劇美術設計,建築設計(這七類基本包括了所有設計行業)。

在就業市場對於美術人才的需求中,造型類專業(書法、雕塑等)只佔20%,設計專業佔80%的份額,可見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1)視覺傳達方向

(2)環境藝術設計

(3)藝術設計

(4)產品設計

(5)工業設計

(6)數字**藝術

(7)攝影

(8)動畫

(9)服裝設計

(10)珠寶設計等

12樓:奕書樑琅

1.工業設計專業

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設計理論基礎,較強的設計表達和創新能力,熟練的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能從事產品設計及相關工作的複合型設計人才。本專業以工業產品造型設計為主,相容藝術設計其他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培養。主要設有產品設計、生活設施設計、模型工藝、設計史論、設計與市場、設計管理等專業課程。

注重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並加強外語和計算機應用教學,提高學生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

2.環境藝術設計

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環境藝術設計理論基礎、較強的環境藝術設計表達能力和創新能力、熟練的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能從事建築室內外環境藝術設計及相關工作的複合型設計人才。主要設有建築史論、室內設計、小型建築設計、景觀設計等專業課程。注重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並重視培養學生的自主創業能力,提高學生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

3.裝潢藝術設計

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較強的創新能力、熟練的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能從事包裝、裝潢、廣告、書籍裝幀等設計以及企業形象設計等相關工作的複合型設計人才。主要設有包裝裝潢設計、廣告設計、cis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展示設計等專業課程。本專業注重學生創新能力、實踐能力的培養,重視學生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的提高。

4.服裝藝術設計

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較強的創新能力和市場意識、熟練掌握製衣技術,能從事服裝藝術設計、服裝工程、服裝市場營銷與管理及相關工作的複合型設計人才。主要設有服裝史、服裝設計、服裝工藝、服裝材料、計算機輔助設計、市場營銷等專業課程。

注重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並重視培養學生的自主創業能力,提高學生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

5.傳媒藝術設計

本專業根據社會的廣泛需求,緊跟社會科技發展的步伐,以各類傳播媒介為載體,培養具有良好的藝術素養,系統掌握設計理論和現代傳媒設計的複合型設計人才。主要設有計算機輔助設計、數字藝術設計基礎、攝影與暗房、互動式數字**設計與製作、影視廣告、平面傳媒設計、非線性編輯與後期製作、數字影像等專業課程。畢業生可服務於新聞、出版(含電子出版)、電視臺、網路傳媒機構、影視策劃與製作、廣告公司等與其相關的企事業單位。

6.服裝表演與形象設計

本專業是在服裝專業基礎上拓展的特色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系統的理論知識、較強的服裝表演與形象設計能力、掌握外語及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能從事服裝表演、形象設計、服裝設計、營銷和管理及相關工作的複合型設計、表演人才。主要課程有**基礎、舞蹈基礎、服裝表演、形象設計、服裝設計、公共關係學等。注重學生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的培養,提高學生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

7.動畫專業

本專業是社會急需的新興專業,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動畫設計理論基礎、較強的動畫設計創作能力、熟練的計算機輔助設計技術,能從事動畫創作及編導、數字藝術設計、影視廣告製作及相關工作的複合型設計、創作人才。主要課程設有動畫概論、視聽語言、動畫創作、影視廣告、數字藝術設計、場景設計等專業課程。注重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並重視培養學生利用現代多**技術的能力,提高學生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

8.廣告學專業

本專業融創新精神的策劃與創意於一體,致力於形象生產力的研究與推動,注重基礎理論知識和設計的基本方法、基本規律和技能的培養,倡導開放式的教學方式。培養具有國際化與本土化雙重視野、能在企事業、高等院校和設計單位從事廣告策劃與設計、教學和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9.公共藝術設計

公共藝術設計專業集實用性和藝術性、現代與傳統為一體,弘揚和繼承中國傳統,吸收世界各國藝術精華。注重培養學生掌握系統的專業理論、藝術創作設計能力和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並招收碩士研究生。培養具有紮實的藝術功底、較強綜合協調能力的從事公共空間領域的藝術創作和設計、教學和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

我覺得現在工業設計,動畫很不錯。視傳和建築也還行~

從事汽車行業的職業規劃

汽車4s店具體職位如下 1 銷售 銷售經理。展廳主管。大客戶經理。銷售服務顧問。2 售後 售後經理。售後主管。事故車接待。索賠員。售後服務顧問。3 車間 車間經理。車間主管。質檢員。機電組長。鈑金組長。噴漆組長。各組組員。4 配件 配件倉管。配件經理。配件收發員。5 客服 客服經理。客服代表。6 行...

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從事建築行業的職業規劃

先把製圖這門課程學會了,能力強,有人脈的,搞施工吧,將來自己單幹。沒啥能力的就先把製圖學好,能讀懂圖紙了 搞預算,前期工資要求不要高,一兩千就幹,等過個幾個月熟練了,就要求公司漲工資,七千到一萬,不給就跳槽,好可以接點小活,一個月工資加上自己接的活有一萬到三萬左右吧,親耳所聽的一個剛畢業不久女生的職...

想從事金融行業的應屆大學生請求職業規劃

朋友,你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在找工作方面似乎與你一樣面臨著同樣的問題,看到你的提問,感同身受,請問你現在是什麼狀況,有時間能聊聊嗎 我在溫州,你提到的我都經歷過,我在南華 和西南 都做過一段時間 都沒堅持超過3個月 經歷過和你一樣的掙扎和困境,其實呢,和當初的我一樣.你的夢想太過理想化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