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好的榴蓮肉,如何挑選榴蓮肉多圖解

2022-06-26 05:55:19 字數 5317 閱讀 3442

1樓:席讓潘午

挑選好的榴蓮的方法:

輕搖榴蓮有聲音時,代表它已可以吃了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小山越多肉越多.

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哦^-^

2樓:碧振梅乾亥

榴蓮的品種有金忱、甲侖、和青尼等,尤以金忱品質最好,最為名貴。購買榴蓮時一定要先問清品種,不要用金忱的價買了甲侖或青尼。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時間不能太久,當嗅聞時有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了質了的,千萬不要購買。

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襲口處撬開即可食用。初吃者可用軟物塞住鼻子,只找口中的感覺,千萬不要嗅聞其味,三、四次後您再大膽地嗅聞,那時您感到只有醉人的芳香。

還有不便敘述的魅力只有您心知肚明瞭。

輕搖榴蓮有聲音時,代表它已可以吃了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小山越多肉越多.

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如何挑選榴蓮肉多**

3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1、竅門一:捏尖刺

選兩根相臨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將它們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就能讓它們彼此「靠近」,就證明榴蓮較軟,成熟度也比較好;如果感覺手感非常堅實,根本就無法捏動,就證明榴蓮比較生。

2、竅門二:看大小

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樣,一般來說,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3、竅門三:看開裂度

如果要挑選外殼已經裂口的,那最好選擇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剛剛開始裂口的,因為如果果實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變質。如果挑選到比較成熟又剛剛開口的榴蓮,那最好回到家後儘快享用,不要再長時間放置,否則容易變質。

4、竅門四:聞氣味

購買時,可以通過其外殼的開裂處聞一聞榴蓮的氣味。不成熟的榴蓮有一股「青氣味」,也就是說,聞起來有類似剛剪過的青草的味道,這樣的榴蓮一般來說不夠成熟;成熟榴蓮的氣味香濃馥郁,不過,如果聞到榴蓮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時,就千萬不要購買了,這樣的榴蓮肯定已經變質了。

5、竅門五:看外觀

看這個「狼牙棒」外面鼓起來的「小山」,平緩而微隆的「小山」中,正是香甜芳香的果肉,「小山」越多,當然就是果肉越多啦!通過「狼牙棒」的尖刺,也可以瞭解果肉的多少,如果狼牙棒上多為平緩的、底面較大的椎形尖刺,證明榴蓮果肉較多,成熟度較好;

反之,如果尖刺多為又尖又細的形狀,就證明果實不太成熟。看外觀時,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看看榴蓮的「尾巴」,也就是果柄。粗壯而新鮮的「尾巴」,證明它營養充足,且品質新鮮,是挑選榴蓮的又一「指標」。

6、竅門六:搖一搖

小心地將雙手的手指分別放在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把榴蓮輕輕地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的感覺,或稍稍有聲音,則證明果肉已成熟並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就是成熟的好榴蓮。

4樓:櫛風沐雨

方法/步驟

看形狀:榴蓮挑香味濃的,稍微裂開一點的,看得到裡面的果肉軟軟糯糯的,又絕不溼漉漉的,果肉相對細長、金黃的,果形較豐滿的外殼比較薄些,果肉的瓣也會多些。那種長圓形的,一般外殼較厚,果肉較薄。

挑選時殼以黃中帶綠為好。

聽聲音、看顏色:如何正確挑選榴蓮聽聲音,輕搖幾下,有聲音代表榴蓮可以吃了。看顏色,選擇顏色偏黃的,不要挑綠色的,黃色的通常比較熟。

看大小:榴蓮個頭大的水分足, 夠甜。小山丘越多肉越多,裡面的肉也越多,一般一個成熟的榴蓮3-5斤重。選擇開裂的榴蓮,自然開裂,說明榴蓮足夠成熟。

聞氣味:好的榴蓮氣味濃烈。 看重量,同樣大小的榴蓮輕的榴蓮核小,重的榴蓮核大,輕的榴蓮快能吃了。

看果柄:除了外觀很重,有的時候還要留意一下果柄,如果果柄粗壯而且新鮮,則是營養充足又新鮮的榴鏈。

end注意事項

榴蓮雖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因為他屬於溼熱的水果,另外吃完榴蓮可以適當吃些山竹中和下

5樓:惠子小妙招

剛學的挑選榴蓮竅門,按照這幾個方法挑的榴蓮,裡面滿滿都是肉

6樓:口紅試色醬

怎樣挑選榴蓮,挑選榴蓮的方法,挑選榴蓮小技巧,怎樣挑選到優質榴蓮,怎樣挑選到好吃的榴蓮,挑選榴蓮妙招,生活,生活竅門,生活小技巧

怎樣挑選榴蓮?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榴蓮時,應選擇外形多丘陵狀、果形完整端正、果皮呈深咖啡色且味道濃烈的果實,如果搖晃起來感覺有物,便是上品。千萬不要以為越重越好,其實比較輕的榴蓮往往核小,但不要選擇顏色看起來發青的榴蓮。買回家的榴蓮應用報紙嚴密包裹起來,免得它的刺扎傷小孩。

榴蓮具有後熟作用,應將其放在陰涼處儲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裡儲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未開口的榴蓮,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蓮固有的香氣。

當購買未成熟的榴蓮,回家用報紙包住,點燃報紙,待燃完後再另用報紙包好,放在溫暖處,一兩天後能聞到香味證明已經成熟,想吃時提起來在地上輕摔,摔出裂口,從裂口處撬開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表面有很多尖刺,用手捏一捏,是否軟硬合適,如果太硬代表還未成熟,過於軟可能是放置過久。

看榴蓮外表的尖刺,底部較為寬厚,代表果肉較多,如果又尖又細就代表還不太成熟。既成熟又好的榴蓮,一般較大且顏色呈通透均勻的黃色。

有些榴蓮會有裂口,儘量選擇裂口較小的榴蓮,太大的裂口榴蓮容易壞。選購時也應聞一聞氣味,好的榴蓮一定是臭氣熏天,如果氣味較淡或青氣味,那就不要購買了。另外,將榴蓮拿起,晃一晃,如果裡面出現碰撞感,代表果實脫離果殼已經成熟。

9樓:

1.捏尖刺。用手稍稍用力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說明榴蓮成熟度比較好。

2.看大小。一般體型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點。搖一搖。用手搖晃榴蓮,如果感覺裡面有碰觸感,那就是...

3.看外觀。可以直接看錶層,凸起的小包越多果肉就會越多。

經驗精選

挑選榴蓮有竅門,記住這幾個地方,以後不用愁,一挑一個準

怎麼挑榴蓮才是肉多的 如何挑選榴蓮

10樓:雨說情感

肉多的挑選方法

1、從表皮可認識榴蓮的優劣,凡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細膩;如刺尖細而密,則果粒,果肉薄而肉質粗。

2、看果體,數一數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圓越好。圓的榴蓮皮薄而果肉豐滿,買起來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榴蓮以外形多丘陵狀的為上選,因為每個丘陵狀裡面會稜一顆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狀較多的就可保證有較多的果肉。

小山越多肉越多.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其他挑選方法

1、還有一個判斷方法,就是用手將相鄰的兩個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2、榴蓮裂口說明已經完全成熟了,未裂口的香味還不太濃郁,果肉吃起來也有點脆而不夠滑嫩。初

試者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

3、小心地將雙手的手指分別放在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把榴蓮輕輕地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的感覺,或稍稍有聲音,則證明果肉已成熟並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就是成熟的好榴蓮。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儲存榴蓮

1、最原汁原味。剝榴蓮的時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剝出來,可以留一些果殼。吃不完的榴蓮肉可以用報紙連果殼一起包住,放在室內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室內。

這樣的儲存一般能保鮮三天左右。到吃的時候如果聞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證明已經變質,不應該繼續食用了。

2、最美味。冷凍榴蓮是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榴蓮儲存方式。將果肉剝出,放在密封的保鮮盒或者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層。

等到要吃的時候稍微解凍,用勺子勺著吃,會有雪糕的口感和風味。

榴蓮食用禁忌

1、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3、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榴蓮需合理食用避開禁忌 如何挑選?

人民網-榴蓮食用5禁忌 教你挑選榴蓮4大決竅

11樓:變美的果團

1、看柄,新鮮的榴蓮都有一支比較完好的柄,如果關節的地方已經脫落(只剩一節)那麼就是過熟,氣味會很濃烈,如果兩節之間的關節還很完好,說明太生,只有關節剛剛要脫落的才是剛好可以當天吃的。

2、看果體,數一數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圓越好。圓的榴蓮皮薄而果肉豐滿,買起來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榴蓮以外形多丘陵狀的為上選,因為每個丘陵狀裡面會稜一顆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狀較多的就可保證有較多的果肉。

小山越多肉越多。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3、挑選好吃的金枕頭榴連,首先留意果形,外表一定要長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長尖形,如此則皮薄肉豐滿,籽也會比較小。 色澤最好是淡黃綠色或金黃色。

12樓:我是三寶

現在正是榴蓮大量上市的季節,可是很多人想吃榴蓮,卻不知道怎麼挑比較好,那麼今天就教大家幾個挑選榴蓮的小竅門,學會以後再也不怕挑到不好的榴蓮了

13樓:貓檸手作

愛吃榴蓮不會挑?教你一招,這樣挑的皮薄肉多,成熟度剛好

榴蓮怎麼挑肉多的 怎麼挑選榴蓮

14樓:變美的果團

1、看柄,新鮮的榴蓮都有一支比較完好的柄,如果關節的地方已經脫落(只剩一節)那麼就是過熟,氣味會很濃烈,如果兩節之間的關節還很完好,說明太生,只有關節剛剛要脫落的才是剛好可以當天吃的。

2、看果體,數一數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圓越好。圓的榴蓮皮薄而果肉豐滿,買起來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榴蓮以外形多丘陵狀的為上選,因為每個丘陵狀裡面會稜一顆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狀較多的就可保證有較多的果肉。

小山越多肉越多。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3、挑選好吃的金枕頭榴連,首先留意果形,外表一定要長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長尖形,如此則皮薄肉豐滿,籽也會比較小。 色澤最好是淡黃綠色或金黃色。

怎樣挑選榴蓮 拜託各位了3Q,怎樣挑選榴蓮?

我也很喜歡榴蓮 有的超市會把榴蓮直接剝出來,用保鮮膜包起來,一目瞭然,比較好選。千萬不要選哪種已經很爛糊的,很軟的那些。哪些基本上已經快爛了,要買還是很 團結 的,就是不軟趴趴的。沒剝開的,一般會比剝開的 稍微裂口的會更熟一點,不要買那些開了大口子的。記得采納啊 榴蓮的品種有金忱 甲侖 和青尼等,尤...

榴蓮蜜怎麼挑選,榴蓮蜜好吃嗎 什麼味道

大家都應該認為榴蓮蜜就是和榴蓮一樣的水果,其實不然,榴蓮蜜是和菠蘿蜜很像的一種水果。它還有一個讓大家感到熟悉的名字叫做木菠蘿,它和榴蓮一樣外表都是黃色的,但是口感和榴蓮不一樣。很多人都不知道用什麼辦法挑選榴蓮,挑選榴蓮蜜也一樣不知道怎麼挑選,下面為大家介紹挑選榴蓮蜜的方法。1 選榴蓮先看它的外觀,黃...

怎樣挑選好的玉觀音,如何挑選玉觀音

鑑別玉的優劣 鑑別玉的優劣,英美珠寶協會有 色 透 勻 形 四個標準。我國則有六條標準,即 色 透 勻 形 敲 照 1.色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白如割脂 黃如蒸粟 綠如翠羽 黑如墨光 是古人對玉色的絕好概括。有雜色的 發暗的 不屬佳品。在各種顏色中,玉以綠色為佳。紅 紫二色的價值又為綠...