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的乳膠床墊,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2022-01-07 07:41:49 字數 4948 閱讀 7320

1樓:桐卓君

乳膠床墊方法平時我們選購床墊首先我們會看看,乳膠床墊的外形,結構,面料的舒適感以及顏色是不是我們喜歡的,再決定是否看下去然後就及時的問問床墊的尺寸大小,是否和家裡的床相襯,如果大小不合適,床墊再好也只是一件擺設。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時刻,乳膠床墊製作的原料上來說,乳膠床墊分為天然乳膠床墊和乳膠床墊。而市面上大多數是乳膠床墊,乳膠床墊一般是從石油中提取出來的,所以不必驚訝為何天然乳膠床墊比較少見。

接下來我們的鼻子就派上用場了,就是聞乳膠床墊的味道,乳膠床墊的味道如果不正常或者是比較刺鼻,就不建議購買了。還有就是摸一摸乳膠床墊,一般好一點的乳膠床墊手感比較光滑,就像是的肌膚一樣。如果是劣質的乳膠床墊,手感比較粗糙,無論怎麼,都沒有那種光滑的手感。

2樓:甘如波

上次我去慕思床墊體驗的時候,售貨員告訴我,天然乳膠有蜂巢式排氣孔,這些排氣孔有助於空氣對流,排走身體的熱氣和潮氣。而且真的乳膠表面細膩,稍微有皺紋,如果你家的乳膠十分光滑,那可能是合成乳膠。顏色一般是黃白色,而且在紫外線下是不反光的。

你也可以試試。

3樓:家居小導師

回答1.

用手壓,好的乳膠床墊有很好的透氣性和回彈性。

2.聞味道,天然的乳膠床會發出淡淡的乳香味無刺激性氣味。

3.用手摸,好的乳膠床它的手感非常舒適細膩,柔軟。

4.問商家,問是否能水洗,脫水以後是否會變形。

5.看表面,天然的乳膠床外層擁有很多的是蜂巢式氣孔。

提問又沒推薦的品牌及**

回答按這樣的方法選擇好的乳膠床墊

提問有沒有推薦的品牌

回答喜臨門乳膠床墊就挺好的

提問在京東網購可靠吧?慕思的品牌是否可以,大概選擇什麼的價位回答慕思的品牌也挺好的哦,它也是十大品牌之一可以在京東買

不會假慕思乳膠床墊買厚一點的**在5000元左右更多17條

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4樓:土巴兔裝修

怎樣挑選到合適的床墊?

1、從床墊的氣味判斷

天然材料製成的床墊,如山棕、純乳膠墊,綠色環保深入人心,但其成本較高,不少造假者常用甲醛含量超標的聚氨酯類化合物或塑料泡沫墊冒充天然床墊。我們因此高質量的床墊,聞上去不會帶有刺鼻的氣味。

2、從床墊面料做工判斷

看一款床墊的質量,最直觀的、可以用肉眼觀察的是其表層的布料。優質的布料手感舒適,且比較平整,沒有明顯褶皺,也沒有跳線等現象。其實,床墊甲醛超標問題也往往**於床墊的布料。

3、從內部材料或填充物床墊質量的好壞

主要取決於其內部材料及填充物,因此要觀察床墊的內在質量。如果床墊內部是拉鍊式設計,不妨開啟看下,觀察其內部工藝、主要材質的數量,如主彈簧是否達到六圈、彈簧是否生鏽、床墊內部是否乾淨。

4、床墊要軟硬適中

一般歐洲人喜歡軟床墊,而中國人更喜歡硬板床。那麼床墊是不是越硬越好呢?這肯定不是,好的床墊軟硬度要適中。

因為只有軟硬程度適中的床墊,才能完美支撐住身體的每個部位,有利於脊椎的健康。

怎樣選床墊的種類?

1、乳膠床墊:是由聚氨酯類化合物製成,又可以叫做pu泡沫床墊,這種乳膠床墊嫩度較高,吸水力強。乳膠床墊接觸人體面積比普通床墊接觸人體面積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體重量的承受力,達到全方面的支撐,具有矯正不良睡姿的功能。

和其他種類床墊相比,乳膠床墊不會產生噪音,無震動,能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2、棕櫚床墊:是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質地較硬,或硬中稍帶軟。棕櫚的纖維比較粗、長、韌性要好一些、強度要大一些。

棕櫚的軟硬度比較適中,它介於硬板床和彈簧墊之間、柔韌性特別好。這種棕櫚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託效能差,保養不好易蟲蛀或發黴。

3、彈簧床墊:是使用很普遍的床墊,效能較優,這種床墊外面是後床墊,而墊芯則是由彈簧組成。彈簧床墊彈性好,透氣性較強,同事哦還能耐用,承受力較強。

彈簧床墊是將一圈圈線徑較粗的彈簧,以鋼線連結固定,硬度較高,睡感硬實。

4、充氣床墊:是用一種pvc材料製成的外皮,以充氣來保證床墊的使用功能。充氣床墊具有很好的柔韌性和彈性,並且著充氣床墊不容易變形,睡起來非常舒服,它的承受能力很好,結實耐用。

同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很方便搬攜帶,搬家的時候非常方便。

結束語: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如何選擇不同種類的床墊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床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一種床上用品,不僅可以使我們在一天的勞累過後,得到更舒適的休息,而且有的床墊對於人體的腰椎也有很大的幫助。

大家在選擇床墊時,要充分考慮各種床墊的優缺點,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的床墊。希望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瞭解到如何選擇床墊。

5樓:照葫蘆

其實人睡覺就像手機充電一樣在讓身體進行休息,然後補充體力。睡覺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很重要,不然的話就會導致失眠或者是腰痠背疼,那床墊到底要怎麼選擇呢?不要選擇太軟的床墊,因為那樣會導致腰痠背痛,也不要選擇太硬的,那樣睡起來會不舒服,儘量適中點的比較好。

睡覺是每個人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如果不睡覺熬夜的話會傷害身體,過度熬夜嚴重的話會導致猝死。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觀察床墊的外觀表面

一張好的床墊,外觀表面肯定是厚薄均勻、平整柔軟、勻稱美觀的。有些質量差的床墊,外觀不美麗,一觀察就能發現不少缺點,比如裂線、厚薄不均、外表凹凸不平等。

2.檢查床墊的柔軟度和舒適度

很多賣床墊的賣家都會允許買家在床墊上躺一下感受床墊的舒適度和柔軟性,不要小瞧了這一試,床墊是給自己睡的,舒服不舒服要自己感知。再者,躺上去還可以檢查一下床墊表面的填充物是否分佈均勻,床墊的**力是否平衡等。因此這一個試試環節不能缺少。

3.檢查床墊的彈簧彈力

用手拍打床墊,仔細聽彈簧在拍動時發出的聲音。如果聲音均勻,說明彈簧較好,若聲音是“嘎吱嘎吱”之類的悶聲,就要拒絕此張床墊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的床墊,其彈簧要麼是生鏽了,要麼是彈力不好,小編建議業主還是不要買了。

4.挑選時要看床墊是否有合格證

合格證是保證床墊***壞的最直觀的憑證之一,可信度較高,畢竟是經過機構檢測的,可靠性好。

5.檢查床墊是否有異味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挑選時要注意聞一聞床墊是否有異味。有些床墊由於剛製成,還殘留些難聞的氣味,如果直接買回家使用,很容易給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正確選擇床墊三部曲

一、要選床,首先需要記住的是,床墊是給人來睡的。

當然如果是給狗狗睡的、或者給貓咪睡的,那就得另說了。

床是給人睡的,就要了解人的身材。

就是我們自己的身材是什麼樣的?

人不管是胖或瘦都是有曲線的,只不過人瘦的前凸後翹,胖的人呢是有肚腩;

一個人不管男女少年還是嬰兒,後背的曲線都是“s”形;

一個人的側面都是“x形”;

人的脊椎為什麼是一個“s”形?

因為,人是自然界中唯一站立的動物,這種曲線,才是最優、最自然、最省力。

什麼樣的床墊能夠配合上這樣的s形身體?

平板床明顯不行;

厚厚的棉花軟床將人陷進去也不行:

按照身體刻一個模子,也不行,除非不用翻身;

如果你會游泳,會發現躺在水上漂浮的時候很放鬆、很舒服。具體解釋見下圖:

因此,曲線的身體必須要曲線的支撐才能夠匹配,才能夠吼得住!

二、聽聽商家如何介紹什麼是好床墊,講不講邏輯和道理?

當你問究竟什麼床墊最好?

絕大多數的商家都是這樣回答的:太硬的床墊不好,太軟的也不好,軟硬適中的最好。

貌似中庸公道,實際上這是明顯不講邏輯的說法,黑的不好、白的也不好,不能證明不黑不白就是好?

當你問究竟什麼床墊最好?

還有一種常見的回答是:誰說好都沒用,你感覺好就是好?

貌似尊重你的感覺,實際不負責任把皮球踢給你,他是專業的床墊廠家,如果連什麼是好床墊都說不清楚,那麼他能夠製作出最好的床墊嗎?

就好比香菸的外殼上要說吸菸有害健康那樣,告知產品的好處與壞處是商家的義務,選擇是顧客的權利。應當告訴顧客究竟什麼是好床墊,但是顧客可以不選擇好床墊,選擇是他的自由。

負責任、有邏輯的說法應當是:每個人的身體不論男女老少,都是s形曲線的。好的床墊可以吻合每個人的身體曲線,提供均衡支撐,讓人體處於放鬆自然曲度的狀態,讓脊柱在睡眠時得到很好的放鬆,另外由於均衡分散壓力,人發麻發痛的感覺少了很多,可以很大減少翻身次數,大大提高深度睡眠時間和質量。

所以,好的床墊不是以軟硬度來劃分,而是越能夠動態貼合身體曲線的床墊就越好。

用動態貼合度來選擇床墊才是正確的選擇方法。

三、親自躺上去體驗一下

道理講的清楚,說法有邏輯,就可以相信說法,但是還要用體驗來驗證。

有的商家就是道理講的不錯,但是產品與道理對不上,貨不對版。

很多商家做不出動態貼合身體曲線的床墊,就拿加一些填料的床墊來調節軟硬度,相當於硬板床上加不同厚度的棉胎,來調節軟硬度,當讓你體驗的時候,不是讓你深呼吸來感受腰部的動態貼合支撐,而是把一隻手伸到你的腰下,說你看看腰部支撐的多好啊,我的手都伸不過去。(睡在吊床上她的手更加伸不過去!)

怎樣正確的體驗?

平躺在床墊上,迷上眼睛,感受腰部有沒有懸空和有沒有支撐,然後深呼吸,看看腰部還能支撐嗎,有時支撐強、又是支撐弱就是隻撐不能很好跟隨。好的支撐是深呼吸時支撐緊緊跟隨!

這是體驗腰部的支撐,然後可以體驗壓力的均衡度,側身睡看看肩部和胯部是否硌得慌,一般不好的床墊幾分鐘就會發麻發痛的。

1、先看床墊是否符合人體曲線;

2、聽介紹的是否講道理與講邏輯;

3、然後,用身體驗證是否動態貼合,越貼合身體曲線的就越好。

這就是選擇床墊的正確的方法。

認真比較和選擇一張真正好的床墊,下點功夫是值得的,畢竟三分之一的人生是躺在床墊上,很多人非常愚蠢,幾百萬的房子,幾十萬的裝修,幾萬的床,最後是整天睡在買床送的不要錢的床墊上!德國人看了覺得不可思議,連一個裝鞋的鞋櫃都要比裝人的床墊都受到重視、都更捨得花錢,為啥啊!

一個真正好的床墊,減少翻身次數,讓你睡得更好!

一個真正好的床墊,讓你的脊柱按照自然曲度很好的放鬆,遠離腰頸疾病,脊柱更健康!

床墊什麼樣的好,該如何挑選床墊,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所以一張舒適貼身的床墊能讓睡眠質量更好,但要怎麼挑選一張 又合適自己的床墊變得至關重要,其實有幾個小技巧可以快速分辨什麼是最好的床墊。一 親身測試舒適度 測試床墊軟硬度時,只在邊緣坐坐,或者用手按按,對於測試舒適度效果其實作用不大。所以建議像真正睡覺那樣躺下來試一...

如何挑選好的核桃,新手如何挑選核桃

前不久買到一種核桃外殼很薄仁名而且口感極好,現在街上遇不到了,簡單講 核桃品種不好就如 鵝卵石 了。挑選好的核桃的方法,一看外觀,好的核桃外觀個大而勻稱,色澤自然,二是吻,好的核桃有天然的生核桃特有的香腥味,沒有其他異味或香味,三是剝開檢查,殼薄,肉有些甘甜味。這種就是好核桃。好核桃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如何挑選好的路亞竿詳細,如何挑選好的路亞竿 詳細

選擇路亞竿之前要先了解你當地的魚種和水域環境,瞭解之後,根據你當地的水域環境和魚種來選擇合適的路亞竿,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在不瞭解你自己周邊水域的可路亞魚種的話,就等於不看尺碼買衣服,買回來肯定不合適,還會浪費錢。一個好的路亞竿的基本要素就是,首先做工方面要比較細一些,整體調性準確,平衡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