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床墊還是帶有彈簧的床墊好,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種好

2022-01-15 06:18:13 字數 5005 閱讀 1080

1樓:土巴兔裝修

有一首部分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在為自己臥室添置一個好的床關鍵,而床還是**有購還得需要一個好的床墊,擁有一個好的床墊才能保證大家有好的睡眠,所以說選擇好的床墊是很關鍵的,而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種類的床墊,不同種類的床墊所對應的**也不一樣的,就比如說大家一般常用的是乳膠床墊。而現在又出了乳膠彈簧床墊,大家肯定好奇想要了解乳膠彈簧床墊詳細的介紹一下。

乳膠彈簧床墊好嗎?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個好?

乳膠床墊可以說是現在的當紅炸子雞了,很多人甚至專門去泰國購買乳膠床墊,為什麼它能這個火爆?其實細數一下,它的有點確實挺多的:

乳膠床墊

1、天然環保

這對於現代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點,100%的天然乳膠,與肌膚接觸不會過敏,也不會有刺鼻的塑料味和甲醛等,基本可以安心使用。

2、舒適感強

乳膠床墊基本上可以很好地貼合你的身體曲線,可達到最佳服貼支撐效果,減低身體壓力,不會感覺過硬或者過軟。

3、安靜無擾

大家在用彈簧床墊時最大的困擾之一就是翻個身就會有嘎吱嘎吱的聲音,旁邊的人起個床自己這邊就蹦起來了……乳膠床墊不會有這種困擾,在睡眠中基本上不受干擾。

4、耐用度高

天然乳膠一般不容易變形,睡個10到15年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當然,在選用乳膠床墊時也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有些人會對天然乳膠過敏,那不管乳膠床墊有多好也不適用了。比如乳膠床墊是不是越厚越好?不是,只是越厚越貴。

如果你不追求非常軟的睡眠體驗,一般3cm左右的乳膠床墊就可以滿足了。

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還是現在用得最普遍的床墊之一,在舒適度、耐用度方面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彈簧床墊還有以下優點:

1、支撐性好

彈簧床墊可以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佈在整張床墊上,床墊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轉,非常經久耐用。

2、組合疊加

隨著需求的升級,彈簧床墊本身也在不斷迭代,可以加入記憶棉、棕心、竹炭包等材料,也可以搭配乳膠,調節軟硬,滿足不同的需求。

目前彈簧床墊可分為連結式、獨立筒、蜂巢式等型別,但彈簧床墊有些地方會不如乳膠床墊,比如內部結構複雜,相對不環保。

一張彈簧床墊可以由那麼多層組成,相比乳膠床墊成分天然單一,環保性上會差一些,需要關注甲醛等問題。另外在舒適感、安靜無擾方面也會略遜一籌。

小編這裡為大家帶來的乳膠彈簧床墊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後,對乳膠彈簧床墊了解的差不多了吧,而大家都應該清楚乳膠一般用做高檔的傢俱材料,就比如說乳膠沙發,而現在用作乳膠作為床墊的材料,當然是一種很好的床墊,所以說無論從**方面來說,還是從設計的方面來說,都是一種不錯呢床墊,如果大家家裡需要選購床墊的話,可以事先對乳膠彈簧床墊了解一下,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2樓:小蝸置家裝飾

當然有區別,前者是天然床墊,後者是金屬床墊。

乳膠床墊是指由天然乳膠作為整張床墊的主要原料,不新增任何的金屬或其他材質的構架和支撐,眾所周知,天然乳膠床墊無與倫比的柔軟貼身性是任何其他材料所不可比擬的。

全乳膠床墊天然環保,安全無害,乳膠可以重複自然生長,不會破壞生態平衡,天然乳膠被焚燒後會自然分解,也不會產生有害氣體和物質,所以幾乎是完美的床墊原料。

並且由於生產的原因,純乳膠床墊一般表裡如一,柔軟極致,在沒有外界金屬支撐力量的干涉下,這種特點會發揮到極致。

在中國具有實力的乳膠床墊品牌有愛德福乳膠床墊和寶珀乳膠床墊。彈簧乳膠墊是以彈簧為主體,在表面附上薄薄的一層乳膠層做為鋪墊,在硬感較高的彈簧上增添了不少柔軟度,屬於以彈簧為主的複合型床墊。

由於市場環境的改良,乳膠床墊的市場口碑持續良好,佔有率急速遞增,人們給予的迴應也非常熱忱。所以,很多彈簧乳膠複合床墊也以乳膠床墊為自身定位,增加市場熱度。

但其實,彈簧乳膠複合床墊並不算實際意義上的乳膠床墊,因為兩者的有很大的區別,乳膠床墊是純天然原料製作,而彈簧乳膠複合床墊卻是以金屬做為主要支撐,在性質上迥然不同。

所以,彈簧乳膠複合床墊仍然屬於彈簧床墊的範疇。也許正是由於這種複雜的原因,混亂了乳膠床墊的概念和市場形態。

3樓:小王**解答

回答乳膠床墊的特點,主要是彈性好、柔軟、透氣、貼合度高,睡覺時可以貼合你的腰背曲線,受力均勻,舒緩背部肌肉緊張,對工作忙碌、腰背疲憊的成年人,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每一種材料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全乳膠床墊的優點是彈性好,但是硬度就比不上棕墊。對於骨骼未發育完成的兒童、腰部壓力大的孕婦、有骨質疏鬆問題、骨骼變形問題的人群可能不不太合適。

而彈簧床墊往往是綜合了多種床墊材料的特點的,好的彈簧床墊能均衡不同材質的特點,達到貼合度、承託力、透氣性、安全性都有好的表現。

價效比對比:

天然乳膠是很珍貴的材料,產量不高。所以天然乳膠含量超過85%的5cm厚的全乳膠床墊,售價就要到5000元左右。而且乳膠床墊的市場複雜,以次充好,以假冒真的問題普遍存在,一般消費者不一定能辨別真假好壞。

彈簧床墊加入的乳膠墊層,一般是2-3cm的厚度,用來增加床墊的舒適度,用量少一點,乳膠的成本也低一點,如果能做到貼合度、承

彈簧床墊內含15釐米左右高度的金屬彈簧,很重。如果裡邊還用棕墊這類不適合捲包的材料,還很佔地方,搬運難度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呦,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種好

4樓:搜狐焦點

墊是影響我們日常睡眠質量的重要因素,所以在選擇床墊的時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提醒消費者,適合自己的床墊才是好床墊。 1、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品種 目前市面上的床墊主要有三種型別:

泡沫、乳膠、彈簧。各類床墊具有不同的舒適型別和硬度,在承受力及透氣性方面各有所長。 彈簧床墊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佈在整張床墊上,避免身體人和部分受到過度壓力。

床墊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轉,極其經久耐用。彈簧結構透氣效能好,可營造出涼爽乾燥的微環境。彈簧床墊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床墊,常見的彈簧床墊可氛圍普通彈簧、獨立袋裝彈簧和活性袋裝彈簧三種。

泡沫床墊充滿彈性,能緩衝身體動作造成的震動,即使枕邊人頻繁翻身,也不會影響您享受寧靜的睡眠。泡沫床墊分多種型別,從基本的聚氨酯泡沫到高品質的泡沫材料(如高彈泡沫和記憶泡沫)不等。這些泡沫舒適度各有不同,可滿足不同的個體需求。

乳膠床墊柔軟而有韌性,具有形狀保持與復原的特質,能精確承託身體各個部位,在平均壓力分佈方面表現出色。此外,乳膠床墊還有防潮、防過敏、防止蟎蟲滋生等優點。 2、建議躺在床墊上試試 側臥:

須保持記住處於同一水平線上,因此應選擇柔軟的床墊,隨肩部和臀部的體形自然變化,給予適宜承託。 仰臥:頸部和腰部需要獲得更多承託,因此應選擇較硬的床墊,以避免以上身體部位過度陷入床墊。

俯臥:應嘗試挑選硬度較大的床墊,儘可能減少頸部和背部受到的壓力。 3、根據身高和體重選擇床墊的硬度 找出與您身高和體重相對應的方格,沿箭頭向下找出最適合您的床墊硬度以及首先試用的組。

我們家用的床墊都是在**品牌店購買的!質量蠻滿意啊!! 推薦一下比較好的品牌:

穗寶、 席夢思、喜臨門、大自然、夢神、這些牌子不錯的! 消費者對床墊的選擇很盲目,床墊是影響我們日常睡眠質量的重要因素,所以在選擇床墊的時候千萬不能掉以輕心。提醒消費者,適合自己的床墊才是好床墊。

1、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品種 目前市面上的床墊主要有三種型別:泡沫、乳膠、彈簧。各類床墊具有不同的舒適型別和硬度,在承受力及透氣性方面各有所長。

彈簧床墊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佈在整張床墊上,避免身體人和部分受到過度壓力。床墊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轉,極其經久耐用。彈簧結構透氣效能好,可營造出涼爽乾燥的微環境。

彈簧床墊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床墊,常見的彈簧床墊可氛圍普通彈簧、獨立袋裝彈簧和活性袋裝彈簧三種。 泡沫床墊充滿彈性,能緩衝身體動作造成的震動,即使枕邊人頻繁翻身,也不會影響您享受寧靜的睡眠。泡沫床墊分多種型別,從基本的聚氨酯泡沫到高品質的泡沫材料(如高彈泡沫和記憶泡沫)不等。

這些泡沫舒適度各有不同,可滿足不同的個體需求。 乳膠床墊柔軟而有韌性,具有形狀保持與復原的特質,能精確承託身體各個部位,在平均壓力分佈方面表現出色。此外,乳膠床墊還有防潮、防過敏、防止蟎蟲滋生等優點。

2、建議躺在床墊上試試 側臥:須保持記住處於同一水平線上,因此應選擇柔軟的床墊,隨肩部和臀部的體形自然變化,給予適宜承託。 仰臥:

頸部和腰部需要獲得更多承託,因此應選擇較硬的床墊,以避免以上身體部位過度陷入床墊。 俯臥:應嘗試挑選硬度較大的床墊,儘可能減少頸部和背部受到的壓力。

3、根據身高和體重選擇床墊的硬度 找出與您身高和體重相對應的方格,沿箭頭向下找出最適合您的床墊硬度以及首先試用的組。

5樓:無情的打字機

乳膠床墊比較好。乳膠床墊是指由天然乳膠作為整張床墊的主要原料,不新增任何的金屬或其他材質的構架和支撐,眾所 ,天然乳膠床墊無與倫比的柔軟貼身性是任何其他材料所不可比擬的。

全乳膠床墊天然環保,安全無害,乳膠可以重複自然生長,不會破壞生態平衡,天然乳膠被焚燒後會自然分解,也不會產生有害氣體和物質,所以幾乎是完美的床墊原料。並且由於生產的原因,純乳膠床墊一般表裡如一,柔軟極致,在沒有外界金屬支撐力量的干涉下,這種特點會發揮到極致。

其他床墊種類:

一、彈簧床墊:

承託力極佳,透氣性強,且**適中,屬於低中高消費需求。在購買時,需注意面料和縫紉質量,是影響效能的元素之一。

二、加棕床墊:

有著傳統的歷史,最大特點是質地較硬,防潮防溼,通透性強,冬夏可用。同時,擁有保健功能,適合老年朋友和發育兒童,且經防蛀、抗菌處理,環保且耐用,是家庭的首選。

三、乳膠床墊:

乳膠屬於天然材質,**於橡膠汁液,非常珍貴;且產品生產最少一天到一天半,用乳膠製成,彈性強,可滿足不同人的需求,適應各種睡姿,可矯正不好睡姿、殺菌清毒效果,無噪音,給睡眠者優質睡眠。

四、海綿床墊:

由海綿組成,質地柔軟,通過成型,貼合體形,與其他材質相比,具有輕便、舒適的功能。

五、3d床墊:

透氣性、回彈性、環保性、支撐性好。

六、其他床墊:

玉石、鍺石等保健床墊,功效不能作為唯一依賴,大部分商家不專業,尤其是在材料、輔料的選擇上,舒適性會有所忽略。

彈簧床墊和記憶棉床墊哪種好,記憶棉床墊 乳膠床墊和彈簧床墊哪個好

彈簧床墊和記憶棉床墊相比 1 透氣性 彈簧床墊的透氣性更勝一籌 2 軟硬程度 彈簧床墊更軟一些,但並不是很推薦,因為床墊過於柔軟,對身體的支撐度就會下降,使身體出現下陷的狀態,不管是側睡還是平躺,對脊椎健康都是有影響的。記憶棉床墊軟硬適中,可以讓身體該陷的地方陷下去,該被支撐的部位 腰 腿部 也能有...

什麼牌子的乳膠床墊好,乳膠床墊什麼牌子最好

床墊想必大家不怎麼陌生吧 床墊屬於一種生活必需品,家家戶戶都用得著。隨著使用者的需求不斷增長,現在市場上的床墊型別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叫乳膠床墊大家應該知道吧 這種型別的床墊非常受使用者的喜愛,所以它的銷量也非常地大。現在時尚的乳膠床墊品牌有很多,大家平時由於各忙各的,所以在這方面不怎麼了解,今天小...

海南乳膠床墊什麼牌子好,海南乳膠床墊哪家質量好

海南乳膠床墊哪個品牌好 在購買產品時,和品牌會首先考慮,但產品的質量和售後服務也是考量產品好壞的重要因素!選擇床墊的時候,要注意,如何避免買到假貨第一,聞氣味第二,摸手感第三,看工藝第四,擠壓,是否回彈。乳膠床墊品牌也很多,國內像萊迪雅 沃荷這些都不錯 海南乳膠床墊哪家 海南的乳膠一般用來製作輪胎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